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纽约公共自行车新装的小射灯,将拯救了不少夜间骑行者的生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行车出行了,作为一个最适合拥抱城市的出行方式,自行车有着先天的优势。但是,自行车也有着其他城市出行方式不具备的弱点,那就是安全性,尤其是在拥挤的大城市中。而且在夜间,由于视野的不佳,导致的自行车交通事故层出不穷。

  

拥挤的夜间车道容易造成自行车骑行者的盲区。

  根据人们对于所有自行车的事故的调查,其中85%的事故都是因为自行车骑行者在直行的时候,因为穿行者的突然出现而造成的。自行车因为其本身行进的时候过于安静,无法告知路人他们的到来,因此会经常出现突如其来的状况。当然,我们不可能一个劲的玩命摁喇叭来告诉前面有自行车出现。所以除了反光背心,夜视灯之外,还有什么能够保障骑行者的安全呢?

  

  美国纽约的市政公共自行车项目“Citi Bikes”最近有了一组特别的自行车,它在车头安装了一个小型LED射灯。当夜幕降临的时候,骑行者在使用这款特别的自行车的时候,它会用LED等在车头前面的路上投射出一个绿色的自行车Logo在地面上,提醒着过往的人们,尤其是准备穿行路面的人们,有一辆自行车将会穿过。而之所以选择绿色,是因为在夜晚的环境下,人眼比较容易接收到绿色的光源。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LED灯,但是这样的功能很有可能会拯救众多夜间都市骑行客的生命。

  

投射在地面上的绿色Logo更容易被司机发现。

  这个小小的有创意的产品是来自一家英国的设计初创公司Blaze的产品,他们从2012年创立以来就力图用这样的好设计产品来保障都市骑行族的安全。他们早在2014年就推出了第一代的LED骑行提示灯,

  

  今年冬天,Blaze公司将率先在纽约的公共自行车上安装250套这样的安全小射灯,他们相信这样会大幅的提高骑行者在夜间行车的安全性。而有了这样的安全保障,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加入到骑行大军中来。

  

Blaze在伦敦获得了市场的好评。

  而为什么纽约会选择Blaze呢?因为Blaze在其总部伦敦已经有了不错的市场好评,仅仅在伦敦,就有着近11500套Blaze的设备被安置在骑行客的设备上。而在纽约,这个远比伦敦市场更大的地方,有着近1万台公共共享自行车,如果这个小的创意能够成功,那么就意味着它将在未来获得更加大的市场。

  

Blaze+Citi Bike的介绍视频。

  另外有意思的是,这个小小的措施也许会鼓励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自行车出行。根据之前Citi Bikes的统计,纽约的共享自行车的用户中只有20%的用户是女性,而当有着这样的安全性保障之后,很多女性市民表示将会选择自行车方式出行。

原文:Azure

编辑:萨瓦

更多推荐阅读欢迎关注

《The Good Life优仕生活》微信号

▲▲▲

无“角”主义,德国作曲家海纳·戈培尔

特普朗总统将要修建的美墨长城可能是无形的

斯瓦尔巴群岛,北极圈里一个不需要签证的自由区,一个北极熊比人多的原始极地岛屿

fashion.sohu.com true 优仕生活TheGoodLife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119/n479119660.shtml report 4276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行车出行了,作为一个最适合拥抱城市的出行方式,自行车有着先天的优势。但是,自行车也有着其他城市出行方式不具备的弱点,那就是安全性,尤其是在拥挤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