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我爱你,你便是我的神。

小西门不吐槽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逛知乎的时候,看到一句话:

  「便如朝圣述颂,词句清晰。我敬爱诸神,正如我爱你。」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想要真的做到,太难了。

  环顾我们身边人的恋爱,基本上都是「相敬如宾」的模式——

  我敬重你,你爱护我,地位平等,无所谓谁高谁下,谈一场势均力敌的恋爱。

  用《天仙配》的歌词来说,就是:

  「你耕田来我织布,我挑水来你浇园。」

  嗯,夫妻之间举案齐眉,携手共筑和谐的家庭,多么美好的小日子啊。

  但是,这世上有绝对的「势均力敌」吗?

  我觉得没有。

  假设我篮球玩得溜,上了场就能拿MVP,而你学习好,动不动就拿年级第一。吃瓜群众看到后,啧啧称赞说:

  「看他俩,一个能文,一个尚武,简直天造地设的一对啊!」

  但是,我和你擅长的领域并不同,难以界定高下,谈何势均力敌呢?

  我知道我这个比喻并非那么的恰当,只是单纯想表达我的观点——

  人各有所长,不存在所谓的「势均力敌」的恋爱。

  既然无法做到势均力敌,何不明明白白分一个高下?

  ▼

  说一个我兄弟阿风的傻逼往事。

  半年前,阿风带当时的女朋友小A来玩桌游,我们圈子里公认的女神安琪也在场。

  他玩游戏输了,按规矩应该罚真心话。

  我心想,作为多年的兄弟,赠你一个助攻让你秀秀恩爱吧,于是抛了一个「送分题」:

  「你觉得在场最漂亮的女生是谁?」

  小A羞着脸,一脸期待地看着阿风。只见这货挠挠脸颊,没心没肺地甩出三个字:

  「安琪吧。」

  全场一片肃杀,小A的脸瞬间从红灯切成绿灯,安琪则直接假装解手离开了包厢。

  我彻底服了阿风的情商。听到他恋爱两礼拜就分手的消息,丝毫不感到意外。

  从旁观者的角度,平心而论,安琪在气质或是颜值上都是碾压小A的,但是......后者好歹是你的女朋友啊!

  如果在你的眼里不是最完美,她凭什么要做你的女朋友?

  ▼

  我从来不会在追求时把一个女孩子捧为女神,原因很简单——

  把对方捧得越高贵,只会显得自己越卑贱。

  但是追到手之后,我会把对方当做女神宠着。

  很矛盾,我知道。只是,情不自禁啊!

  她的身姿在我眼里媲美维密天使,她的颜值在我心里秒杀各路网红,她的歌声在我耳朵里犹如天籁......

  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把自己的另一半当做男神/女神,这是维持爱情长久的不二法门。

  比起互相敬重,我更向往那种饱含崇拜的爱情。

  一如张晋和蔡少芬夫妻。两人曾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秀恩爱:

  「他是我见过最完美的男人。」

  「遇见她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我喜欢他们彼此对视的目光,其中蕴含了一种炙热,仿佛信徒手中永旺的香火,诉说着亘古不变的笃定。

  

  ▼

  如果你的爱情始于无奈、外力、阴谋......那当我今天说的都是扯淡。

  如果不是,请你摸着胸口扪心自问——

  当他从万花丛中,片叶不沾身地翩翩向你走来,你可知他为了你,放弃了多么大的诱惑。

  当她顶着「万人迷」的光环,抛下本属于她的虚名和繁华,投入你的怀抱,你可知她为了你,抗住了多大的压力。

  我最喜欢仓央嘉措词中的一句是:「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一对情侣到最后能够幸福地紧紧相拥,无异于修罗场存活下来的角斗士们。

  从现在开始,甘为信徒吧,奉你的ta为唯一的神,供在你心中的圣殿。

  无需置疑这份虔诚,我的信仰,源于对你最深沉的爱。

  

  ABOUT ME

  西门君,学电视节目编导出身的好青年

  会写剧本段子软文吐槽诗歌杂文微小说

  最让我怦然心动的女生,是清纯逗逼型

  曾担任浙江卫视《跑男》第一季编导,

  目前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就职文案工作。

  喜欢西门君,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吧!

  《西门君不吐槽》(ximenjun45)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227/n481885974.shtml report 2649 逛知乎的时候,看到一句话:「便如朝圣述颂,词句清晰。我敬爱诸神,正如我爱你。」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想要真的做到,太难了。环顾我们身边人的恋爱,基本上都是「相敬如宾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