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穿搭丨别看袜子不起眼,它是你型男入门的第一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不知道有多少男性在穿衣搭配方面往往会忽略了脚上,不是说你的鞋,而是袜子

  对于 袜子 来说,大多时候不是被裤脚遮住,就是被包裹在鞋子里面,所以很多人就随意打发,草草了事。可是对于讲究时尚品味的人来说,袜子绝对是体现一个人品位修养的细节之处。就像在男士们穿西裤坐下来的时候,不经意间流出的那一截袜子往往会给别人留下很深的印象,而且现在随着九分裤和卷裤脚的穿法大行其道,所以要记住,袜子 要好好穿。

  

  对于“西装+西裤+皮鞋”这些正装风格来说,有几点是需要注意的:

  ? 如果不是休闲西装或者混搭,在正式的商务场合中,不管什么季节都要以深色的中长筒袜子为宜。坐下来的时候,不能露出腿。

  ? 经过女性们的洗礼,很多男士们都知道在穿西装的时候不能穿丝袜,其实这种说法不能太绝对。在出席高级宴会或者酒会,需要穿着礼服的时候是可以穿丝质的袜子的。所以,男士礼服是可以搭配丝袜的。

  ? 除了丝袜少穿之外,还有就是白色袜子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买过白袜子,反正叶子是非常讨厌的,不仅容易脏难洗,而且很多裤子跟白袜都是不搭的。穿正装的时候更不能穿,不然会显得非常突兀。但也有例外,白袜子跟运动鞋是标配,如果你想尝试一下休闲西装混搭运动鞋的话,可以尝试一下白袜,有些花纹或者图案的效果更佳。

  

  当然现在越来越多的男士往往都不再循规蹈矩,穿西装不单单只有深色袜子,越来越多的男士们往往会选择花纹图案元素来卖弄自己的“骚气”

  如果你是刚刚入门,可以选择最安全的菱形格纹袜。菱格纹的袜子跟很多正装皮鞋和西裤都很搭,合适的场合也很多,无论是穿去上班还是去玩。特别是色彩跳跃对比的撞色菱格纹袜,可以轻而易举的成为你整体穿搭的点睛之笔。如果你跟偏向优雅内敛的风格,则可以挑选对比度低的暗色系的菱格纹袜,裤子方面选择同为深色系的,就不会感觉太过突出给你带来不舒适的感觉。

  

  

  如果你厌倦了格纹还可以选择其他比较保守的图案,比如条纹、波点等,想突出自己的可以选择亮色系的,最好是图纹跟袜子底色比较有冲突对比的,这样会让你更加出彩。怕高调的人则可以选择比较安全的蓝色、灰色以及深色,最好跟自己的裤子颜色接近。

  

  

  

  值得注意的是,在搭配西装的时候,面料特别重要,无论是出席商务场合,还是休闲娱乐,记得选择纯棉的或者薄羊毛,避免袜子厚重,显得脚踝也特别粗重。

  

  说到面料,走街头休闲风和搭配球鞋等运动鞋的时候,选对袜子的材质能瞬间提升你整体衣品的时尚感。针织材质、丹宁、粗毛呢等比较粗矿的袜款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传统的运动鞋搭配袜子的穿法是,袜子稍高于鞋口,低于脚踝。让整个脚踝的线条露出来会非常好看,显得精神。

  

  

  如果你想颠覆传统,不妨选择比较长的袜子,露出更多,以鲜艳的亮色系为底色配上各种不规则图案,甚至是狂野的图腾,都能为你的整体穿搭加分不少,让袜子成为你穿搭中的亮点,彻底化身街头穿搭型男。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人在穿短裤的时候也非常喜欢搭配长袜子,很多穿搭的时尚媒体都会说这样显腿长。其实不然,如果你不是特别有气质的话,叶子并不建议你这样做,特别是身材不高挑,小腿比较粗的人,这样反而会显得你的腿更短。而且一不小心还会穿出土酷的感觉。尽管这种的穿法在欧美比较普遍,但相比之下我们身材并不高挑,比例也不好,所以不要盲目模仿。

  

  

  除此之外,如果你够大胆,可以穿上素面亮色的袜子,大胆尝试鲜明的色彩,比如宝蓝色、橙色、红色等等,通选择与衣服不同颜色但对比鲜明的亮色素面袜子,虽然走的是简单路线,但可以为你的造型加强亮点。还有,如果上脚的是拼接运动鞋,花哨的设计比较繁重,更要选择素面袜子,否则看起来会更加累赘。

  

  

  

  

官方网站:www.topmen.com.cn

推广联系微信:topfashion02,QQ:2213715575

fashion.sohu.com true TOPMEN男装网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227/n481866604.shtml report 5165 不知道有多少男性在穿衣搭配方面往往会忽略了脚上,不是说你的鞋,而是袜子。对于袜子来说,大多时候不是被裤脚遮住,就是被包裹在鞋子里面,所以很多人就随意打发,草草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