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她是参加巴黎名媛舞会的中国名媛,父亲身价140亿

上流圈 巴黎 名媛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第24届巴黎名媛舞会在巴黎半岛酒店举行,今年有来自11个国家的17位名媛参加,其中有两位名媛来自中国,分别是中国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的女儿袁千惠、第44届瑞士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金牌得主于航,还有来自欧洲皇室家族的公主、巴西皇室的公主、好莱坞标杆Kirk Kerkorian的孙女、葡萄牙知名球员Luis Figo的女儿等等。

  袁千惠(左)、于航(右)在舞会上与骑士跳舞

  每年巴黎名媛舞会汇聚的都是世界各地的新精英女性代表,能受邀参加的人基本都是皇室、贵族、明星、政要、富商的后代,偶尔会有“平民公主”可以被创始人Ophelie Renouard看中、受邀,比如:今年的芭蕾舞者于航、2013年一位出租车司机的女儿也有参加。

  搜狐时尚在舞会结束后联系到袁千惠,她接受了我们的独家专访,与我们分享了这次参加巴黎名媛舞会的一些感受。

  袁千惠今年18岁,她父亲袁亚非的身价在福布斯官网显示达21亿美元(约人民币144亿元)。袁亚非是中国三胞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在2015年3月英国威廉王子访华“密会”的3位商业大佬里,除了他,还有马云、王健林。袁亚非在2014年曾出资1.55亿英镑(约合16亿元人民币)收购了英国著名老牌百货House of Fraser,连英国王室的很多生活用品都是从这个百货商店采购,它拥有王室的嘉许和授权荣耀。

  袁千惠目前在美国最著名的女子学校Wellesley College读大一,宋美龄、冰心、希拉里·克林顿等人都曾就读于这所女子学校。她出生于南京,初中就读于南京外国语学校,15岁从高中时期开始就在美国生活、学习,但她计划在美国完成学业之后,回到中国协助父亲打理生意,也想从他身上学到更多东西,“他有太多的东西要承担了”。

  袁千惠在今年年初收到了舞会创办人Ophelie女士的邀请,她被巴黎名媛舞会的很多现代元素所吸引,希望从这场舞会把自己打造成一位优雅的女性。她也非常热衷于舞会的慈善理念,曾经参加过一个去尼泊尔的自愿者行程,让她明白了给别人生活创造不同的重要性,她说“如果我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同时让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公主,为什么不呢?”

  今年的巴黎名媛舞会主要为未成年妈妈提供研究、资讯及照顾等服务的Seleni Institute和为东南亚地区女童提供教育机会的Enfants d’Asie这两个慈善项目筹集善款。袁千惠把自己做生意挣的第一桶金5000美元捐了出来。

  袁千惠极其低调,在网上几乎搜索不到关于她的报道,她说,“低调是我喜欢的,我还是个学生,还没做什么特别需要去报道的事情”。“我不觉得自己是名媛”,在参加这个舞会之前,她说自己对名媛没什么概念,欣赏的女性榜样是Donald Trump的女儿Ivanka Trump。

  舞会当晚,袁千惠身穿中国高定设计师郭培设计的礼服亮相,这身礼服是今年7月郭培在巴黎高定时装周上发布的2016秋冬新品,“我是代表中国来参加舞会的,所以就打算选择一位中国设计师的礼服”。

  [10问]

  1、能参加巴黎名媛舞会的女性都是全球各地精选的代表,像之前有英国戴安娜王妃的侄女、美国前总统布什的外甥女、中国前副总理万里的孙女、中国澳门赌王何鸿燊的外孙女等等,你有没有自己的名媛榜样?

  答:之前没有怎么想过名媛榜样这个问题,但是我觉得Donald Trump的女儿Ivanka Trump很优秀,虽然家里条件好,但是她并不因此而骄纵,反而是很好地利用了自己的优势去开拓更广泛的事业。She uses her privilege as advantage,rather than uses her advantage as privilege.(她把特权当做优势,而不是把优势当做特权)。 她长得漂亮还非常努力,口才好、脑子灵,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2、此前网上几乎找不到关于你的报道,这种低调是你自己喜欢的,还是受家人影响的?

  答:低调是我自己喜欢的,因为我还是个学生,一直在学校读书,还没有做什么特别需要去报道的事情。同时,我也希望有自己的生活,对我来说目前读书是最重要的,希望不要受到外界太多的影响。

  3、你的父亲是一位非常成功、低调的企业家。父亲教会你的是生活道理中,哪几条是你印象最深刻的?

  答:我出生的时候,爸爸的企业刚刚起步,我也算陪着三胞的成长而长大的。我陪着爸爸经历了很多事情,我从爸爸身上体会到创业的艰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也知道财富来之不易。这也是为什么我爸爸很低调,从不炫耀。当然,随着企业越来越大,权力大了之后责任也会一起成长,权力和责任是对等的。我爸爸积极投身慈善公益,我对慈善也有兴趣,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

  4、你所理解的“名媛”,至少应该具备哪几个特质?

  答:我不觉得自己是名媛,在参加这次舞会之前,我对名媛没有太多概念,也没有非常向往成为名媛。但是我觉得,如果家里条件比较好,就要好好利用自己的资源,用自己拥有的资源,去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情。

  5、这次参加巴黎名媛舞会,难忘的事情或画面是什么?

  答:我觉得这次舞会从开始筹备到参加,都是非常非常有意义的,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尤其难忘的是,做好头发,化好妆,穿着高定礼服,跟其他女孩一起在房间里等着拍照之前,女孩们在一起聊天,然后放音乐开始跳舞,虽然并不能跳得很开,因为穿着高定礼服,但是那种感觉真的很特别。

  6、在Wellesley College求学,对于你气质的培养有哪些帮助?

  答:Wellesley跟名媛没有什么关系,这是一所女子学校,一直倡导性别的平等与自由,历史上培养出了很多尝试改变世界的优秀女性比如希拉里、冰心等,Wellesley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学院之一。我也希望可以在这样的环境下,让自己更独立、自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成长,未来可以做出更多影响他人和世界的贡献。

  7、与其他国家的名媛在一起交流,从她们身上学到了哪些东西?

  答:我觉得大家都很开朗,很会社交,也很友善。她们非常大方开朗,能够应对各种采访和镜头,这些素质也是作为公众人物必须具备的。

  8、为了参加这个舞会,你前期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答:为了参加舞会,要填表格、选礼服、鞋子,之后是与跟高定设计师、珠宝设计师联系,还有与主办方联系。还有为了fitting,每天在健身房泡2个小时。

  9、你在日常生活中喜欢做哪些事情?有什么运动爱好?

  答:我并没有觉得我的生活跟别人不同,我也会做很多普通女生做的事情,没事喜欢出去吃吃好吃的,平时功课很忙,周末就会见见朋友。因为还要做很多志愿者活动,并没有太多自己的时间,假期会出去旅游。高中在学校练过铁人三项、打过羽毛球、跑过cross country,我觉得运动更多的是精神,虽然有时候也不愿意运动,但是还是会逼着自己去做,锻炼自己的意志。在大学里没有做具体的运动,但是每天都会坚持去健身房2小时。

  10、你所理解的美好生活是什么样的?

  答:我没觉得自己过的是名媛的生活,但我理解的美好生活是不管我以后从事什么工作,都能喜欢这份工作,用心去做,把事情做好,然后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不仅自己天天开心,还能把快乐和正能量带给更多的人。

  与袁千惠的“富二代”身份不同,于航出生于中国普通家庭,是一位优秀的年轻女性代表。今年17岁的于航是一位芭蕾舞者,在2016年第44届瑞士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摘得金牌并获得了艾德维克奖学金。洛桑是世界芭蕾舞巨星的发源地,于航成为了时隔29年后第二个摘得此桂冠的中国人。在2015-2016届世界华人盛典中,她是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希望之星的获得者。

  于航能参加这次巴黎名媛舞会,是受瑞士洛桑芭蕾比赛方向舞会创办人Ophelie大力推荐的,“我不敢相信我竟然被邀请参加巴黎名媛舞会”, 她说到,“我还没有太多的时尚嗅觉,但是我喜欢优雅和大气的造型”。在舞会上,她身穿的是Alexander McQueen的高级定制礼服。

  “都是一样的待遇”,参加舞会的名媛,待遇上没有什么区别。因为热爱,所以喜欢,于航说“会一直跳下去,芭蕾要用脚尖表现故事,整个学习过程很艰苦,但我会坚持下去, 我会努力把更多更精彩的芭蕾舞展现给世界的观众”。现在的她已经开始了在伦敦的求学之路。

  巴黎名媛舞会(le Bal)是全球唯一一个只接受邀请的名媛舞会,任何人都不能通过买票的方式进入舞会。

  舞会的创始人Ophelie Renouard是法国的著名公关,她受英国王室慈善舞会的灵感启发,在1992年举办了首届巴黎名媛舞会。Ophelie的妈妈是高级定制的客户,非常热衷高级定制,从小她就深受妈妈品位影响,所以在创办巴黎名媛舞会的过程中,高定化、邀请制、慈善筹款是这个舞会的特征。Ophelie每年都会拒绝许多名媛的申请,有时候因为名额有限,还不得不谢绝一些非常优秀的女生,遵循“先到先得”的标准。

  Ophelie在全球各国精心挑选来自不同家庭,拥有不同背景的名媛,选择标准非常严格,最主要的是家世背景、声望名誉、高学历有教养。

  2016巴黎名媛舞会其他国家名媛名单

  法国:3位名媛

  HRH Princess Zita de Bourbon de Parme来自于欧洲皇室家族。她的骑士也是来自于卢森堡皇室家族。她的礼服来自Zuhair Murad

  Hermine Royant的父亲是Paris Match杂志的主编。母亲在法国Vogue工作。她的高定礼服来自Elie Saab

  Olympia Taittinge来自于举世闻名的香槟品牌家族。她的高定礼服来自Chanel

  美国:4位名媛

  Ella Beatty来自美国演艺事业家族,可谓是今年le Bal的演艺皇家秀。父亲是Warren Beatty,母亲是Annete Bening。阿姨是Shirley Mac Laine,姐姐Isabel曾在2014年参加了le Bal。她们姐妹俩以后都想从事电影事业。Ella此次身穿Christian Dior的高级定制。

  Tess Kemper是堪称好莱坞标杆Kirk Kerkorian的孙女,拉斯维加斯著名酒店MGM的主人。Tess Kemper身穿Alexandre Vauthier高级定制参与le Bal。

  Maïa Tombly是美国著名演员Cy Tombly的孙女,Cy Tombly回顾秀将在le Bal结束后的两天,在巴黎蓬皮杜中心举行。Maïa的母亲是罗马人,因此她觉得自己很意大利范儿,她身穿意大利设计师Giambattista Valli高级定制。

  Amelia Eleanor Ash Rudick她是纽约的代表,也是杰出的运动员。Amelia的高定礼服来自Naeem Khan。

  印度:1位名媛

  Jayati Modi来自于印度财阀富商家庭,她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参与过宝莱坞的演出。Jayati 身穿色彩鲜艳的Vivienne Westwood高定参与le Bal。

  葡萄牙:1位名媛

  Daniela Svedin Figo是葡萄牙知名球员Luis Figo以及瑞典超模Helen Svedin的女儿。他们住在Madrid Daniela,Daniela身着Gaultier Paris高级定制。

  奥地利: 1位名媛

  Princess Emilia von Auersperg-Breunner是Prince Alexander的女儿。她的母亲是Elizabeth Flick,来自德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家族-梅赛德斯奔驰。Emilia穿着Emanuel Ungaro高级定制。

  意大利:1位名媛

  Marchesa Altea Patrizi Naro Montoro,她目前住在罗马的"palazzo Patrizi"中。她身着Stephane Rolland高级定制参与le Bal。

  巴西:1位名媛

  Alexina Fontes Williams她的父亲Luis是来自巴西皇室,母亲是意大利公主Valentina Moncada。她的父母都是艺术品收藏家。Alexina的爷爷Johny Moncada曾是时尚摄影师。她的奶奶曾是Monsieur de Givenchy的模特。Alexina往返居住在伦敦,罗马及里约三个城市。她选择了来自俄罗斯设计师Yanina Couture的高级定制。

  比利时:1位名媛

  Angelique de Limbourg Stirum,她的祖母是来自法国皇室的Helene d'Orleans,不过她却觉得自己更有艺术家的气息。她是一名摄影师,也是一位模特,像她的母亲Katia一样。Angelique身着Georges Hobeika高级定制。

  菲律宾:1位名媛

  Monica Concepcion,是菲律宾知名企业家的女儿,身着设计师Marchesa打造的LA based Filipino Couture高级定制。

  越南:1位名媛

  Dinh Thi Nam Phuong毕业月牛津大学。

  她的父亲拥有越南最大媒体企业Dat Viet Vac Group。Nam Phuong拥有自己的慈善组织。她身着高级定制Alexis Mabille HC

fashion.sohu.com true 上流圈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207/n475126463.shtml report 9904 近日,第24届巴黎名媛舞会在巴黎半岛酒店举行,今年有来自11个国家的17位名媛参加,其中有两位名媛来自中国,分别是中国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的女儿袁千惠、第44届
最后修改于2016-12-07 11:10:18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