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这双鞋你的鞋柜应该有!AirForce1 35周年历史回顾

运动磁场 设计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该文章源于:专业正品的运动磁场(www.52xie.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7Air Force 1将迎来35周年!Air Force 1问世于1982 年,以美国总统专机命名,Nike凭借它从当时独占篮球市场的Converse 手中夺取了大部分市场,并且是首双搭载了气垫的篮球鞋。他所承载着的35 年的历史地位、文化影响一是它时至今日都不过时的根本原因所在。

  

  在那个众多篮球员仍是穿着Converse 帆布鞋款打球的年代,象是埃尔文·约翰逊、Dr. J 、拉里·伯德、McHale NBA 巨星球员全都是Converse 的代言人。但在1982 年前,由于这样的帆布材质都太过单薄、硬实,欠缺舒适度以及缓震性,球员们都必须着用多双袜子来缓和弹跳时反馈的作用力。

  

  1977年航天工程师Frank Rudy 将空气缓冲的概念带进了NIKE 的鞋款中,1979 年史上首双搭载气垫的慢跑鞋TailWind 就此诞生,当时的运动员穿过后评论说:“虽然没有细腻的制工,但却有无比的舒适感。

  

  也因这样划时代的突破,由现仍任职于品牌鞋类创意总监的资深设计大师Bruce Kilgore ,于1982年时所操刀主理创制首双结合避震、稳定性、左右支撑,且搭载气垫的篮球鞋Air Force 1 就此问世。

  提取了Nike 早期诸多经典老鞋简约的流线作为基础延伸设计,并选用皮革及网布搭配创新剪裁打造“有角度”的高帮鞋身,加强全脚动态的延伸,且在脚踝处使用魔术贴来加强稳定性,这种设计的灵感来自于汽车安全带的绑带设计。

  NBA 1982 83 赛季,传奇巨星摩西·马龙带领费城76 人以65 17 负的联盟第一战绩昂首挺进季后赛,也不负这座城市的期望,夺下当年的总冠军,而当时他所穿着,正是那双红白配色的Air Force 1。也因此Air Force 1 成为了一种胜利的象征。

  

  Air Force 1发行时,Nike 特别选了六位当年NBA 的知名球星代言,分别为迈克尔·库帕、摩西·马龙、卡尔文·奈特、贾马尔·威尔金斯、博比·琼以及米切尔·汤普森(克雷·汤普森老爸),鞋迷们更是将他们称为“最初六人”,一举击败当年NBA 球鞋市场的王者Converse

  

  而在Air Force 1 25 周年时,重新挑选出了六位球星来代言Air Force 1 ,分别是Kobe Bryant LeBron James 、拉希德·华莱士、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托尼·帕克 和 文斯·卡特,也推出了Air force 1 25 周年白金老六人。

  

  1982 年诞生至今,Air Force 1 已经推出了超过2000 多个版本,而且这个数字还不断地增加中,随着制鞋技术不断精进,而在这漫长 35 年的演进史中总有几双不得不提的经典Air Force 1

  AIR FORCE 1 HI OG(1982),高帮鞋身由皮革与网布组成,简洁新颖,是一切的起源。

  

  AIR FORCE 1 CVS(1994),帆布面材的创新风貌。

  

  AIR FORCE 1 CL (1997),首度改变原始结构设计。

  

  AIR FORCE 1SHEED(2002),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此生独爱Air Force 1

  

  Air Force 1 LowLeBron James Fearless Warrior(2004),为了配合Nike Zoom LeBron 2 的宣传所推出的特别版鞋款;采用了广告内出现过的五种敌人形象为设计概念,包括“夸张失实(Hype )”、“诱惑(Temptation)”、“仇敌(Haters)”、“自鸣得意(Complacency)”以及“自我怀疑(Self-doubt)”,限量532 双。

  

  Air Force 1 Low Made in Italy Lux(2007),纪念Air Force 1 二十五周年所推出的Lux Masterpiece 系列。鞋身全白蟒蛇皮、鞋带扣24 K 镀金制造、附有核桃木鞋撑。当年原价就已经2000 美元,现在更是难以估计。

  

  Air Force 1 LowCrocodile Lux Masterpiece(2007) ,同样是纪念Air Force 1 二十五周年所推出的Lux Masterpiece 系列。鞋身以全咖啡鳄鱼皮打造,奢华程度远比白蟒蛇皮更高贵。

  

  Air Force 1 KAWS(2008),由涂鸦大师KAWS 以黑和荧光绿色为主所制作的Air Force 1 非常罕见。

  

  Supreme x NIKE AIR FORCE 1 HIGH(2014)Supreme 品牌20 周年,以“World Famous”为主题来发想,找来Nike 联名合作,推出Supreme x Nike Air Force 1 High 限量球款,共有三种颜色。

  

  Special Field Air Force 1Triple White(2016),全新进化鞋型,结合军靴元素打造出Special Field Air Force 1,并邀请到安东尼·戴维斯、保罗·乔治、格林、德马库斯·考辛斯和伊塞亚·托马斯等五位球星共同演绎硬派风格。

  

  AIR FORCE 1 ULTRA FORCE MID(2017),高度舒适且时尚的Air Force 1 UltraForce Mid ,采用透气内靴设计,并在加长的鞋舌和鞋跟上增加反光拉片,使鞋子更易于穿脱。为了提升鞋子的轻盈感、舒适度和包裹性,这双鞋采用优质透气网材质和柔软皮革制作,并带有超级轻盈的鞋底和独特的鞋跟与中足。

  

  Air Force 1虽说已经脱离了原本的篮球鞋用途,但是它在潮流时尚领域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很多潮人们喜欢它,其经典地位不可撼动。

fashion.sohu.com true 运动磁场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104/n477783408.shtml report 7736 该文章源于:专业正品的运动磁场(www.52xie.com)转载请注明出处2017年AirForce1将迎来35周年!AirForce1问世于1982年,以美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