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梅姨获终身成就奖演讲酷炸,惊艳演技令世人难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来源:东西风尚 ID:aishang-zhi

  

  第74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颁给了好莱坞大姐大,梅丽尔·斯特里普。这位好莱坞的梅姨,今年67岁,得终身成就奖好像早了一点?但是没人会质疑,因为成就就摆在那里。

  著名的脱口秀主持人艾伦·狄珍妮2014年的时候帮她算了一次,那时她已经得了119个奖。但其实,如果你去看梅姨演过的电影角色,你就一点都不会惊讶于她的这一番演讲了,毕竟,至少在电影里,她已经酷了一辈子了。

  

  1949年6月22日,梅丽尔·斯特里普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一个叫萨米特的小镇上并在那里长大,父亲是一个制药公司的主管,喜欢弹钢琴,于2004年去世;母亲是一名艺术家,喜欢演唱,于2001年去世。还是个小孩的梅丽尔就处处显露出一种极为强烈的表现欲望,她好出风头,喜欢在孩子们中间发号施令。

  童年的时候,梅丽尔的母亲就教她演唱;12岁时,梅丽尔·斯特里普正式开始学习演唱,并希望成为一名歌剧演唱家。她在瓦萨学院学习音乐的时候,对戏剧产生了强烈的爱好,她参加了戏剧小组,学校的演出使她发现了自己在表演上的天赋。中学毕业后,梅丽尔曾经在耶鲁大学学习戏剧表演,在学校学习期间,她一边学习一边积极参加各种演出。

  1977年梅丽尔·斯特里普出演第一部电影《朱莉娅》。

  1978年,由于斯特里普在影片《猎鹿人》中的表演,她获得了第一次奥斯卡奖提名。

  1979年,她出演了《乔·泰南的引诱》、《曼哈顿》、《克莱默夫妇》三部影片,获得了纽约影评协会的最佳女演员奖,《克莱默夫妇》一片使她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

  1981年,在《法国中尉的女人》中,梅丽尔·斯特里普一人分饰“戏中戏”里性格命运截然不同的两个角色,一个是演员安娜,一个名叫莎拉。

  1982年,当《苏菲的选择》的导演帕库拉向斯特里普发出邀请时,先是遭到了她的否决,她坚持要看过剧本才接演角色。梅丽尔·斯特里普因此片获得了了第二个奥斯卡奖。

  1983年,梅丽尔·斯特里普出演《西尔克伍德》里的普通女工,之后出演了《走出非洲》中的女作家艾萨克,《紫苑草》里的女艺术家,《暗夜哭泣》里失去儿子却被人误解中伤的隐忍母亲和《来自边缘的明信片》中的二流女演员。

  20世纪90年代,梅丽尔·斯特里普不可避免地要面对转型,虽有《飞越长生》和《狂野之河》等作品,但相对光华璀璨的20世纪80年代,四十几岁正处在女演员青黄不接时候的斯特里普显得沉寂了许多。

  1995年,她出演了《廊桥遗梦》。

  1996年,她在《马文的房间里》饰演女儿Lee,在《最爱是谁》扮演一位母亲。当时我小李子还美丽动人依旧。(哭)

  1999年,斯特里普在《弦动我心》中扮演一位小提琴教师佳斯帕里。

  2002年梅丽尔·斯特里普出演的《时时刻刻》、《改编剧本》呈现出明显的后现代主义色彩。《改编剧本》使得斯特里普第十三次获得奥斯卡提名。

  2004年与阿尔·帕西诺联手出演的迷你电视剧集《天使在美国》,包揽当年艾美奖各大奖项。

  2006年时尚轻喜剧《穿普拉达的女王》以夏季档黑马姿态出现,斯特里普奉献又一经典银幕形象,同时为自己积聚起惊人的票房号召力。

  2007年,她主演了《反恐疑云》、《夜幕》与《暗物质》。

  2008年,梅丽尔·斯特里普与菲利普·塞默·霍夫曼、艾米·亚当斯合作出演了《虐童疑云》 ,并入围了第81届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同年,梅丽尔·斯特里普搭档皮尔斯·布鲁斯南、阿曼达·塞弗里德、科林·费斯等出演了浪漫歌舞片《妈妈咪呀》 ,并获得第66届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2009年,梅丽尔·斯特里普与艾米·亚当斯再度携手出演浪漫喜剧《朱莉与朱莉娅》 ,并获得第82届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同年,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了南希·迈耶斯执导的中年人浪漫爱情剧《爱很复杂》 ,并入围第67届金球奖最佳女主角角逐。此外,梅丽尔·斯特里普还在动画片《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中献声配音 。

  2011年,梅丽尔·斯特里普出演了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的传记电影《铁娘子》 ,并凭借此次演出获得第84届奥斯卡奖、第69届金球奖、第65届英国电影学院奖等奖项的最佳女主角。

  2012年,梅丽尔·斯特里普与汤米·李·琼斯、史蒂夫·卡瑞尔主演了家庭喜剧片《大希望温泉》,这部电影也是梅丽尔·斯特里普与导演大卫·弗兰科尔在《穿普拉达的女王》之后的再度合作 。梅丽尔·斯特里普也获得了第70届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2013年,梅丽尔·斯特里普与朱莉娅·罗伯茨、伊万·麦克格雷格合作出演了《八月:奥色治郡》,本片改编自同名热门话剧 。梅丽尔·斯特里普还凭借此片获得了第86届奥斯卡奖、第71届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2014年,梅丽尔·斯特里普与杰夫·布里吉斯护驾年轻男星布兰顿·思怀兹主演了全明星阵容科幻新片《赐予者》,梅丽尔·斯特里普在片中的角色被描述为“乌托邦社会中控制秩序的独裁者”。同年,梅丽尔·斯特里普与希拉里·斯万克、海莉·斯坦菲尔德出演了汤米·李·琼斯自编自导自演的西部片《送乡人》 。

  12月,梅丽尔·斯特里普在迪士尼奇幻歌舞大作《魔法黑森林》中饰演邪恶女巫,本片由《芝加哥》导演罗伯·马歇尔执导,改编自同名舞台剧 ,梅丽尔·斯特里普凭借此片获得了第87届奥斯卡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2015年,梅丽尔·斯特里普出演了由乔纳森·戴米执导的音乐喜剧电影《瑞克和闪电》,在片中斯特里普一改往日的端庄优雅,皮衣皮裤加身,变身朋克范十足的摇滚辣妈,该片于8月7日在北美地区上映 。2015年8月21日,梅丽尔·斯特里普在《福布斯》公布的2015全球最高薪女星排行榜中,以年收入800万美元,并列第13名。2015年10月14日,梅丽尔-斯特里普将担任第66届柏林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2016年2月11日,作为嘉宾出席了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2017年1月,获得第74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梅丽尔和约翰·凯泽尔在一起生活了3年直到约翰·凯泽尔不幸离 世。1978年9月30日,她和雕塑家唐·狄墨结婚。他们有4个孩子。巨蟹座的梅丽尔.斯特里普爱家且非常具有母性。她和家人最久不能分离两周,因此她一年只拍一部电影。有无数邀请都被她婉言谢绝,她从不让自己的四个孩子在公共场合曝光,她希望他们能象所有普通孩子一样拥有成长的快乐和自由。她不喜欢四处活动做宣传,她觉得不能呆在家里是件苦差事。

  40年的电影生涯,一部部精彩作品,演技足已撑起一个世界。然而她本人却依然如一张白纸,像她的肤色一样纯粹,几十年如一日,淡妆素服,在公开场合牵着丈夫女儿的手,在俊男美女翻云覆雨,折腾不休的红地毯上,带着微微慈祥的笑容。

  作为明星,她单调得让人乏味,先是送走了病入膏肓的初恋情人,然后下嫁雕塑家,未成名先成家,30年的平凡婚姻从没有传出过人们习以为常的绯闻;作为演员,她却又辉煌得让人嫉恨,17次奥斯卡提名,3樽小金人,戛纳影后,柏林影后,26次金球提名,8次获奖,3次艾美提名,2次获奖......无数的奖项与赞誉,为后继者树起一座难以逾越的“梅丽尔斯特里普屏障”。

  斯特里普的银幕魅力早已超越了国界和种族,她的表演受到全世界观众的认同,在日本观众评选出的20世纪最佳女明星中,斯特里普名列第五,评语是“自然亲切,好像就生活在我们身边”。

  也许每一个看过她电影的人,都会深觉词汇贫乏,无法将内心汹涌的感觉一一描画。有一种演员,注定叫人惊艳,到无言以对。她不美,鼻子太长,下巴太尖,若在异国街头看到,大概只当她是平庸美国妇女;又或者,尖刻的年轻人,甚至说她长得像老巫婆。但真正看过她电影的人,绝不会再对她的长相耿耿于怀。她最艳的时候,从来都是在电影里,千变万化的角色和演技,叫人的心和眼睛一起缭乱。

fashion.sohu.com true 东西风尚志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201/n479766675.shtml report 13453 来源:东西风尚ID:aishang-zhi第74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颁给了好莱坞大姐大,梅丽尔·斯特里普。这位好莱坞的梅姨,今年67岁,得终身成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