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容频道 > 护肤

联合丽格尹林教授:美丽不是廉价,整形的灵魂是设计

来源:搜狐时尚
  • 手机看新闻

  “双十一”,这个让所有女生都疯狂的日子,各式服装和化妆品通通收入囊中。各类彩妆、眼影、高光都成为爱美女生的“剁手”物品。有人依靠“出神入化”的化妆技术来改变自己,有人依靠医疗美容手段来改变自己。但是“双十一”不能只图便宜,特别是美容外科,最重要的是技术含量。

  正如整形美容专家尹林教授——其讲究的是设计、追求的是感觉,这种感觉不只是漂亮,更是一种来自整体视觉上的和谐与愉悦,而不是执着于鼻子或眼睛等某一个器官细节。在多数人传统的观念里,比较看重的往往是整形外科的技术或手段,过分强调对局部和细节的雕琢,而尹林教授认为,医师与求美者的审美才是更为重要的元素,因为审美会对整形手术的设计阶段造成干涉,而一个人的感觉和印象多数是由比例、形态、色彩决定的,这种感觉的塑造需要通过设计来完成。

 

  1、先整体后局部

  在尹林教授看来,整形美容和绘画的顺序相似,不管是面部哪个部位的修饰或改善,都要考虑到全局的和谐统一,如整体的形体、比例、结构,甚至明暗、质量感和空间感等,这些名词说起来简单,其实并不容易。整体意识的建立在艺术领域中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整体是相对局部而言,局部是整体的一部分,局部存在于整体之中,而整体通过局部得到体现。

  设计时千万不要将注意力局限于某一点上,例如在设计一个眼睛的时候,必须整体地考虑到眼睛与耳朵或鼻子之间的关系,而不能孤立地做眼睛,陷入局部。而必须要相互对比,要把它们有机地联系起来,多观察、多比较,这样才能明确各个事物之间的关系,以便更好地把握整体。

  2、先大后小

  在绘画构图上,讲究“先大后小”,整形美容设计也是如此。“先大后小”是指先从大物象入手,再设计小物象。大小是相对而言的,物体与物体之间有大小,同一物体之间也有大小。在尹教授看来,做整形设计前,要先考虑大的部位后考虑小的部位,以大部位为依据,才能准确判断各部位间的结构、比例、位置关系。五官整形,首先要从额头、鼻子、下颌角开始,当完成面部全面性的结构调整后,再来做眉弓、鼻翼、鼻尖、眼袋和上下嘴唇、双眼皮等部位的处理,这样才能达到整形手术效果的优化。

 

  3、先感觉后细节

  去认识一个人,印象的形成就是通过感觉,感觉是一个整体印象,是一张全身快照,包括的内容可能有:身材比例、面部整体轮廓、精神气质等。细节需要瞪大眼睛近距离观察,就像是各个部位的特写照,包括的内容有:皮肤的颜色、质地、皱纹情况、睫毛、头发颜色关系等。

  一般来讲,对于感觉到的塑造,大多会通过手术对形态结构进行调整,而对于细节则过多地需要激光、注射等多种综合手段来改善,比如,针对一个人的脸部,我们会先改变五官比例,再去解决皮肤问题;而做常见的双眼皮手术,我们会先根据眼睛及五官情况,设计双眼皮形状、眼神,然后再去改变眼部例如松弛、皱纹、黑眼圈等问题,这是简捷有效的方法。

  感觉重于细节,整体重于局部,关系重于部件,在设计时均需考量。

  整形设计所追求的这种感觉,不是凭空得来的,也不是简单的手术积累,多数都是“功夫在诗外”,是广泛的阅读、欣赏、见识、交流、合作、讨论、调查、综合、比较、怀疑、探究、想象、创造、逆向思维、发散思维、打破常规等,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逐渐培养起来的,以上所表述的三个方面都是设计的基本功,也像武术中的站桩功,站都站不稳,“功夫”也只是个花架子。

 

  美丽在于细节、美丽在于感觉、美丽在于精益求精,正如擅长医学和美容的相得益彰的尹林教授!用画笔描绘美丽,用手术刀雕刻人生!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110/n472840322.shtml report 2656 “双十一”,这个让所有女生都疯狂的日子,各式服装和化妆品通通收入囊中。各类彩妆、眼影、高光都成为爱美女生的“剁手”物品。有人依靠“出神入化”的化妆技术来改变自己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