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容频道 > 护肤

联合丽格董事长李滨:探索医美行业新生态

来源:搜狐时尚
  • 手机看新闻

  12月17日,“新氧—Forever Young开放之夜”医美盛典在北京隆重举办,众多医疗美容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互联网精英欢聚一堂,回顾总结了2016年整形美容行业发展的新趋势,见证了从传统医疗行业向医生IP时代的全新过渡。联合丽格医疗美容投资连锁集团的董事长李滨先生应邀出席,并发表了《探索医美行业新生态》的重要演讲,引起全场参会人员的共鸣,时而掌声雷动。

 “新氧—Forever Young开放之夜”医美盛典现场图片

  医美行业在移动互联网的推动下,将更加成熟。

  移动互联网如潮水一般席卷着世界,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受其极大的影响。同时,所有行业都经历着移动互联时代的颠覆!医疗美容,作为最传统的实体经济模式,永远离不开体验与场景,但这并不代表它是一成不变的,首先被颠覆的就是它的运营方式,而新氧就是这场颠覆的参与者。

  而针对移动互联的“下半场”的概念,李滨董事长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这是一个伪概念,凭借多年医美行业积累的经验总结,他说道:“在我看来,这只是移动互联网刚刚发力的一个开始。”他用三组数据向在场所有嘉宾证明,医美互联刚刚开始的:1、医美市场快速增长;2、和韩国的渗透率相比,中国的医美市场还有极大的空间;3、医美三方平台总和占比联合丽格收入不到13%。

 联合丽格董事长李滨为所有到场嘉宾解读医美市场新趋势

  据了解,在2016年中,联合丽格集团旗下丽格机构通过新氧APP合作,产生2000万元的医美订单流水额,一方面得益于丽格医生的影响力和整形案例作品,另一方面依托于互联网大时代医美APP分享经济的快速兴起,让联合丽格的“名医”品牌在社交新平台得到充分例证。

  未来?医美生态:

  颜值经济的到来,让医疗美容从负面场景中逐渐成为刚需,加上90后的涌入,她们对于美有着大胆的追求,让医美消费方式与多年前完全不同,同时也让医美成为一种公开的时尚;与此同时,中产阶段人群的消费观和消费能力升级,医疗美容中的抗衰老将成为快速增长的亚专业。大量资本的注入、消费金融的入场、医美保险的加入,会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这对于医美行业来说既是竞争又是规范行业的手段。

  在未来,医生自主创业也将成为潮流,随着医生价值的觉醒,很多医生会选择改变自身在医疗美容流程中的角色;李滨董事长说道:“让医疗美容可以真的回归医疗,当玻尿酸的价格透明,医生注射技术才是最大的亮点,从‘以营销为核心的医疗’变成‘以医疗为核心的营销’,这将是医美注射市场的演变方向。”

 联合丽格董事长李滨用数据证明,医美行业的移动互联才刚刚开始

  未来的医美生态,必将重新定义产业链、重新定义平台、重新定义媒体,而第三方转诊平台也将成为医疗美容行业的独角兽,互动性成为医美相关媒体的基本属性。例如:医生IP、直播、自媒体、社群等等,都是影响这一类相关媒体的走向。

  未来?医美平台:

  针对未来医美平台的形式走向,李滨董事长做出以下5点分析:

  1、平台整合,这是医美平台发展的大趋势,整合之后,才有可能从价格战中走出来,才有精力在垂直领域里深耕。

  2、降维,流量给谁?未来市场细分需要的是精准的流量细分;CPS、CPM、CPC等各种流量变现手段,越来越贵,医美行业更需要互动性的内容IP;同时数据分析将成为未来营销推广的主流。

 众多医疗美容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互联网精英认真聆听

  3、赋能,很多人都会担忧医生创业的能力问题,对此扶持医生创业的平台将促使医生创业成为有组织的行为;同时,为医生赋能,激发出医生的工作激情。

  4、制定规则,任何行业中的竞赛都是需要规则的,在这场医美平台的竞赛中,谁掌握了细分精准的流量,谁就拥有制定规则的权力;而竞赛中不可或缺的另一方面是:为正规的医美机构和医生贴上标签,从而打击医美黑市。

  5、从价格走向价值,现在的医美平台还都处于低价平台,但是他们最终将走向价值平台。理性患者关心的是效果、安全性与性价比,将不再是单纯的最求低价,这也是平台必须经历的蜕变。这也是医美平台都面临的问题:价格战之后,要找到迭代的方式和路径。

  未来?医美机构:

  在移动互联网的推动下,资本、消费金融、医美保险的相继加入,医美机构也将逐渐发生转变。首先,医生诊所将分为线上与线下,线上诊所将成为最早应用VR技术的诊断领域;然后,医生与患者连接,数据指导运营,将有越来越多的医生加入其中;其次,医生将成为医美机构的主宰,医美行业将出现有组织的医生诊所连锁与医生集团;最后,特色化市场分工,让医生不再追求“大而全”,而是注重“小而精”。

  从宏观到微观,从现在谈未来;每一个总结分析无不透露着李滨董事长对于医美行业发展趋势的精准把握。投身医疗美容行业20年,2012年初李滨先生主导创办了联合丽格医疗美容医生集团——以扶持优秀医生自主创业的医疗美容连锁平台,率先开启了“由看医疗机构”到“找美容医生”的角色定位转换。作为医美行业领军性人物,李滨一直推崇“让医疗美容回归医疗”的理念,只为让更多求美者在求美路上少走弯路。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220/n476407871.shtml report 4059 12月17日,“新氧—ForeverYoung开放之夜”医美盛典在北京隆重举办,众多医疗美容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互联网精英欢聚一堂,回顾总结了2016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