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美媒:实验室培育钻石正逐步登上珠宝舞台的中心

来源:搜狐时尚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实验室培育钻石正逐步登上珠宝舞台的中心

  2016年,各种媒体争相报道了实验室培育钻石。几乎所有的新闻报道都认识到了这个不可否认的事实——钻石,不论是实验室培育钻石,还是天然开采钻石——它们的实质完全相同。

 

  美国月刊杂志《科技新时代》记者查尔斯·崔(Charles Choi)手持一枚实验室培育钻石向他的女友(现在已是未婚妻)求婚。此外,Racked网站记者查薇·利伯 (Chavie Lieber)在她的文章中引用了家族三代都从事珠宝生意的阿里尔·巴鲁克(Ariel Baruch)的观点,“世上有两种钻石,第一种钻石来自干净无暇的实验室;另一种钻石由矿工们花大力气从环境恶劣的矿石场开采而来。”

  赫芬顿邮报(Huff Post)的罗比·路德维格(Robi Ludwig)总结了人们为什么能够接触到越来越多的实验室培育钻石。“现代科技已经取得重大进步,在实验室复制钻石水晶的绝佳培育环境已经成为可能。” 路德维格解释了如何将钻石种子放置在严格受控的环境中,使之慢慢成长为一颗钻石,重现钻石的天然成长步骤。“结果令人惊叹!”《财富》杂志文章写道,“2019年,对开采钻石的需求将超过供应。” 充分意识到天然开采钻石的供应将逐步减少,不论是上游交易,还是零售,大部分钻石交易已经开始衡量实验室培育钻石替代开采钻石成为一种可持续供应来源的可能性。

  根据凯丽希钻石科技(CARAXY Diamond Technology)透露,纽约各大珠宝零售公司开始售卖镶嵌着实验室培育钻石的珠宝,并且热度在快速提升。顾客们在巴尼斯纽约精品店(Barneys),斯宾塞钻石连锁店(Spence Diamonds),加拿大&美国(Canada & USA),斯图勒珠宝连锁店(Stuller),罗杰斯·霍兰兹珠宝连锁店(Rogers & Hollands),亚马逊(Amazon),罗宾斯兄弟珠宝店(Robbins Brothers)和其他珠宝店既可以买到天然开采钻石,也能买到实验室培育钻石。

 

  上个月,一份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报告分析,在钻石行业,实验室培育钻石不会完全取代天然开采钻石。该报告指出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实验室培育钻石会找到很合适的市场定位,提升珠宝市场的整体销售量。《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文章说钻石行业的确已经发生变化且 “…目前钻石行业处在一个十字路口,有很多强势力量将促使这个行业发生改变。”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最近的一篇文章探讨了实验室培育钻石在交易和消费者中的受欢迎程度及这种受欢迎程度使得钻石行业的一些知名品牌感到不安的问题。这篇文章将实验室培育钻石定义为 “…这些钻石和天然开采钻石有着相同的化学和物理特性。它们和天然开采钻石一样闪耀,它们的硬度和结实度完全能够满足工业用途。最为重要的是,人们完全看不出它们是实验室培养的钻石。” 有意思的是,《华尔街日报》的这篇文章引用美国宝石学院(GIA)的观点——天然开采钻石是 “人们可以购买到的最为古老的东西” 作为结尾。这个结尾似乎是从华尔街日报读者的明智想法中提取而来。一个读者热烈地评论到实验室什么时候能培养出钻石。“你有何证据证明这些钻石的形成经历了上亿年?” 另外一个读者提出质疑,“为什么要继续开采钻石,毁坏环境,为什么要让矿工冒着生命危险去开采而不直接使用人工培育钻石呢?不论怎么衡量,人工钻石都是钻石啊。” 多么“明智”的观点!

  随着消费者对实验室培育钻石理解的不断加深以及实验室培育钻石在交易市场的宣传,人们越来越能够做出购买何种钻石的明智决定。在美国CNBC的一篇报道中,来自美国美林银行的分析家阿什利·华莱士(Ashley Wallace)说,“现在的消费者有千姿百态的消费偏好,在许多方面都跟以往的消费者大不一样。” 她同意 “低廉的价格会吸引一部分消费者,零售商们也期待重振缩水中的利润。另外,实验室培育钻石的环境和社会利益也是其卖点之一。”这个观点。

 

  《VOGUE》杂志的莫莉·克里登(Molly Creeden)表示 “…钻石行业的供应链长期和冲突以及环境破坏挂钩。2006年的电影《血钻》(Blood Diamond)让更多的公众意识到这个问题。 2003年生效的金伯利进程(Kimberley Process)要求在认证钻石时表明钻石来源,钻石必须是‘无冲突钻石’。然而,对于越来越多头脑精明的消费者,世上许多来历不明的钻石着实令人头痛。”

  “起源的故事”跟几乎所有发表于2016年的钻石行业报告产生共鸣。如今钻石行业的从业者一致认可相对于钻石起源,现在的消费者对道德采购更感兴趣。对钻石来源,供应链道德,可持续属性,以及向消费者证实价值的需要的日益关注,给了实验室培育钻石行业一个吸引新消费者的机会。 “我们可以确保所提供的钻石来自加利福尼亚州,”马丁·罗斯切森(Martin Roscheisen)说道。他是钻石铸造公司(Diamond Foundry)的首席执行官。这个初创公司位于美国硅谷。《血钻》的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小李子)是其投资者之一。

  实验室培育钻石是现代世界的组成部分。在这个世界中,培育钻石承担着相应的社会责任,有着引人注目的生态优势。这些重要的属性是天然开采钻石所向往的。在对加拿大钻石进行营销时,总是会强调它们的无冲突来源。实验室培育钻石必定会让消费者明白在21世纪,总算可以买到符合21世纪价值观的钻石了。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215/n480771182.shtml report 3540 2016年,各种媒体争相报道了实验室培育钻石。几乎所有的新闻报道都认识到了这个不可否认的事实——钻石,不论是实验室培育钻石,还是天然开采钻石——它们的实质完全相
(责任编辑:代晶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