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要不是颜色染错了,你现在发型绝对好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点击标题下「美美豆发型顾问」可快速关注

  好好的发型说变就变,正当你苦恼要不要去弄一个今年最流行的半丸子头、哪吒头、水果头的时候,却发现它们都要Out啦~取而代之的,就是时髦感upup的摩卡波波头!

  

  最早留这个既能俏皮飒爽,又能清新文艺,还能潮范酷炫的发型的女明星,应该是IU妹子,随后时尚圈就开始刮起“摩卡波波头”的旋风~

  IU▼

  

  郑爽▼

  

  王子文▼

  

  摩卡波波头顾名思义由两大部分组成。

  一是发色,就是为头发染上摩卡一样的深棕色。

  不是说黑发不美,只是剪短之后还保留这么深的发色,就会显得不灵动活泼。连好莱坞女神Anne Hathaway也把头发染浅了一个色号,更何况我们亚洲妹子呢?

  

  Anne Hathaway▼

  

  既然黑色短发显沉闷,那么我就染得浅一点,上半年很流行的白金色二次元发色怎么样?看上去很显白啊~我也不多说什么,放上一张女神高俊熙的发色对比,就可以看出摩卡色有多么实用百搭了。

  高俊熙▼

  

  摩卡色介于蜜糖棕和黑色之间,说是深棕,却也透着极少量的红色基调,所以能衬得肌肤白皙,并带出红润好气色。难怪娱乐圈里的女明星们不管长发短发,都纷纷染起了摩卡色~

  宋佳▼

  

  张俪▼

  

  二是长度,即发尾悬空在肩膀上,长度大概到下巴水平线上或者再往下一丢丢。这个长度卖萌扮酷全都不在话下,摩卡波波头不火才怪呢~

  宋慧乔▼

  

  戚薇▼

  

  刘诗诗▼

  

  袁珊珊▼

  

  这款发型被那么多女星同时偏爱,并非偶然。她们绝对看中了“摩卡波波头”的三大优点。

  一、蓬松感

  亚洲人的头型大多不够饱满,如果留了中长发,很容易因为发丝本身的重量导致发型不够蓬松,坍塌无形。而剪了摩卡波波头之后,头发的重量减轻,被风筒、卷棒蓬起的弧度则能维持得更久些,发丝间的“空气感”更足,看上去更活泼。

  我们看一下明星们长发与摩卡波波头的对比就知道两者差异有多明显了。

  唐艺昕▼

  

  李惠利▼

  

  二、不挑脸型

  摩卡波波头虽然名叫短波波,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短。相反的,这是一个非常有讲究的长度。如果发尾明显高于下巴或者太长,都很容易暴露脸型的缺点。而将发尾留长到几乎平行于下巴的长度后,再借助卷发的弧度,最能修饰脸型,甭管你是方方脸,还是圆圆脸,都能因摩卡短波波而秒变上镜小脸。

  杜鹃▼

  

  Miranda Kerr▼

  

  三、多样多美

  不要以为摩卡波波头的长度比较短,在发型的变化上就会输给中长发。无论是丸子头高扎马尾,还是哪吒头侧梳湿发,只要你想得到,摩卡波波头也能玩转N种发型~

  马思纯▼

  

  白百何▼

  

  阚清子▼

  

  

  

  水原希子▼

  

  

  

  古丽娜扎▼

  

  

  

欣赏完这么多女星撩人的发型示范

大家不妨也给自己的短发换个美美的摩卡色吧~

-END-

  美美豆寻找身边靠谱发型师

  长按,识别二维码,立即下载参与

fashion.sohu.com true 美美豆发型顾问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205/n475006660.shtml report 6021 点击标题下「美美豆发型顾问」可快速关注好好的发型说变就变,正当你苦恼要不要去弄一个今年最流行的半丸子头、哪吒头、水果头的时候,却发现它们都要Out啦~取而代之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