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这些年你吃的是鱼子还是鱼子酱?

晒早餐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每每看到美食节目或者美食电影中那些神一样存在的大厨,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只为寻找创作灵感或者某一种记忆中食材的味道,都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兴奋感和幸福感。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寻味于山野之中,与草原奔跑小母鸡一起嬉戏打闹。

  于是这一天就来了,而且是和来自北京国贸大酒店国贸79餐厅,对,你没看错,就是和全北京城最高的那个餐厅的新任厨师长Deivid Paiva一起。

  

  大厨长这样,有没有觉得萌萌哒呢?

  这一次我们的目标是和大厨一起,为他的创意新菜寻找最美味的鱼子酱。

  出发之前恶补了一下关于鱼子酱的知识,原来不是所有鱼的卵都叫鱼子酱。虽说所有鱼的卵都能被做成鱼子酱,但被老饕们奉为“西方三大珍味”的鱼子酱只能是鲟鱼卵。世界上一共有超过20种不同的鲟鱼,最高等级的鱼子酱来自于原产于里海的Beluga鲟鱼,而且是取自超过60岁的Beluga鲟鱼。一小勺顶级的鱼子酱就要几十美金。难怪鱼子酱还有一个无比土豪的名字——软黄金。

  

  Beluga鲟鱼长这样

  

  这种类似三文鱼颜色的鱼子酱是用鲑鱼鱼子腌渍而成的,口感比较清淡,不能称之为真正的鱼子酱。

  最珍贵的野生鲟鱼基本上都生活在欧亚两洲交界的里海,现在野生鲟鱼的数量已经越来越少,欧洲多国也开始立法禁止捕捞野生鲟鱼。所以这一次我们的目的地是千岛湖,作为一个资深鱼头泡饼爱好者终于了解到,原来千岛湖不仅盛产好吃的大鱼头,还藏着一个全球最大的鲟鱼养殖基地,G20峰会上各国大大们吃的卡露伽Kaluga鱼子酱就来自这里。

  

  

  这就是鲟鱼宝宝们的新家,千岛湖的森林覆盖率高达85%,水质纯净清澈,可视度高达7米。养殖者最大程度地模拟了鲟鱼的野生生态环境,只有这样才能让鲟鱼健康成长、产卵,并且才能保证鱼子酱的口味最大程度地接近野生鱼子酱的味道。

  看完鲟鱼宝宝们美丽的家,我们又跟着大厨获得了专享福利,深入卡露伽鱼子酱的制作工厂,零距离地了解鱼子酱的加工制作全过程。

  成熟的鲟鱼被送进低温车间中,经过清洁、取卵、搓卵、腌渍等十几道工序,最终成就了鱼子酱如蜂蜜般绵密又充满弹性的口感。

  

  给鲟鱼宝宝洗个澡

  

  成熟鲟鱼腹中满满的鱼卵,重量可以占到体重的20%以上

  

  搓卵是个技术活,既要去掉杂物,还要保持鱼卵的完整性。

  

  圆润饱满的鱼子,加入适当比例的盐腌渍之后口感会更佳醇厚。

  找到了如此美味的鱼子酱,大厨已经按耐不住心中的小雀跃,带着大家直接开吃。

  

  

  其实这也是鱼子酱的最正确打开方式,直接吃最能体会鱼子酱的醇厚滋味。只是要牢牢记住一点:不要用金属勺,这样会使鱼子酱的味道发生变化。贝壳小勺最好,实在没有,塑料小勺或者小木勺都行。

  果然是有了好的食材,哪里都是厨房,大厨现场就开始创意自己的鱼子酱新菜了,我们自然也无比荣幸地成为了第一批品鉴者。

  

  

  阿拉斯加帝王蟹沙拉配鱼子酱,新鲜的蟹肉配上口感圆润的鱼子,一口下去,真有吃下了整个海洋的感觉。透露一下,这道备受好评的前菜已经成为了大厨新菜单中的头牌。想吃的小伙伴赶快去国贸79餐厅找我们宇宙最萌的大厨Deivid Paiva吧。

  再放几张萌大厨的新菜馋馋你们。

  

  烤黑虎虾

  

  真空西瓜

  除了自己的新菜单,大厨此次的千岛湖之旅也给吃货们带来了额外的惊喜,国贸大酒店80层酒廊的全新周末摩登早午餐就有了这个最炫酷的头盘组合——10克西伯利亚鲟鱼子酱、两只生蚝以及伊比利亚火腿。早午餐爱好者们,准备好了吗?

  

  最后是吃货科普时间,存下这两张图,以后就知道你吃的是不是G20同款鱼子酱了。

  

  

  文 lisa

  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

fashion.sohu.com true 晒早餐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208/n475294954.shtml report 4584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每每看到美食节目或者美食电影中那些神一样存在的大厨,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只为寻找创作灵感或者某一种记忆中食材的味道,都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兴奋感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