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订单流失、成本难回、总统嘴炮,2017年的波音和空客将过得不容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估计在2017年,全球航空业将连续第八年盈利,但是盈利率将会比2016年回落58亿美元。这样的一个回落可能意味着民用航空的市场需求到了一个转型点上。

  

美国的波音飞机制造公司。

  当全球民航市场将在今年放缓,直接影响到的是上游的飞机制造业,对于美国的民航客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来说,2017年将是一个困难的一年。当然,这并不是因为即将上任的总统特朗普的“推特威胁”,因为美国的这位新总统曾威胁要将新的总统座驾飞机下马。

  

将在下周五宣誓就职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自己的个人推特上炮轰波音生产的空军一号造价太高,导致后者公司股价经历了过山车式变化。

  波音公司在民用航空市场的头牌就要当属波音787系列梦想型客机,作为与长期对手空中客车A380相匹敌的客机,它在过去的五年里获得了超过500架的订单。但是就在几周前,美国的德尔塔航空公司宣布将取消原定的价值40亿美元的18架波音787客机的订单。

  

波音787梦想型客机。

  德尔塔的取消订购决定并不是因为波音的客机有什么质量问题。原本这个订单是德尔塔兼并的美国西北航空在之前签订的,西北航空的飞行员一直期待着这款先进的明星客机的加盟,因为作为客机来说,波音787系列的确是一个优秀的民用飞机。

  

  波音787系列是波音公司自1990年的波音777系列推出14年后的全新力作,于2009年成功试飞。这也是民用航空市场上第一个超远程中型客机。其机身的构造使用了比铝合金更加轻巧坚固的复合材料,其比重占到了飞机的50%以上。因为飞机重量的减轻和更加先进的发动机设计,使得他称为了民航客机中的省油明星。

  

  波音公司一直引以为傲的是,787梦想型客机有着超过700架的订单,而且他们的客户都是他们认为的优质客户。其中就包括了“土豪”阿提哈德航空,这家来自阿联酋的航空公司在过去的几年间投资了巨量资金在自己的硬件设备上。但是同时面对全球航空业的发展放缓,这家航空公司也承受着成本的压力。根据福布斯杂志的消息,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很有可能推迟他们的波音787采购计划。

空客也不好过

  

空客A350

  不光是波音公司在2017年将面临订单的流失,大西洋另一端的空中客车公司也面临一样的问题。德尔塔航空在2016年年初就推迟了他们的空客A350年的采购计划,并将计划推迟到了2019-2020年,比原计划要推迟了1到2年。全美航空也将推迟他们的A350订购计划。

  空客公司觉得尴尬的不光是旗下的A350和A320系列的订单流失,而最主要来自投资巨大资金研发的空客A380客机。从2007年惊艳面世以来,空客A380一直是叫好不叫座,在去年的范登堡航空展上,虽然他们绞尽脑汁展示空客A380的种种优点,但是很尴尬的就是一个订单也没有得到。

  

阿联酋航空是空客A380最大的客户,而想依托迪拜转型为西亚航空枢纽的阿联酋政府也是不遗余力用大手笔投入航空公司的建设。

  空客公司曾经雄心壮志的想在20年里交付1200架A380客机,但是目前不过200架左右。还需要交付的也不过200架左右。空客的这架可以容纳550名乘客,带着酒吧甚至豪华浴缸的客机在美国、日本、中国等重要航空市场都没有受到重视。美国更是没有一家航空公司购入,在中国也只有南方航空公司购置了5架而已。

  而在未来,如果每年的订单不能超过30架,那么就意味着空客集团前期投入的250亿美元的研发成本将打水漂。而惨淡的是,A380在未来每年的制造计划只有不到12架而已。春江水暖鸭先知,2017年这个航空业放缓的一年,最先将感受到市场变化的就是这些客机制造业公司了。

撰文:Los Pepes

编辑:萨瓦

更多推荐阅读欢迎关注

《The Good Life优仕生活》微信号

▲▲▲

特朗普一声吼,波音也要抖三抖!

沉寂多年的超音速客机市场正意欲复苏

一件人类航天史上的重要证物,差点被NASA拍卖处理掉了!

fashion.sohu.com true 优仕生活TheGoodLife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111/n478403921.shtml report 5032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估计在2017年,全球航空业将连续第八年盈利,但是盈利率将会比2016年回落58亿美元。这样的一个回落可能意味着民用航空的市场需求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