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天爱荣誉博士:我很高兴并为之感到高兴!

美课辣妹SH 艺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自2009年起,“天爱基金”联合“北京天爱艺术培训学校”,帮助喜欢芭蕾以及富有天份却没有能力学习芭蕾的孩子提供学习以及全额奖学金,全力协助愿意勤奋努力的孩子们创造自己的理想人生。

  (“天爱基金”于1999年由张天爱荣誉博士创立,以推动艺术原则及社会公益事务为使命,至今已资助多间慈善团体及进行多项慈善活动,包括香港芭蕾舞团、王振芳纪念奖学金、香港幼儿教育服务聊会、大地基金、香港单亲家庭协会、小舞鞋、蒲公英学校、光爱学校、北京太阳村等。)

  天爱基金扶持贫困儿童以及有天份的孩子学习芭蕾,提供全额奖学金。虽然给一个孩子提供系统专业的学习成本颇为昂贵,张天爱荣誉博士却初衷不改,并希望自己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

  从2009年至今,来自北京AOArt机构患有自闭症的孩子;父母双方服刑或单方服刑,甚至父母双方都暂时失去自由或已不在人世的北京太阳村的孩子;光爱学校和蒲公英两个机构的孤儿;来自破裂家庭失去监护人种种不同情况的孩子都在北京天爱艺术培训学校得到系统专业的芭蕾舞学习。这些孩子在幼小的时候就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心灵创伤,他们的内心世界是那些来自正常家庭的孩子永远都无法体会的。对于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来说,虽然他们不善于跟人沟通交流,但是内心却不缺乏喜怒哀乐种种情感。艺术的学习可以使孩子获得心灵的慰藉。同时通过艰苦重复的锻炼,可以磨炼孩子们的意志,让他们变得坚强。另一方面,天爱基金试图通过帮助这些孩子在学习艺术的过程中能够敞开心扉。虽然这些孩子将来未必都能成为专业芭蕾舞者。但是通过学习一门技能让这些孩子了解芭蕾,培养他们学习艺术和欣赏艺术之美的习惯,让这一颗颗因受种种创伤而被雾霾遮掩的小小心灵得以舒展,人生境界也就随之不同了。所以,帮助这些孩子学习芭蕾,意义极为深刻。

  2011年,在北京天爱艺术学校学习芭蕾的Lilly LI还是ISB的高中生,热爱芭蕾的她希望更多的孩子也能像她一样学习芭蕾,张天爱荣誉博士对于她的想法给予了极大的鼓励和支持,Lilly LI联系了某个小学一些来自外地进京流动性比较大的家庭的子女,开创了“小舞鞋”。

  张天爱荣誉博士给孩子们提供了“英皇考级”以及各种演出的机会,并经常亲自指导孩子们学习芭蕾。

  Lilly LI如今就读美国南加州大学

  Lily老师去美国上学之后,曾经在天爱艺术培训学习过的Cindy大姐姐又成了小舞鞋的小学员们的老师

  张天爱校长全力支持自己的学生和学校的老师每一个好的想法

  “天爱爱心”的21个帅小伙儿来自北京某小学,他们的父母全部都是从外地来北京打工的成员。这些孩子在来北京天爱艺术培训中心学芭蕾舞之前,可以说对芭蕾舞一无所知,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孩子们不仅都对芭蕾产生了兴趣。同时,也都和天爱艺术培训学校的专业授课老师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小舞鞋”和“天爱爱心”的部分演员在上海演出芭蕾舞剧《睡美人》获得一致好评

  兴趣和爱好是完全可以培养的。特别是对于家庭不甚富裕,没有太多能力给自己孩子提供太多学习机会的家长来说,“天爱基金”联合“北京天爱艺术培训学校”提供的芭蕾舞学习机会难能可贵。

  21名男孩子当中,小马小朋友个子最小,学习芭蕾却最认真,节奏感很强,舞蹈感觉也很棒。去年天爱艺术培训中心的年度庆典芭蕾舞剧《睡美人》正式演出那天,小朋友虽然生着病,却坚持要上台表演,他说他喜欢芭蕾。绝不肯放过这个在舞台上正式演出的机会。

  小文小朋友也是“天爱爱心”学员中的一名,在来天爱艺术培训学校之前,小文的最大愿望就是家里有一个小小的院子,自己能养一条狗,经常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玩儿。小文的父亲是一名汽车司机,在家里陪他的时间很少,母亲则是家庭主妇。作为家里唯一的一个男孩,懂事的小文品学兼优,在学校班级里担任班长。刚被选来学习舞蹈的时候,小文很害羞,演出的时候眼睛都不敢往下看,可现在,小文却有了新的梦想,希望自己将来长大了能成为一名专业的芭蕾舞演员。

  国军国师是双胞胎,来自北京太阳村。两个孩子有多动症,非常调皮,爱打架,也很聪明,懂事的时候不知道有多乖巧。来学习芭蕾舞以后,两个孩子也很快的“绅士”起来,适应环境和接受能力很强。太阳村的孩子除了去上学,为了保证他们的安全,平时是不能随意离开太阳村的。通过学习芭蕾,孩子们身体得到锻炼、情感得到熏陶、眼界得以开阔。可以说,这样的机会对他们的一生都起到巨大的作用。上完第一堂芭蕾课之后,爱打架的哥哥国军就说学了芭蕾以后将来自己就可以当一名花样滑冰运动员,去参加比赛了。

  北京太阳村的小安琪,是一个非常可爱又非常调皮非常漂亮的小女孩。这么的一个小女孩,平时站着的时候总爱缩着脖子,扭曲着身子,晃动着手,一刻都不肯安分。通过两年的芭蕾学习。小安琪现在站的挺拔笔直,个子也明显长高,有了小女孩的样儿,更加惹人喜爱了。

  庆宝也来自北京太阳村,每周六中午,他都是第一个跑到太阳村接待部办公室问今天是村里的那个叔叔送我们去学芭蕾。庆宝学习认真,舞蹈感觉很好。庆宝的爸爸患着严重的糖尿病,母亲离开父子俩不知去向。今年十岁的小庆宝在北京太阳村已经生活了三年,三年时间,小庆宝将每年过节时收到的红包总共攒了两百元钱要寄给自己的父亲治病。可见平时看似沉静安详的小庆宝,心中有着深深的牵挂和依恋。

  北京朝阳扶轮社”也是“天爱基金”和“北京天爱艺术学校”的友好伙伴

  (天爱艺术培训学校每年度的庆典芭蕾大剧,张天爱荣誉博士除了总导演还身兼各种职务,每一个老师带领自己的学生排练的时候张天爱老师都要在场,每天除了小睡一会几乎没有休息时间,频繁奔走于北京上海两地之间。可以说,在天爱艺术培训学校学习芭蕾的每一个孩子都会得到张天爱老师的悉心指导)

  光爱学校、蒲公英、北京太阳村、AORA这几个来自不同机构各方面情况有一定差异的孩子,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就是日常生活中的他们都缺失了正常家庭中孩子们所能拥有的一切。虽然生活中的基本衣食问题如今都尚能解决,然而,在心灵和精神的层面,都是缺少关爱,个人基本素质的培养亟待提高。艺术的学习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开阔了他们的眼界,可以说,这样的学习对于孩子们的成长以及将来走进社会都将起到关键的作用。

  最重要的是,孩子们通过在北京天爱艺术培训学校的学习:对自己的未来有了目标、心生希望。因此才有可能当他们步入社会之时,能与同龄人保持同一步伐。令他们将来的子女有不同于他们童年的命运。这也正是“天爱基金”和“北京天爱艺术培训学校”一直以来为之努力并将继续坚持这一公益事业的重要原因。

  “天爱基金”和“北京天爱艺术培训学校”的创始人张天爱荣誉博士被大众称为“慈善家”。一直以来提携后辈不遗余力,对于过往桩桩件件的成人之美,自己却甚少提及。不仅自己乐于助人,张天爱老师也教导并鼓励自己的学生要成为一个懂得礼貌、懂得感恩的人。“天爱基金”成立以来,公益路上从未停下过脚步的张天爱荣誉博士却不把“慈善”二字挂在嘴边,只是会说如果有人因为她的帮助而找到生活中自己的位置、准确了生活道路的目标和方向,她自己都会很高兴并为之感到高兴。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228/n481906686.shtml report 6578 自2009年起,“天爱基金”联合“北京天爱艺术培训学校”,帮助喜欢芭蕾以及富有天份却没有能力学习芭蕾的孩子提供学习以及全额奖学金,全力协助愿意勤奋努力的孩子们创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