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她被两任丈夫家暴,离婚后带着4个孩子逃到森林,亲手搭建3500平的家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文为皮皮妈原创

转载请在开头注明来源和ID

  Cara Brookins是美国阿肯色州一名高级程序分析师、作家,是四个孩子的母亲,也曾是一个妻子。这其中任何一项都和建筑、工程都没有什么关联,但她却克服重重困难,带着四个孩子一起亲手打造了自己的梦想家园——一幢坐落在3500平方英尺的别墅。

  

  独自盖房子无疑是一项浩大的工程,这本并不是毫无经验的Cara所愿。但是,Cara经历过的两次婚姻,都因丈夫家暴而告终,还要带着四个孩子东躲西藏,生怕前夫找上门来。

  

  孩子们心中的恐惧也挥之不去,一听到有车轮或发动机的声音,都紧紧的抱住头、闭着眼。Cara不忍心看着孩子们每日担惊受怕,还要和自己挤在一个狭小的房子里,她下定决心开启全新的生活,住上宽敞的房子。

  然而,因为彼时的她还没有能力负担起高昂的房价。所以只好自己动手,为孩子们建立一个温暖的家。当她把决定告诉孩子们后,得到了可爱的孩子们百分百的支持。

  那时是2007年,四个孩子分别只有2岁、11岁、15岁和17岁,却已经懂得分担家庭的责任。感动之余,Cara开始着手选址、学习,开启这项艰难的工作。

  

  从一开始,Cara就面临着重重挑战。先是银行因为她没有承包商执照,认为她没有能力建造房子,不肯贷款给她。不甘心的她几经波折最后终于申请到贷款,而却只给9个月的期限。Cara平时要上班,孩子也要上学,但是既然决定了,就只能咬牙坚持。每天从下班开始干活,一直到天黑,最辛苦的时候Cara一周只睡了8个小时。

  

  生怕哪里会出差错,她和孩子们一起上youtube搜全国各地的人都是怎样盖房子的。十年前,还没有普及智能手机,网上的信息资源也远远不如现在丰富。

  伐木安装框架、铺设各种管道、电路,每一步都是一个挑战。中间有过好心人借给她推土机,也有过只会夸夸其谈自称专家的人坑过。弄混过不同用途的水泥——用工业用铺路水泥建工作台,最后不但不能用,还要拆掉重建。

  孩子们是她的得力助手,哪怕年龄最小的Roman都会帮忙填土。

  

  而大一点的孩子则确实是名副其实的劳动力啊。

  

  搬起砖来毫不含糊。

  Drew说自己最擅长使用射钉机了,所以固定房屋框架的重任就交给他了。

  就这样房子一天天建成,大家也都习惯了遇到的种种挫折。但是他们知道,不论有多么困难,最后在大家齐心协力下都会解决的。而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Cara和孩子们也真切地学到很多东西。

  

  眼看着截止日期就要到了,Cara和孩子们更是加倍努力,丝毫不敢松懈。盖房子时的Cara内心其实是自卑的,她不敢让同事知道自己因为没钱在亲自建一座房子,觉得很丢人。每次上班前都要先掩盖住自己手臂上的淤青和伤痕。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的房子如期落成了,也顺利通过了检验。虽然,房子内部的装修、陈设都还是空白,但是Cara知道,既然已经盖好了,其他的与之相比都不算什么。

  

  接下来,他们按照自己的喜欢风格,把整个屋子装扮得漂亮而别致。优雅的餐厅、复古的厨房,这就是他们所梦想的家的样子。

  

  

  然而,感觉一切都变好了的时候,Cara的妈妈却在他们入新家的当天去世了。Cara身心俱疲,想着孩子们每天放学后也忙得精疲力尽,她开始怀疑这一切是否值得。

  

  一次,她无意中听到了两个孩子的对话。11岁的女儿抱怨在学校遇到困难,“我解决不了,我没能力解决”,Drew来了一句“你都能盖了一栋房子了,还有什么做不到的!”

  这让Cara真的感受到了,盖一座房子对孩子们的意志力和解决困难的能力有多大的帮助,她让终于真正明白了这一切的意义,这件事是她和孩子们一生拥有的财富。

  

  经历过这次史诗般的磨难和历练之后,孩子们成长了许多,变得更自信、更坚强。现在,三个大孩子都已经二十多岁了,勇敢地在外面的世界闯荡。每逢过节,孩子们都会来看望母亲。

  

  小儿子Roman则还和母亲一起,继续在他们的梦想家园生活,再也没了往日的忧惧,也不用再劳累,只需尽情享受童年。夏日蔷薇花,微微一阵风,清香吹满园。

  

  冬季更是欢乐无穷,滑雪、堆雪人怎样都不会厌倦。

  

  回进家里,Roman和妈妈一起制作披萨,料足味更美。

  

  不仅陪伴儿子,Cara还继续将自己的人生发展到新高度,她依然坚持写作,前前后后,截至目前她现在已经出版了8本书。最近还把自己建房子的经历连同感悟也写成书,收获了许多好评。

  

  同时Cara还成为了知名电台主播,也经常会出席各种活动发表演讲。如今已经47岁的她,活着比曾经更加精彩、漂亮。

  

  

  确实,建造了房屋之后,每个人的生活都开启了新的篇章,各自在人生轨道上自由驰骋。正如他们客厅上挂着的那句话:我们所经历的,绝不仅仅只是盖了个房子那么简单。

fashion.sohu.com true 亲子微时光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220/n481227737.shtml report 5429 本文为皮皮妈原创转载请在开头注明来源和IDCaraBrookins是美国阿肯色州一名高级程序分析师、作家,是四个孩子的母亲,也曾是一个妻子。这其中任何一项都和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