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ZARA时尚管理的核心,康泰纳仕时尚设计中心来揭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Zara作为一个家喻户晓的时尚品牌,已经占领了越来越多人的衣橱。

  是什么让Zara取得这样的成功?今天康泰纳仕时尚设计中心就带大家梳理一下,Zara时尚管理成功的秘密。

  不可复制的模式

  Zara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它不可复制的商业模式,这种模式叫做Vertical Integration,垂直出货。

  由于这种时尚管理模式,Zara能更好更快地控制整个流程:从市场调研、到设计、打板、制作样衣、批量生产、运输、零售每个环节都环环相扣。

  

  这是一张Inditex的流程图:当一个顾客走进商店,他的消费信息首先会传递到设计部门。这些反馈的信息中,第一是定量信息,卖出了多少件衣服,人们喜欢红夹克多,还是喜欢绿夹克多;第二是定性信息,这不是关乎卖出多少件衣服,而是关于“为什么”,为什么顾客喜欢红夹克多。Inditex的工作就是去弄清楚“为什么”。接着将这些“为什么”的信息再传导给生产部门。

  处理海量信息,了解顾客和市场的需求,是一个不短的过程,它不在于快,而在于准确。

  关于快,则是Inditex的时尚管理商业模式中另一个重要的内容。Inditex的独特之处在于,超过一半的产品都是在总部西班牙及周边地区进行生产。工厂离总部近这一地理优势,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能尽快根据顾客的需求生产出时尚的产品,使得其供应链更加灵活。而其完善的物流系统,更是保证了货品能在36-48小时内从总部运送到世界各地门店。

  

  ZARA时尚管理的核心,是店铺

  只有在店铺才能真正接触到顾客,才能了解顾客的需求。作为一线的店铺搜集并提供销售数据,再由店长反馈给总部,以便后者做出最快的反应。

  对于零售业来说,店长其实是最重要的岗位之一。但是大多数企业店长的权限也基本局限于卖货、管好店铺员工、维护好陈列、店铺不出差错。

  

  而Zara的店长,他们与普通店长最大的区别在于他们的货品管理权。这一权限包括了订货、补货及货品陈列等方面。这样,这些一线工作人员就可以根据现实的销售状况及时向公司发出补货信息。

  Zara的店长,每1-2周会到西班牙总部开次会,商讨新品设计、销售反馈、补货需求等,而一般品牌店长很难有这样的机会和公司相关部门直接进行沟通。

  正是对门店的重视使得Zara店铺在一线的问题可以在最快的时间内反馈到公司高层。

  加入ZARA,成为职业时尚经理人

  康泰纳仕时尚设计培训中心联合Zara推出时尚管理课程,为你展现Zara完整的时尚零售业运营版图和零售知识、技能。不要错过如此难得的时尚管理培训的机会哦!

  ▼

  为期四周的Zara时尚管理课程将引领学员深度解析时尚行业的运营之道。本课程由康泰纳仕时尚设计培训中心与Zara母公司——全球时尚行业巨头Inditex合力打造,旨在为学员呈现一个完整的时尚零售行业运营版图,储备充分的专业知识,并于课程结束后为优秀学员提供进入Zara开展自己时尚职业生涯的机会。

  

  课程开课在即,席位仅剩最后几个!如果你也想加入Zara,进入庞大的时尚集团学习最专业的时尚管理模式与职业技能,抓紧时间快来报名吧。

  Zara招聘官网: www.inditex.com

  关于康泰纳仕时尚设计培训中心-专业的时尚培训机构

  依托于领先时尚媒体行业百年之久的康泰纳仕国际集团及其旗下VOGUE(VOGUE中国)、GQ(GQ智族/智族GQ)、SELF、AD、Condé Nast Traveler等诸多全媒体品牌,康泰纳仕时尚设计培训中心以甄选、培养、扶持和启迪时尚产业当下和未来的顶尖人才为使命,整合康泰纳仕集团的强大行业资源,携手资深行业领袖与学术专家构建世界级教学团队,为中国及海外的应届毕业生、在职人士及企业高管量身打造时尚数字化课程、时尚设计课程、时尚搭配课程、时尚管理课程以及时装、媒体、奢品、商业的各类全日制及非全日制课程。

  以下近期即将开班时尚课程火热报名中

  ZARA时尚管理

  时尚市场营销与品牌战略(时尚营销)

  高级时装设计

  时尚摄影

  时尚造型

  时尚买手与商品企划

  时尚媒体与数字传播(时尚营销)

  时尚品牌投资指导

  时尚商业概论

  香水品鉴

  “小黑裙”:设计,剪裁,制作属于你的经典

  红裙女郎:设计,剪裁,制作属于你的经典

  高级视觉陈列营销(时尚营销)

  时尚插画

fashion.sohu.com true 新尧网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230/n477394931.shtml report 2637 Zara作为一个家喻户晓的时尚品牌,已经占领了越来越多人的衣橱。是什么让Zara取得这样的成功?今天康泰纳仕时尚设计中心就带大家梳理一下,Zara时尚管理成功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