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买不到喜欢的耳饰?让这些少女来教你DIY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疯狂热爱耳环的女同事对着隔壁男同事大叫:你的钥匙圈挺美的,给我当耳环吧!虽然男同事打死都不给,但这个想法倒是启发了我:其实很多好看的小件单品都可以DIY成为耳环啊!感觉DIY就像美丽魔法,成全了太多女孩!?

耳饰的重要性

  耳饰虽然个头小,但要论它在穿衣打扮中的重要性的话,可是不容忽视的厉害人物!它的加入会给全身造型加入不少细节体现,让造型更完整精致的同时也表达出了女孩们强烈的个性态度!街拍中看到几乎所有女生的造型中都有耳饰。

  

  

  

让这些酷女孩教你DIY

  一提到DIY耳饰,我第一反应就非常迅速飞快地找来了几位在DIY耳饰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的酷女孩聊了聊关于DIY耳饰的分享,同时还独家透露了她们所擅长的一款DIY耳饰的制作办法!(前方高能!!!)??

  

郭雅麻子

Weibo:@郭雅麻子

  Y=YOHO!GIRL G=郭雅麻子

  Y:你做DIY耳饰多久了?

  G:去年10月份开始的,快5个月啦~

  Y:做耳饰的灵感都来自哪里?

  G:我的耳饰看起来会比较“简单”,冬天在家织帽子,突然发现零碎剩余的线可以绕球球,可以DIY成耳钉戴起来!

  Y:和我们分享一些制作过程吧!

  G:Step 1.选好比较舒服的毛线,颜色可以选纯色或者混色的。

  

  Step 2. 用绕球器绕一个球出来

  

  Step 3. 修剪毛球,修剪成想要的形状

  

  Step 4.安装上耳环的配件,戴起来就好啦

  

  Y:你觉得自己做的耳饰适合什么类型的女生?女孩们应该搭配怎样的衣服?

  G:适合软妹子,搭配初春的针织衫比较适合。

  

小鹿

Weibo:@迷糊少女丙

  Y=YOHO!GIRL L=小鹿

  Y:你做DIY耳饰多久了?

  L:断断续续有6年了吧。

  Y:做耳饰的灵感都来自哪里?

  L:主要从电影和自己喜欢的服饰风格来 ,然后找材料考虑制作方式。不会刻意或者习惯性的有寻找灵感这个步骤,哈哈。

  Y:和我们分享一些制作过程吧!

  L:先说一款八比特像素耳环吧!1. 先从网上找模板图或者把自己想做的款式图像素化后打印出来。我们需要下面这些工具。

  

  2. 照着图片的顺序在拼豆板上排列拼豆。

  

  3. 检查好后用助烫纸覆盖在拼好的图案上用熨斗来回烫,翻面继续。然后穿上耳环就可以啦(还可以做钥匙圈/杯垫等)!

  

  再介绍一款拨片耳环,哈哈!1. 找到喜欢的拨片 用手动打孔器在需要连接的地方打好孔,准备下面这些材料就够了啦~

  

  2. 把挂环和毛球用胶水粘牢(或者其他任何配饰如珍珠);

  

  3. 将配饰和拨片组合起来就完成啦~??

  

  Y:你觉得自己做的耳饰适合什么类型的女生?女孩们应该搭配怎样的衣服?

  L:我的配饰因为一开始是给自己戴的,现在其实也是,所以“心路历程”可能也是跟我的风格走,哈哈!一定要定义的话,大多数都有点90年代DISCO那种retro风格,现在可能也会有点适合“土酷”吧。

  

  三三

  Weibo:@三三marily

  Y=YOHO!GIRL S=三三

  Y:你做DIY耳饰多久了?

  L:做DIY已经两年了,成长了很多。

  Y:做耳饰的灵感都来自哪里?

  L:灵感来自于我的那些娃娃和妈妈一直让我丢掉的古董物件。

  Y:和我们分享一些制作过程吧!

  L:首先画草图,把想法画下来不断的改动调整 。 然后是需要手的温度来感受一下黏土的硬度、塑型,造型部分很重要,要改很多次,自然风干以后再次晾晒时间大概三个小时以上(因为深圳天气比较潮湿所以会久一点)。

  

  晾干了以后再用工具打磨,用各种型号的打磨纸尝试性的打磨最终找到适合的一款。

  

  再然后就是上色的过程,用自己的想法去调颜色,没有规划只是凭着感觉去上色,上色结束以后就进行挂胶。

  

  

  再等胶完全干以后开始进行搭配,选各种奇怪的材料进行搭配就完成啦!

  

  Y:你觉得自己做的耳饰适合什么类型的女生?女孩们应该搭配怎样的衣服?

  L:我觉得比较适合古灵精怪的女孩,还有就是喜欢稀奇搭配的人群,因为我做的耳环每一对都是有故事的。好多人说看我做的娃娃头他们会觉得恐怖,但还是有一些人觉得特别可爱的,所以我觉得还是适合懂它的人吧!搭配的话,除了“呆板”的职业装其他都可以吧,哈哈!

  

江小白

Weibo:@毛哩Mooly

  Y=YOHO!GIRL J=江小白

  Y:你做DIY耳饰多久了?

  J:一年半。

  Y:做耳饰的灵感都来自哪里?

  J:在做的过程中,还有一种自己的感觉氛围里。其实灵感是一个很虚的词,做手工是一种很自在的状态,就像我做的扑克牌耳环可能单纯看到桌边放了一副金灿的扑克牌,我觉得她可以成为什么,只是你给她又赋予了一种状态。

  Y:和我们分享一些制作过程吧!

  J:我的这个耳饰叫做风火轮,可能相对有些复杂,哈哈~主要工序在缝制以及细节处理,中间滴形眼睛需要反复缝制固定在鳞片上,鳞片需要复合一层纸板支撑厚度。

  

  以上工序都是双面进行的,之后上银丝花边(这一步需要特别小心,因为留边是刚好的需要对齐,花边料很容易撕开要慢慢往前拉)

  

  上链子、耳钩就完成了~

  

  (另外附上一张江小白制作其他DIY配件单品的工作花絮哦!要知道除了耳饰之外还有非常多配饰可以自己动手创作!)

  

  Y:你觉得自己做的耳饰适合什么类型的女生?女孩们应该搭配怎样的衣服?

  J: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呢,都蛮适合的吧!因为我的东西比较夸张,如果你不想太夸张可以穿素些然后用一个亮色饰品做点睛就好了,不过我是觉得混搭来的有意思~

自己动手,你需要这些工具!

  如果你要自己动手来制作喜欢的耳饰,你需要下面这些工具,基本就可以完成较为简单的耳饰制作了。

1. 手持老虎钳,方便抓持小零件和金属类配件的变形。

  

2. 强力胶,让小件物品间无缝粘合~

  

  3. 耳环钩子或耳夹

  

  

  有了这些必备的DIY装备之后剩下的就交给酷女孩们啦!你可以找来任何你想要的模样让它们成为你的独家耳饰!快开动起来吧创造更多可能性!??

编辑| Moore

图片 | 网络

  点击阅读原文,这些大热款为什么这么火?上面都写了些什么?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223/n481517247.shtml report 9944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疯狂热爱耳环的女同事对着隔壁男同事大叫:你的钥匙圈挺美的,给我当耳环吧!虽然男同事打死都不给,但这个想法倒是启发了我:其实很多好看的小件单品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