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梦中情人变成臃肿大妈,她依然是一代人心里无可替代的女神。

蜜豹 爱情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们总是在为明星们的分分合合操心,一忽儿觉得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不过是爱情了,一忽儿又觉得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然而,有这样一个女孩子,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为爱情隐退。

  她这一生确确实实为了爱情而活,她就是亚洲人的一代女神——山口百惠。

  山口百惠这个名字注定要成为一个时代的印记。

  

  山口百惠

  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电视还没有普及,优秀的电视剧简直凤毛麟角。

  据我妈的描述,那是一个全村人到时间就放下农活,围着一台电视机看83版《射雕英雄传》的时代。

  《血疑》扣人心弦的剧情,山口百惠清新可人的形象,一夜之间俘获了中国观众的心。

  

  电视剧《血疑》剧照

  当时的山口百惠红到什么程度呢?

  几乎生活里的每个角落,都有她的身影。

  从街边门厅的海报,到日记本的封面,连发廊的广告里,都是山口百惠的身影。

  

  当时的杂志封面

  

  当时山口百惠演唱的磁带

  当时和山口百惠一起出现的荧幕情侣是三浦友和。

  找老婆要找山口百惠,找老公要找三浦友和,便是那时人们的口头禅。

  

  山口百惠与三浦友和

  实际上,1984年《血疑》在中国播出时,这位曾风靡亚洲的少女早已隐退,过了上平常人的生活。

  放在现在,一个红透半边天的大明星怎么可能在20多岁正是颜值巅峰的时候突然隐退了呢?

  在这里就不得不介绍一下山口百惠的生平了。

  山口百惠出生于1959年,70年代初就红遍了东南亚。

  

  2岁的山口百惠

  山口百惠是参加唱歌选秀节目才受到关注的。

  那时日本的造星工业十分成熟,唱片行很快就为她打造了两张专辑。

  

  唱片专辑封面

  紧接着,根据川端康成的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的同名作品《伊豆的舞女》改编的电影开拍,导演钦点她为女主角。

  主演了这部大制作的山口百惠一跃进入一线明星的行列。

  

  《伊豆的舞女》中的山口百惠

  山口百惠如花的面庞、灵动的眼眸,给观众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这也是改变她命运的影片,因为在这里,她遇到一生挚爱,三浦友和。

  其实拍摄《伊豆的舞女》之前,三浦友和跟山口百惠就已经见过面接触过,然而并没有深交。

  《伊豆的舞女》拍摄期间,两个人神奇般的摩擦出爱情的火花。

  帅气明朗的三浦友和慢慢俘获山口百惠的心。

  

  遇到三浦友和时,山口百惠才15岁

  那么你得说了,就因为爱情,山口百惠就这样轻易隐退了?

  为什么不能兼顾好演艺事业呢?

  这还得从山口百惠的身世说起。

  山口百惠的父母其实并非合法夫妻,这就意味着我们明丽的山口百惠的身份是一个私生女。

  然后,山口百惠的这件私人事件,在1975年的时候,被报纸曝光出来。

  

  山口百惠和妹妹山口淑惠

  

  报纸对山口百惠身世的报道

  山口百惠小时候很少见到父亲不说,父亲还经常以各种理由跟山口百惠的妈妈要钱。

  更让人无奈的是,父亲的合法妻子知道山口百惠跟妈妈的存在,经常来闹事,还在路上羞辱他们。

  山口百惠和父亲久保茂

  

  山口百惠和母亲山口正子以及妹妹山口淑惠,母亲靠打零工养活二人,十分可敬

  这种经历就造就了山口百惠敏感忧郁的性格,而且有隐藏在骨子里的自卑。

  小学5年级

  山口百惠对父亲的感情很复杂,没有哪个女孩子会不爱她眼里无所不能的爸爸。

  但是随着父亲欲望的膨胀跟一次次的羞辱,山口百惠对这个不负责任的父亲只有厌恶。

  

  中学时期合照

  让她彻底疏远自己父亲的导火索是,上中学时父亲曾在路上拦住她,警告她不要跟别的男孩接触。

  多年后,她在自传中书写道:“那不是父亲看女儿的目光,不是把女儿当做女儿,而是当做像是自己占有的女人,那种动物的目光。”

  

  自传《苍茫时分》

  得知女儿成名,久保茂总是找借口索要金钱,将她牵扯到各种财务纠纷中,让山口百惠感到无比困扰。

  面对这个毁掉自己童年幸福的男人,她最终撕破脸面,用一大笔钱,断绝了父女关系。

  

  《伊豆的舞女》的大获成功,促成了她与三浦的再度合作,开头提过的风靡全亚洲的《血疑》便是其中一部。

  从此两人被视作国民情侣频频掀起收视狂潮。

  

  整整六年的合作,足够他们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相知相爱。

  敏感的山口百惠最终融化在三浦友和带来的温暖里。

  最终,在出演《潮骚》之后,山口百惠死心塌地的爱上了三浦友和。

  

  最终,经过了考虑犹疑,这些甜蜜的折磨,两个人终于走到了一起。

  

  两人的颜值巅峰

  就像电影《下妻物语》里所说:有时候,抓住幸福,比忍受痛苦需要大的勇气。

  对于山口百惠来说,相信并爱上三浦友和无疑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

  三浦友和也对她用情极深,用她自己的话说:“在他的身上,我感受到了,一个迄今为止未曾遇到的世界。

  

  

  

  可是身处娱乐圈,面对娱乐圈的纷纷扰扰,两人决定保护好这段恋情。

  当时两人炙手可热,是所有媒体追击的目标

  因为是爆火的荧幕情侣,免不了要被媒体拿来做文章。中间还闹出过小报刊登山口百惠闹出三角恋跟不雅行为的新闻。

  然而,身正不怕影斜的山口百惠一纸诉状将小报告上法庭。

  这种烦扰的事情简直不要太多。

  面对这些,两人不胜其烦,于是约定等到百惠20岁时就公开结婚。

  

  此后两人继续投身演艺事业,又奉献了无数经典佳作。

  《污泥的纯情》《雾之旗》纷纷创下日本电影票房神话,铸就了最受欢迎的金童玉女。

  

  

  终于,1979年10月20日,在大阪举办个人演唱会时,百惠突然宣布:我有了喜欢的人。

  同时,三浦友和斩钉截铁向媒体宣告:我们要结婚了,我们是在这个前提下恋爱的。

  

  杂志上,两人总是同时出现

  1980年3月7日,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订立婚约,山口百惠旋即郑重表态:

  请大家原谅我的任性,但我想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我要退出演艺圈……

  

  演唱会上,山口百惠含泪告别

  消息一出,无异于惊天骇浪。

  媒体炸锅,粉丝们伤心欲绝。

  但山口百惠去意已决,在东京武道馆的演唱会上,她含泪演唱了《再会的彼端》,最后将话筒高高举起,轻轻放在了舞台上。

  

  1980年11月19日12点50分,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在灵南教堂举行了结婚仪式。

  三浦给了她一个梦幻般的婚礼。

  到场祝福的粉丝看到她如此幸福,一同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她和三浦的婚礼耗资2亿日元,万众瞩目

  面对媒体镜头,山口百惠说:“今后我会做好三浦友和的妻子。”

  有人认为这是某种炒作,甚至有媒体放出风声,早有电视台在筹备她的复出计划。

  然而,直到现在,山口百惠都仍然是三浦友和背后的那个女人。

  

  

  婚后蜜月,两人终于可以坦然依偎

  如果继续演艺事业,她可能会拥有前所未有的成就。

  但她最终选择放弃这一切,做一个普通的妻子,要一个幸福的家。

  

  隐退前,她连续三年成为女星人气王,力压群芳

  

  

  婚后夫妇两人出席聚会

  曾有女权主义者指责她,甘愿沦为家庭主妇,是一种“堕落”。

  她不为所动,说:我认为妇女的自立是,她活在世上,能够深深懂得什么最宝贵,它可以是工作,可以是家庭,可以是情侣。这才是真正的精神上的独立。我绝不认为非要到社会上活动,才算是自立。

  

  

  2012年的山口百惠

  

  2015年11月18日,日本公布“最佳名人夫妇”评选结果,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夫妇,以压倒性优势获得“十连冠”。

  

  从一个无数人爱着的大明星,变成现在身形臃肿普通的家庭主妇,许多人叹惋,但是那又怎样。

  山口百惠知道自己要什么,这是她自己的选择,而且现在的山口百惠确实得到了一个女人最美好的幸福。

  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拥有这样资质跟机会,但谁都有自由选择的权利。

  

------ END ------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蜜豹公众号Mysitcbox哦~

fashion.sohu.com true 蜜豹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208/n475294277.shtml report 16517 我们总是在为明星们的分分合合操心,一忽儿觉得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不过是爱情了,一忽儿又觉得再也不相信爱情了。然而,有这样一个女孩子,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为爱情隐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