图片说明

西甲中国球迷大本营落成了! 艾德韦宣全新打造“SPORTAINER”足球娱乐化生活方式

华丽志m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自1929年成立至今的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LaLiga,以下简称“西甲”)是世界上最受关注的联赛,也是欧洲及世界最高水平的职业足球联赛。目前西甲的所有20支球队中,有16支球队与中国资本有经济上的联系。与中国市场建立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是目前西甲的首要任务,充分与中国粉丝互动,有助于其保持在全球足球联赛中的影响力。

  10月22日,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LaLiga携手整合营销集团艾德韦宣ACTIVATION GROUP,宣布中国唯一官方球迷俱乐部:西甲俱乐部(LaLiga Club)正式落成。

  

  球迷俱乐部对于体育行业并不是新鲜事,西甲联赛全球观众超过21亿,劳尔·冈萨雷斯(Raul Gonzalez Blanco)、路易斯·菲戈(Luis Figo)、卡尔斯·普约尔(Carles Puyol i Saforcada)等一众足坛传奇积极投身西甲推广,致力于将足球精神传向世界。此次LaLiga与中国顶尖的整合营销集团艾德韦宣合作,成立唯一的官方球迷俱乐部,提出了娱乐化的体育生活方式营销,为中国球迷打造全新的“SPORTAINER”足球娱乐化生活方式。

  西甲俱乐部将建立全球首个,集博物馆、真人足球场、休闲酒吧于一体的西甲足球娱乐体验中心,体验馆将通过高科技的AR/VR技术为球迷创造一次前所未有的独特体验,仿佛亲临现场参与一场激烈的西甲比赛,或是与西甲球员互动,参与训练和足球游戏;同时围绕足球题材的电视剧、真人秀,将体育和娱乐巧妙结合,由此创造出一系列关于职业足球联赛的电视节目。

  “互动体验”是被公认最为有效的跨媒体营销手段。西甲俱乐部的成立试图将足球体验娱乐化、生活方式化,形成营销服务带动内容研发的商业模式升级。

  此次引入拥有亿万中国球迷的体育IP西甲入华,也是艾德韦宣体育产业泛娱乐化整合营销布局的体现。在体育板块,该公司也是环法自行车赛中国赛事独家合作伙伴,计划将顶级赛事引入中国,并分设“环法职业绕圈赛”和“环法业余赛”两个赛制。

  

左起:西甲大中华区总经理 Sergi Torrents,传奇球星西甲大使米切尔·萨尔加多(Michel Salgado),费尔南多·莫伦特斯(Fernando Morientes),费尔南多·桑斯(Fernando Sanz),艾徳韦宣集团董事总经理刘锦耀,LaLiga主席Javier Tebas,MediaPro主席及创始人Jaume Roures,艾德韦宣娱乐事业部董事李美璇,艾德韦宣体育事业部总经理周琦,西甲联赛大中华区体育项目总监张乐

  足球是世界第一大运动,全球第 17 大经济体。产业化的足球运动是未来的中国的健康、消费和体育产业是不可分割的综合体。西班牙有最好的青训体系,大量青年才俊近几年的冉冉升起也印证了西班牙足球的造血能力。拉玛西亚,卡斯蒂利亚对球迷而言如数家珍;说到梅西,瓜迪奥拉,卡西利亚斯,普约尔的名字更是无人不晓。LaLiga将通过官方西甲俱乐部培训学校,把最好的青训资源带进中国,让热爱西甲的青少年近距离接触最顶尖的优质足球训练体系。

  西甲球队所获的冠军数量是任何大洲、任何足球联赛都无可匹敌的,2010年至今,西甲一直保持着世界第一联赛的霸主地位。对于在中国创建西甲俱乐部,LaLiga主席 Javier Tebas赞赏有加:“西甲会以一个乐观的心态来拥抱中国。我们选择与与艾德韦宣合作,是为了增进与所有喜爱西甲的中国球迷们之间的情谊。透过与艾德韦宣之间共同打造的西甲俱乐部,让喜爱西甲的球迷们得以有机会,用更近距离的角度来享受西甲俱乐部为他们带来的乐趣。”

  艾德韦宣集团董事总经理刘锦耀也表示,大量的中国资本涌入欧洲足球市场,通过收购、赞助等方式悄然改变着欧洲足球版图。体育IP作为整个体育产业链的基础,优质、稀缺的体育IP资源成为产业巨头布局的重要筹码。西甲作为世界范围内最顶级的足球职业联赛,在中国有超过1.2亿中国球迷,艾德韦宣将西甲这个优质体育IP引入中国,不仅仅看重的是其商业化带来的投资价值,还有为中国球迷带来的足球文化与竞技的全新体验的社会价值。

  

中国超模明星足球队与明星足球队同场竞技,并与众嘉宾合影

  总的来说,成立中国西甲官方球迷俱乐部,的确是与此前众多中国企业与西甲建立联系不同的全新尝试。不是入股西甲球队,不是成为西甲球队、球员的赞助商,不是购买版权,不是在西甲投放广告,而是开发球迷经济,让西甲融入娱乐营销。这是艾德韦宣提供的方案,也是目前西甲在中国的必然需要。

  关于艾德韦宣股份有限公司

  艾德韦宣为众多顶级和高端品牌提供整合的市场营销策略,在品牌/广告、体验营销、数字营销、媒体公关、娱乐营销等领域,均多有建树,为众多客户建立成功的品牌形象与良好的口碑。ACTIVATION GROUP 已经引进世界顶级体育IP,如:全球知名度第三的体育赛事品牌——环法自行车赛(Le Tour de France) 。作为大中华区市场营销策略领航人,艾德韦宣拥有体育赛事领域专业资源、大型户外项目的管理经验,和先进的前沿数字技术,全面覆盖全国及海外媒体与社交网络和五大洲的完美直播投放。

  关于西甲

  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成立于1929年,在中国一般简称为“西甲”,是西班牙最高等级的职业足球联赛,是世界范围内最顶级的足球职业联赛,亦是目前欧洲所有联赛中最具竞争力的联赛。西甲涵盖了包括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在内的20支西班牙甲级劲旅。西甲联赛的球风注重技术与进攻,具有很强的观赏性,西甲在球员和球迷心中有相当大的号召力。全球范围内观众超过21亿。哈维(Xavier Hernandez Creus)、比利亚(David Villa Sanchez)、基科(Fancisco Narváez Mochon)、费尔南多·桑斯(Fernando Sanz)、普约尔(Carles Puyol i Saforcada)等一众西甲传奇球星也俨然成为了西甲大使,把西甲精神传遍世界。

  下载《华丽志》App,更多精彩文章不容错过

  

fashion.sohu.com true 华丽志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104/n472346689.shtml report 3844 自1929年成立至今的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LaLiga,以下简称“西甲”)是世界上最受关注的联赛,也是欧洲及世界最高水平的职业足球联赛。目前西甲的所有20支球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