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多少同床共枕,沦为了点赞之交

每天下午茶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每天的下午茶

  METEATIME

“也许有一天,我们也会相忘于江湖”

多少同床共枕

沦为了点赞之交

文/Nico尼可 图/网

————————————————

01

  早就听说发小要坐着灰机奔赴祖国的另一端,参加她大学同寝室好友的婚礼。

  准备礼服、买机票、收拾行李、请假、坐火车。颠簸了N个小时,途径无数个城市,为的就是那神圣的一刻,在婚礼时刻,发来了几张感动满满的照片。

  很多朋友说,真到结婚那一天,你才明白:到底谁才是你真正的朋友。

  好友大昔跟我说:“你知道吗,我前几天刷到了冯子的结婚照,可我想来想去,我能做的就只有点个赞了。”

  大昔跟冯子认识十几年,高中三年同一个寝室,上下铺的好闺蜜,形影不离,不夸张的说,除了做梦偶尔不在一个频道,其余时间几乎全部腻在一起,“梦不离焦,焦不离孟”的现实加强版。

  说好报考同一所大学,无奈冯子高考成绩还是比大昔落了一大截,大昔给冯子补尽了课,划足了重点,还是没能挽回“毕业就分手”这个结局。

  为时一个月的打工,加一个月的毕业旅行,两个人还像前几个暑假一样分享着青春。毕业结束前的最后一晚,两人在布拉格广场的喷泉前哭到痛彻心扉,生怕这一分开就真的各自奔天涯了。

  大一期间,两个人互相去了彼此的学校,见到了对方的男朋友;大二,各自忙着恋爱,空闲时间打个电话,互诉思念;大学毕业,在各自的城市开始了完全不同的生活。现在,连偶尔的聊天,都屈指可数了。

  终于等到了你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可我连为你欣喜若狂的资格,都没有了。

02

  曾有一位男性朋友,他跟妻子青梅竹马,两人大学一毕业,就步入婚礼的殿堂。

  女孩在本该闯荡江湖的年纪,选择了做贤妻良母。四年时间生了俩娃,全情投入,把孩子教成了小神童,聪明伶俐,礼貌有加。

  男孩就负责赚钱养家,每个月按时按点把工资交到老婆手里,怨言倒是一句没有,但除此之外,也再没为妻子做过更多了。

  婚礼上的山盟海誓,带妻子尝遍世界美食,欣赏全球美景,通通落空,一个也没实现。孩子洗澡、没湿过手;孩子的衣服,根本不知道在哪个柜子;孩子的奶粉,不知道什么牌子。偶尔亲亲抱抱,“把玩”过后,再无其他了。

  四年时间,妻子没睡过一个整觉,丈夫关切极了:“你一定要好好休息啊。”却从没在孩子半夜哭闹时,起来喂过奶,能翻个身继续睡觉,也绝不睁一下眼睛。我不知道妻子到底有多么强大的内心,才能同时带着两个乳臭未干的娃娃,在同龄人旅行玩耍的年纪,过上了不分昼夜的生活。

  妻子无数次提醒着丈夫,可丈夫总妄想靠着甜言蜜语蒙混过关。

  过日子才知道,找一个疼你的男人有多重要。

  女孩借口找母亲帮忙带孩子,抱着两个孩子回了娘家。男孩终于放松了,和朋友约酒,打游戏,日子优哉游哉。可没想到,妻子这一走,就是一年,再次见面,劈头盖脸就是一纸离婚协议书。

  无论男孩如何恳求,女孩就是不为所动。分居两年,最后连一句温柔的话也没来得及说,就匆匆签字离婚了。

  男孩怎么也想不到,人生中第一个同床共枕的人,会变成连点赞都要三思才敢做的事。

03

  我始终相信,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是有限的。

  就像是缓慢加载的进度条。一旦进度条走完,就意味着缘分殆尽。

  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都依循这个轨迹缓缓行进。

  父母和长辈前进的步伐,是我们一辈子拼尽全力也无法赶上的。可他们却穷尽一生,为我们享受更好的生活殚精竭虑。一旦走到时间的拐角,父母不得不放开我们的手,眼神混沌,重复着说了一生的愿望:“好好生活。”

  友情,在漫漫人生路中随着不同的境遇流转。爱情,更是每个人的命中注定,你选择什么样的爱情,最终就会走上何种人生。当你遇到了想遇见的人,最终过上了想要的生活,愿望一个接一个的实现,缘分会变得越来越深,也越来越短。最终,我们和爱人会在另一个世界重逢,开启不同的人生。

  人生总以不同的形式和不可预知的意外来宣告我们的生命进入新的旅程。

  无论是循序渐进的自然发生,还是日积月累的积重难返。

04

  失去曾经拥有过的东西,一定是人生最痛苦的事情。可有时候我们发现,失去这件事,在不长不短的人生中,总是意外地不期而遇。

  我们很难满足于现状,总觉得现在还可以更好。

  在人生最悠闲的时光里,我们渴望着衰老;又在人生最匆忙的岁月里,怀念起过往。

  后悔,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用的事了。

  非要在朋友需要两肋插刀的时候选择沉默,非要在失去爱情了才追悔莫及,非要等到亲已不在才幡然悔悟,我要对父母更好一点......

  我们总在对的时间,寄托错的希冀,在错的时间,回忆那些无力改变的曾经。

  总觉得明天,才是最好的时光,忘记了,最需要把握的,其实是当下的每分每秒。

  所以在能拥抱的当下,我们尽情拥抱;能微笑的时候,我们绝不吝啬微笑;能评论的时候,不要只轻点一赞;能赞的时候,绝不视而不见。

  无论是曾经的同床共枕,还是现在的点赞之交,你在我有限的生命里,以另外一种方式永远存在着,就已经很好了。

  在一起的时光里,彼此珍惜过,就无怨无悔。

  ■作者简介Nico尼可,90后法学硕士。有精神,也有肉体。偶尔黄,但不污。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个人公众号 Nico尼可(Nicobedtimes),新浪微博@Nico尼可coco。

  文丨Nico尼可 图丨网络

  Meteatime授权发布 版权归作者所有

  微博:@每天的下午茶 | 微信:meteatime

  媒体转载、投稿、合作

  请联系微信:lovemeteatime

fashion.sohu.com true 每天下午茶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229/n477282012.shtml report 5901 每天的下午茶METEATIME“也许有一天,我们也会相忘于江湖”多少同床共枕沦为了点赞之交文/Nico尼可图/网络————————————————▼01早就听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