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喝葡萄酒竟能喝出钻石,这有可能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想着天气这么冷,拿瓶珍藏已久的葡萄酒和大家一起分享,还可以暖暖身。拔出酒塞时,惊喜地发现酒塞表面有一粒粒精致洁净、闪闪发亮的晶体。高兴地大喊“钻石”之时,身边的葡萄酒大咖淡定的说,这是酒石酸结晶,不是钻石。看着我们惊讶的样子,大咖向我们科普了一下关于酒石酸晶体的相关知识。

  1酒石酸是何方神圣?

  酒石酸是存在于葡萄果实或其它水果中的一种天然成分,在低温状态下,它会形成晶体,成为我们所见的“葡萄酒钻石”。而在气候温暖的产区,葡萄酒中一般不会出现酒石酸晶体。

  

  2 对酒石酸的不同看法

  普通消费者对酒石酸并不十分了解,每逢看到葡萄酒瓶出现酒石酸晶体时,便怀疑葡萄酒的质量出现了问题,喝了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但实际上,酒石酸晶体对人体并无伤害。

  

  葡萄酒专家或酿酒师对酒石酸晶体的看法并不一致,一些酿酒师认为,酒石酸晶体的存在说明酿酒葡萄在采收时苹果酸的含量低,成熟状态理想。而且应该保留酒石酸晶体,而不主动地进行人工干预,因为这样能使葡萄酒更自然更纯正。有些专家甚至认为,酒石酸晶体的出现是葡萄酒高质量的象征。

  

  然而,部分专家认为,酒石酸晶体对身体健康并无助益之处,而且其可能会让消费者怀疑葡萄酒的品质,从而带来不好的品尝体验,应该去除。但其实就这个问题的讨论到目前为止,还存在一定的争议性。

  

  3 不同气候产区对酒石酸晶体的处理

  在寒冷的产区,因为低温,葡萄酒中的酒石酸容易结晶,所以酿酒师会在气温变得温暖时,将葡萄酒进行轻微的过滤,然后再安排工作人员把那些附着在木桶以及发酵罐里面的酒石酸晶体进行刮除。

  而刮除出来的酒石酸晶体粉末被称为“塔塔粉”,是制作蛋糕时常使用的一种添加剂,具有中和蛋白碱性,帮助蛋白起发和增强蛋糕柔韧性的作用。

  

  而在气候温暖的产区,葡萄酒一般不会出现酒石酸晶体。但是为了避免在葡萄酒运输或储存的过程中产生这种晶体,酿酒师通常会使用低温析出技术,即在装瓶前将酒液迅速冷却,然后加以过滤,继而让葡萄酒装瓶后可以防止酒石酸晶体的出现。

  

  4 消费者如何去除酒石酸晶体?

  对一些有完美主义倾向的酒友来说,酒石酸结晶的存在很可能会影响饮酒时的心情。那么,应该如何去除酒石酸呢?

  1. 可通过醒酒或将酒瓶直立静置一段时间,待酒石酸结晶沉淀到底部时再缓缓地倒酒。

  2. 用马兹林棉布(Muslin Cloth)对酒液进行过滤。

  

  菲尔帝干红 上帝的恩赐

  联系我们

  电话:010-87329848

  微信:Firdywines (菲尔帝干红葡萄酒)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松榆南路54号

  官网:www.firdy.com.cn

  邮箱:jck@6w.com.cn

(关注ID:Firdywines)

  

fashion.sohu.com true 菲尔帝干红葡萄酒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205/n474968511.shtml report 2836 想着天气这么冷,拿瓶珍藏已久的葡萄酒和大家一起分享,还可以暖暖身。拔出酒塞时,惊喜地发现酒塞表面有一粒粒精致洁净、闪闪发亮的晶体。高兴地大喊“钻石”之时,身边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