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PAARSE佩紫唐卡围巾:中国传统技艺闪耀光芒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传统技艺可以说是最为璀璨的存在之一。长期的工艺创造智慧和制作技能积累,形成了繁多的品种和精巧的技术,它们在全世界独树一帜,诠释着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贵州的蜡染,江西的陶瓷,陕西的皮影,四川的脸谱......无一不散发着独特的文化芳味。在所有的传统技艺中,如果要论哪种最具有民族特色和代表性,西藏的唐卡或许当之无愧。

 

  作为西藏延承时间最久远的绘画形式,唐卡已经有1300多年的历史,其中经历了盛衰、融合、传承的历程,发展至今成为了一种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的藏族艺术。唐卡是藏族人民宗教生活中极为重要的承载物,它超越了时空的局限,见证着人们精神和心灵的觉醒,蕴藏着觉悟者内心与宇宙之间的秘密。

  毫无疑问,唐卡也好,其他传统技艺也罢,对于中国文化都具有非同寻常的价值。不过令人遗憾的是,时代飞速发展,现代人对于它们已经渐渐失去了兴趣,以唐卡为代表的很多技艺也正在被慢慢遗忘。如何将它们保存下来,让它们的文化价值得到更好地传播引人深思。在这一点上,高级丝绸、毛绒品牌PAARSE佩紫将传统技艺融入进现代流行时尚品的做法颇具有创新性和借鉴性。

  一直以来,PAARSE佩紫都在积极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将之提炼注入产品中,过去几年已经成功推出包含脸谱、年画、戏曲等元素的围巾作品。2016年,PAARSE佩紫专门邀请唐卡制作大师主导创作,将具有浓郁藏族色彩和独特艺术风格的“唐卡”呈现在围巾上,并结合最新时尚流行元素,打造出了独具审美体验的丝绸制品。“唐卡”系列围巾的推出得到了不少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人士的高度赞誉,更令人欣喜的是它在国际市场受到了消费者的极大青睐。这种将民间技艺与时尚产品相融合的形式一方面提升了PAARSE佩紫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另一方面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无论是唐卡还是中国其他传统技艺,在千百年的传承中,都随着时代不断发展,迭代出不同形式,呈现出纷繁色彩。只不过在当今这个急速向前推进的时代,最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将它们发扬光大,让它们具有永恒的、新生的活力。PAARSE佩紫给出了一个很好的启示:进行更多交融和创新。就像唐卡围巾,不仅散发着现代时尚之美的风彩,而且还闪耀着传统唐卡技艺的光芒。

fashion.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213/n480573657.shtml report 1393 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传统技艺可以说是最为璀璨的存在之一。长期的工艺创造智慧和制作技能积累,形成了繁多的品种和精巧的技术,它们在全世界独树一帜,诠释着博大精
(责任编辑:赵群芳 UQ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