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什么越高端的手表,越喜欢用皮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为什么越高端的手表,越喜欢用皮带?

  皮带表和钢带表可以说是腕表界的两个“门派”,如果打个形象的比喻,就好武林中的少林寺和武当,粽子界中的南方粽子和北方粽子。然而,话虽如此,细心的朋友会发现貌似越高端的手表品牌越喜欢用皮带,而世界十大名表几乎清一色都是皮带表,不免让钢带表陷入尴尬的位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现代腕表起源于欧洲,欧洲人一直对皮带手表情有独钟。欧洲“特产”出了名的就是“绅士”,某种程度上说,为了彰显自己的绅士气度,欧洲男人更喜欢佩戴皮带表,因为皮质表带比较正式及庄重,更加适合出现在各种正式场合,因此也就更适合高档腕表的自身定位。在老派欧洲人眼里,商务人士必不可少的:皮带、钱包都是皮质,这也是西方延续下来的传统,在社交礼仪场合身着笔挺的西装皮质表带本身就增加了那种高贵儒雅的气质,生硬的金属表带则更像是常年奔赴外工的手工劳动者。就在今天,贵金属表带依然会显得浮躁而张扬,缺少那种配饰物的服帖。

  既然说到了自身定位,另外从销售策略来说,整体售价低必然面对的是中低端客户,皮质表带易损坏,增加保养成本,不符合中低端市场定位,皮带表偏向于高端市场。

  在大型表网上搜索百达翡丽和江诗丹顿这种顶级品牌,你会发现名列前茅的那几块腕表不但是皮带表,而且还是鳄鱼皮带,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高档腕表材质多为K黃、K白、K红或铂金等稀缺贵金属,能配上这样的贵金属的表壳,势必只能是较为精贵鳄鱼皮表带。这些年来,滥捕滥杀使自然环境越加恶劣,人工饲养成本又高,所以鳄鱼皮年年升高,这也是鳄鱼皮表带价格昂贵的原因之一。

  而且鳄鱼皮里面可以用来做皮带的部分太少啦!鳄鱼皮表带的用料也相当苛刻,由于表带所要求的纤薄柔软,而鳄鱼的背部与尾部皮质坚硬,只有鳄鱼内侧肚子上的一小块皮才可以被采用制作表带。物以稀为贵,皮带和贵金属的造价,从另外一层面上也促使了手表的溢价。这就是高端手表为什么喜欢用鳄鱼皮的原因了。

  罗西尼腕表,为爱,倾注时间,时尚品位追求,不是奢侈而是品质,了解更多腕表知识,敬请关注。

fashion.sohu.com true 挽袖主义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228/n481904550.shtml report 1236 为什么越高端的手表,越喜欢用皮带?皮带表和钢带表可以说是腕表界的两个“门派”,如果打个形象的比喻,就好武林中的少林寺和武当,粽子界中的南方粽子和北方粽子。然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