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别人家的年终奖:华为第3年18万,腾讯60个月工资

商务范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范主说:你只看人家拿钱,你看见人家洒汗没?

  (商务范出品,转载请注明)

  越到年底,越是人心惶惶。

  苦(加)逼(班)了一年,就等着年终奖(还)双十一剁(信)(用)的手(卡)呢,想想内心还有点小激动(*/ω╲*)~

  然鹅,就在你盘算着“今年终于可以拿3倍薪水回家面对父老乡亲”而窃喜时,一个来自国产土豪公司年终奖金额的小道消息却让你心碎稀烂——

  “华为年终奖曝光

  总额1500亿入职3年能分到18万”

  麻蛋!同样是苦兮兮干了三年,人家的年终奖是你的10倍啊....阿...可..丁.(下巴已掉

  和华为年终奖一起让你欲罢不能的,还有今年任正非的演讲名言:“什么是人才?我看最典型的华为人都不是人才。钱给多了,不是人才也变成了人才。

  然后华为今年就明码标价,广招人才:毕业生17-35万;研究博士生36-100万。Σ( ° △ °|||)︴。

  △没想到这位一辆10万二手车开很多年的低调OldBoy如此爱“才”,厉害了我的华为。

  华为的土豪年终奖引起了一大片骚动。一拨不服输的人们喊着“我要上华为,让我上华为”,另一拨不服气的则提出了质疑——

  这条微博中提到的1500亿年终奖不太可能,应该是2016年华为雇员的总额用。最近,华为高工资的新闻有点多,要么就是应届毕业生月薪1.8万,要么就是年终奖上百万的...

  所以1500亿是2016年华为雇员总额这一点似乎更加可信?很多在华为工作的员工也纷纷出来“现身说法”。

  有人说这些高额年终奖是“分部门,分产品,看绩效”的,其实员工都苦逼成了↓(最后一句明年拿完钱就跑引起了范主的注意→_→

  知乎上也有匿名用户称“实测3年20万 税前”,“有朋友入职第一年年终奖就拿了”...(原来童话里不是骗人的_(:з」∠)_

  所以看到这里,华为年终奖hin高这件事想来也不是空穴来风,只不过要看岗位和绩效。But,虽然人家拿了很高的年终奖,人家付出也很多啊...

  有华为的员工家属也发文称“我是华为家属:你只知他高工资,不知道他背后的付出”,里面提到“华为工资真的挺高,每年一般有1-2次加薪”,但也同时提到了“老公经常加班,还会自动放弃年假,身体素质也在下降”...

  这样看下来,华为员工的工作量以及所需要的工作能力,的确和高薪匹配啊,而且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以及得到的。所以你只看到人家拿了hin多年终奖,但是也要看到人家背后洒下的汗水呀。

  ——我是“中国土豪互联网就爱炫富拉仇恨”FIN割片——

  为什么每次,一到年底,BAT这些大巨巨们就要站出来晒“年终奖”、“年会大奖”来拉仇恨泥?感觉这股歪风不正呀...

  ?.always奖金高的华为

  虽然说,华为这次“被高调”了,但是范主想说,华为一直高调呀。

  且不说任正非的那句“不上市则有可能称霸世界”是有多么的外露,就年终奖这件事,2013年担任华为首席CFO的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就透露称“今年华为员工年终奖125亿人民币”,平均算下来,每个人都有近8万元的年终奖呦,按层分下来中高层达到十几万不是梦呀。

  再来看看我们的BAT巨头。

  ?.50vs100,百度/阿里谁厉害?

  2015年年初,Robin李就在年会上自豪的宣布,公司的某位小伙伴拿到了50个月的工资,这意味着什么?人家的年终奖为他省了4年零2个月的工作时间(如果这位同学的月薪为2万,一年的年终奖就是100万啊┑( ̄Д  ̄)┍。不过能让Robin李下这样狠手,定然也是贡献了突出业绩啊

  更让人没眼看的是,紧随其后,就有微博博主爆料“一位月薪2万的阿里员工表现不错,年底发了15万年终奖,还有3000股股票”,按阿里当时的股价,相当于年终奖发了100个月的工资_(:з」∠)_

  虽然这100个月的工资是否属实并没有得到证实,3000股股票能不能兑现也是个问题。但是每每听到这样的新闻,劳苦大众的第一反应还是“感觉不能再爱了”┑( ̄Д  ̄)┍。

  ?.不只是年会,过生日也发红包的腾讯

  别说百度发50个月的工资做年终奖土豪,去年,业界盛传腾讯业绩好的部门有24-48个月的工资作为年终奖,NB的DNF游戏部门年终奖高达60个月...

  然而一向低调的小马哥和腾讯公司对这个传闻并没有做出回应。不过2015年的圣诞晚会上,价值25万元的北极双人极地游和38888元的超值现金可是没跑儿的啊。

  上个月腾讯18岁生日(微信平台还激动的抽了一会儿,低调的小马哥也玩起了直播,通过QQ给员工发红包,最多有人收到了9888元的超级大红包,少的也有几百元↓

  范主想起了一句老话“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想想即将到手的年终奖,加班到吐血又何妨?

  ——我是“清流阵阵的硅谷公司”FIN割片——

  看完了国内这些互联网巨巨们,范主忍不住好奇想看看Facebook、Google这些美国互联网巨头有没有什么让人振奋的年终奖。想想他们平时的办公福利那么好,发起年终奖来也定然hin壕吧~

  然而让范主“失望”的是,和国外互联网公司“晒年终奖”的浮夸画风不同,硅谷巨巨们并不是hin喜欢年终奖。

  在他们看来,年终奖本来就是一种很正常的奖励机制,员工也并不热衷于公开谈论薪酬隐私(并不是hin懂国内为什么一提到年终奖就像打了鸡血一样┑( ̄Д  ̄)┍

  年初,Facebool英国公司宣布,在未来三年公司将会发放2.8亿英镑红利,粗略估算每个员工可分得77万英镑,约人民币700万左右,平均到每年也是200多万人民币,的确不是一笔小数目(这一举动当时还被质疑是为了逃避巨额税款...

  在一些薪酬分析网站上,范主看到了Google、Facebook几大互联网巨头的薪资和年终Bonus。

  其实对于1、2级别的初级小白来说,AMZN、FB、GOOG、MS这些薪资和年终奖都是差不多的。年终奖基本是薪水的30%-60%,理想一些总额能够达到20万美元。

  但是当你的Level达到了3和4这样的中高层级,很明显,Google的Level 4的年终奖可以达到年薪的一倍有余,也超出了Facebook许多,总额可以达到近50万美元。

  然而对于这些硅谷互联网公司而言,比起本来就不需要大惊小怪的年终奖,员工的福利才是他们最关心的。

  我们都曾经羡慕Google、Facebook的人性化办公室,我们都曾说“在这样的公司里,每天加班我也愿意”。

  

  别说眼前这些令人身心愉悦的办公环境。Google有专属的厨师来为你烹饪午餐晚餐,Facebook也提供异国餐点;健身房、瑜伽教室、按摩津贴、干洗服务...没有你想不到的,只有你做不过来的。

  在这些基础福利之上,Google的员工还可以休一次长达三个月的不带薪假期,领薪留职也是每个人都可以享有的福利;不仅个人看病无需花钱,很多地区的医疗保险和健康计划都延伸到配偶和子女...

  除了各项棒棒的福利政策,这些公司还十分注重人文关怀。

  2015年圣诞前,库克就发表声明,将马丁路德金纪念日(1月18日)作为全新设立的苹果雇员的“年度假日”,还鼓励大家在这一天去做志愿服务:“我鼓励每一位花时间参与一项重要的服务项目,无论是在这一天或一年中的其他时间。”

  而你们看到的上面这些福利,并不是对于某些“杰出贡献”员工的特别奖励,而是每一个无论是在基层还是管理层都“抛头颅,洒热血”的员工都能享受到的福利政策。

  所以一两个“高额年终奖”,并没有什么好炫耀的。真正做到以人为本,才是最不容易的事。

  (商务范出品,图片来自Google|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微信公众号『商务范』,微信号:bfaner,投稿、商务合作,联系邮箱 bfaner@vip.163.com)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206/n475117088.shtml report 7165 范主说:你只看人家拿钱,你看见人家洒汗没?(商务范出品,转载请注明)越到年底,越是人心惶惶。苦(加)逼(班)了一年,就等着年终奖来长(还)双十一剁(信)下(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