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智能家居领进门,让你的家像被施了魔法

时尚家居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影视作品里总是有各种霸道总裁的家,

一开门灯光自动亮起,音乐响起,

睡前按一个按钮,全屋的灯自动熄灭……

一些高级的酒店也会有自动窗帘,

是不是感觉又酷又方便?

智能家居时代的开启,

让这些在你家也能成为可能!

  

  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来控制整个住宅中的家居设施。就像拥有了魔法一样,你轻松的一次点击,就能让这些设施根据你的需要动起来。

  

  与普通家居相比,智能家居不仅具有传统的居住功能,还兼备建筑、网络通信、信息家电、设备自动化,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互功能,并能够节约能源。

  

  由于国内的智能家居还处于起步阶段,我们能着手改造的一般都是家中的小件设备。但是即使这样,我们也能感受到这些小细节带来的方便和贴心。目前国内对智能家居最多的需求是家庭安防、能源管理、影音娱乐自动照看功能。

  1

  家庭安防

  

  

  △其实国内大多数小区都集体设置了安防摄像头,住户可以看到按响门铃的人的样貌。但如果想在家中安装摄像头,就可以选择这种能与手机联机的类型,让你随时随地都能掌握家里的动态。

  新型的密码门锁、指纹门锁等也为居家安全带来更多保障,不用总是担心忘带钥匙啦!但是这些智能锁最好和配套的防盗门一起购买,因为锁的形状通常是有要求的。

  2

  能源管理

  智能照明是大多数人都想拥有的功能吧~设定开启和关闭的时间、根据气氛调节亮度改变颜色,或者一键控制全家的照明,这些都可以通过移动终端来达到。

  

  这个遥控器是空调的,这个遥控器是电视的……这么多遥控器,年轻人都傻傻分不清楚,更别提长辈们了。如果把这些电器的遥控器全都装进移动终端里,依靠wifi来操控,一下子变得方便清晰了很多。

  

  很久以前冰箱就开始有led显示屏,但是一般无法进行温度调节和内存查询。智能电器时代让冰箱也变成独立的多功能设备,可以连入网络来进行智能设置。《鬼怪》里面大叔家的冰箱就有一个大大的手写板,看来智能电器已经在飞速普及啦。

  3

  影音娱乐

  家庭影院已经不是一个新词了。投影仪的体积越来越小,投影效果越来越好,不伤眼又可以无线互联的设定让很多人逐渐抛弃了电视来选择它。

  

  

  有了智能的背景音乐管理,以后的清晨就有音乐和心爱的ta一起陪伴你了~每个房间的音响可以自动同时响起,让音乐环绕你的家。

  4

  自动照看

  你不在家的时候,智能系统会记得帮你为植物们浇水施肥,也为生活繁忙经常忘记照顾植物的主人们省很多心力。

  比植物们更棘手的是宠物。如果没有令你放心的寄养之处,无法定时喂食就麻烦啦!现在通过手机来检测宠物们的生活,到时间就自动补充食物,让它们自己在家也能填饱肚子(又不会抢劫你的冰箱)

  

  

  扫地机器人已经是智能化的机器了,将它也加入智能清洁的环节,可以通过移动终端控制它的清扫时间等等。

  

  -苹果ios10.2更新了HomeKit配件的通知,包括窗帘传感器、人体传感器、动作传感器、门窗传感器、烟雾传感器、一氧化碳传感器和漏水传感器。支持这些功能的家庭设备可以向用户的移动终端发送通知,用户也可以通过移动终端来控制这些设备。看来我们的移动终端已经准备好进入智能家居时代了~

随着智能家居的发展,

相关设备的功能不断增加,

价格下降到大多数人可以承担的程度时,

这种变魔法的生活就会普及到我们的生活中啦。

我们的生活将变得更加安全、便捷,

你只需专心工作貌美如花,

家务就交给这套聪明的系统吧~

  或许你还喜欢

  不用办签证,这些酒店自带景区,窝在里面就可以度过整个冬天

春节饭桌上,拿出这些酒杯喝酒,亮了整顿年夜饭

她们过年竟然不回家!我也想要这样潇洒的妈妈

文/ 可昕

图/ 网络

如果你爱我

你会来找我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在家”

长按二维码添加订阅

TRENDSHOME

fashion.sohu.com true 时尚家居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122/n479339774.shtml report 8747 影视作品里总是有各种霸道总裁的家,一开门灯光自动亮起,音乐响起,睡前按一个按钮,全屋的灯自动熄灭……一些高级的酒店也会有自动窗帘,是不是感觉又酷又方便?智能家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