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十二月生辰石|2017年价格将飙升的坦桑石

奢侈品时尚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说起坦桑石,我想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它。但说起电影《泰坦尼克号》里面女主角带的硕大宝石“海洋之星”,很多人都知道。其实这颗“海洋之星”就是一颗重达40多克拉的坦桑石,因为它的外形和蓝色彩,人们都将之认为蓝宝石。

  女主脖子上戴的就是“海洋之星”相比产量日渐稀少、价格不断飙升的蓝宝石,坦桑石则以相对大的产量而价格更亲民。在国际珠宝界,坦桑石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坦桑石,是一种贴近高级珠宝的新锐宝石,也让每一个拥有它的人过足扮美瘾还升值的美妙感受。与蓝宝石不同,坦桑石的晶体特性让它很容易就出产很大块的宝石。所以越大越值钱是众人皆知的道理。在欧美宝石界坦桑石早已是大热的“明日之星”, 明快、亮丽、璀璨,让它成为珠宝商钟爱的材质,将其制作出的珠宝作品,更呈现出了高贵典雅的神秘气息。

  坦桑石的英文为Tanzanite是出产于非洲坦桑尼亚境内乞力马扎罗雪山脚下的一种黝帘石,即钙铝硅酸盐矿物。坦桑尼亚的阿鲁沙市附近地区是坦桑石的全球唯一产地。换言之,全世界的坦桑石也只诞生在乞力马扎罗山脚下这块长4000米、宽2000米的区域内。据说,这种稀有宝石最多只能开采至2020年。1967年在坦桑尼亚发现这种蓝紫色的透明晶体之后,经过琢磨和加工制作,成为一种宝石,大受欢迎。为纪念当时新成立的坦桑尼亚共和国,被命名为“坦桑石”。

  坦桑石自发现至今已有四十几年,其近些年产量还算较大,才逐渐为大众认可。虽然在国际市场上,坦桑石收到了大众消费者的喜爱。但是在我国,其深蓝色与我国人喜欢的红色、金色相悖,市场认知度不高,价格也处在低洼地带。很多国人将之误认为是蓝宝石。坦桑石未来走势在近五年里,坦桑石的价格有所上涨,但是相比其他主流宝石,其价格还是较低的,可以说还处在起步阶段,就如移动应用掌拍艺术里的宝石专场,里面的坦桑石价格亲民。随着市场认知度的提高,相信坦桑石未来价格会逐渐飙高。

  最近一两年,国内坦桑石的市场以每年50%的速度不断增长,这主要有一下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中国经济的不断增长,使得一部分先富裕起来的人,有能力追求更高档次的消费。

  其次,中国彩色宝石市场的不断成熟,使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识到,除了钻石之外,还有各种天然彩色的更多品种的宝石。最后,主要由于坦桑石/坦桑蓝/坦桑尼亚石这种宝石本身具有的优越性。

  坦桑石,其产地的唯一性,以及资源的稀少性。

  到目前为止,仅仅在坦桑尼亚北部地区的20平方公里发现了可以商业开采的坦桑石资源,因此稀少性是其得天独厚的优势,其稀少程度为钻石资源的1000之一。所以,物以稀为贵。同时依据国外权威预测,坦桑尼亚北部的坦桑石资源最多还可以开采到2025年

  坦桑石所具有的比拟斯里兰卡蓝宝石的颜色,同样为坦桑石的价值加分不少。

  稍微懂得蓝宝石的朋友,都知道,颗粒超过1克拉以上,车工和净度以及宝石颜色上品的蓝宝石,其价格可能比同级别的钻石还要贵几倍。更重要的是,大颗粒的蓝宝石十分的难得,超过5克拉的,优秀品质的蓝宝石,可以说已经是价值连城了。而坦桑石所不同的是不但大颗粒的比较常见,通常几克拉,到十几克拉,甚至几十克拉上百克拉的优质坦桑石也能见到,除此之外,这么大的,颜色如蓝宝石般的坦桑石,其净度缺是十分的干净,达到放大镜级别的坦桑石也是不困难的。而价格方面,10克拉以下的坦桑石仅仅为蓝宝石的10之一甚至100之一,通常为3000元-4000元/克拉不等。因此,坦桑石上升的空间十分巨大。

  中国巨大的市场,同样为坦桑石升值空间创造了巨大优势。

  依据美国宝石协会的权威预测,中国在2015年,对坦桑石的需求量首此和美国持平,各占40%,到2018年,中国的市场消费量将占据坦桑石所有产量的60%。

fashion.sohu.com true 奢侈品时尚讯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129/n474469993.shtml report 2398 说起坦桑石,我想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它。但说起电影《泰坦尼克号》里面女主角带的硕大宝石“海洋之星”,很多人都知道。其实这颗“海洋之星”就是一颗重达40多克拉的坦桑石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