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故宫出了条开运红绳,姚晨、景甜、吴奇隆都在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开运添福气,辟邪旺桃花。

  新年伊始,很多人都喜欢在手腕上戴一条开运红绳,期许一整年平安顺遂。

  然而,想要找到一条不会撞款、又有寓意的红绳,其实挺不容易的。

  

  故宫就出了一条挂着小瑞兽的红绳护佑手链,不仅能为你护佑添福,还十分精致、时髦。

  它叫“故宫·如果爱”护佑手链,是由故宫文化珠宝和时尚自媒体“if 时尚”联手打造而成。

  

  其中,女生款为红绳(长度较短),男生款为蓝绳(长度较长)。

  

  同时还有金珠款式,并分别缀有不同的宝石。

  

  你大概已经发现了,这款“故宫·如果爱”护佑手链上的挂坠十分特别,是一龙一凤。它们可是大有来历——是从紫禁城的房檐上飞下来的!

这两头瑞兽到底是何方神圣?

  

  其实,它们是一直矗立在故宫大殿顶部正脊上的“檐角兽”之一。千百年来,一直默默无闻、尽忠职守地蹲坐在宫殿上,守护着紫禁城。

  和一般呈现出腾飞形态的龙凤图腾不一样,这些由黄色琉璃制作而成的檐角兽,均为蹲坐的形态,尾巴还都统一向上翘立。

  

  根据宫殿的等级高低,每个宫殿上的檐角兽的数量会有不一样,但排列基本相同。

  像上图,从右往左,最前端的是骑凤仙人,依次则为龙、凤、狮子、天马、海马、押鱼、狻猊、獬豸、斗牛、行什,最后的则是鸱吻。

  古人赋予它们人的灵气、个性和形态,用它们来象征“护卫皇权”的涵义。

  

  这一次,故宫文化珠宝的首席设计顾问钟华女士,则特别从这些檐角兽中,选取了最具代表性的龙和凤,把它们化作小巧而灵动的手链坠,守护每一位主人的安康与幸福。

  

(图片来自if 时尚官方微博)

  “微博女王”姚晨,就把红绳款和金珠款护佑手链搭配着一起戴,非常好看。

  

(图片来自if 时尚官方微博)

  水灵灵的景甜,手上也戴着红绳款护佑手链。

  

(图片来自if 时尚官方微博)

  秦海璐就用金珠款的护佑手链来搭配春日感连衣裙。

  

(图片来自if 时尚官方微博)

  吴奇隆手上的则是蓝绳款护佑手链,搭配西装,风度翩翩。

  

(图片来自if 时尚官方微博)

  陈学冬一身酷酷的朋克街头风造型,搭配蓝绳款护佑手链,也是毫不违和。

  

(图片来自if 时尚官方微博)

  古装或现代造型都同样帅气的盛一伦,则把蓝绳款和金珠款的护佑手链混搭着一起戴。

  

(图片来自if 时尚官方微博)

  黄景瑜的手上也戴着蓝绳款护佑手链。

  

  一条生活馆今天就为你带来这个人见人爱的“故宫·如果爱”护佑手链,让它好好守护你一整年。

  好东西都需要一点时间来等待:皮绳款、金珠款护佑手链现正预售中,3月26日发货。

?

故宫·如果爱 红绳护佑手链

女款

  

  在女生款的红绳护佑手链上,有着一个凤瑞兽手链坠坠子的下方还镶有在古代后妃首饰中常见的珍珠,非常精致。

  凤,檐角兽之一,同时也是百鸟之首,在古代象征着“最高贵的女性”,有着幸福美满的寓意。因此,把它作为女性的守护神,十分合适。

  

  手链坠的凤瑞兽材质为925银镀18K金,十分典雅。

  珍珠则为国产天然淡水珍珠,圆润有质感,散发出柔和的优雅光泽。

  

  手链坠的扣子为搭扣式,可以拆卸下来,你想把它挂在哪里都可以。

  比如说,你可以把它挂在皮绳上,变身为近年来大热的颈圈项链,也非常的时髦。

  没有皮绳?别担心,故宫文化珠宝特意为每一条手链都附赠了一条黑色皮绳,真是贴心得不能再贴心。

  

  红绳部分为编织设计,材质是意大利进口的红色牛皮。一开始手感略硬,但随着长时间佩戴会越来越软,同时还能保持挺括的形状。

  

  这款手链的扣子也很精致,一面刻有故宫文化珠宝的LOGO,另一面则刻有大气的龙腾图案。

  

  单独戴一条,简约大方,还很显白。

  和同系列的金珠款式手链混搭一起佩戴,也十分合适,还可以为造型增加一份层次感。

  它还有两个尺寸可以选择,无论是纤细的玉手,或者是肉肉的小手,戴起来都同样美美哒。

  材质:国产天然淡水珍珠、925银镀18K金、意大利进口编织红色牛皮绳

  标准码手链周长为17.5cm,中码手链周长为18.5cm。

  手链坠尺寸为3.0cm x 0.6cm。

  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

故宫·如果爱 蓝绳护佑手链

男款

  

  男生款护佑手链的编织手绳部分,使用了意大利进口的蓝色牛皮制作而成。

  与女款护佑手链的凤瑞兽相呼应,男款则选择了龙瑞兽作为手链坠。

  

  龙是祥瑞的化身,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着高贵、尊荣,有着幸运和成功的寓意。

  与此同时,龙瑞兽手链坠还镶有一块精致的阿富汗天然青金石。你可别小看这块蓝色的宝石,因为它可是古代皇帝祭天时一定会佩戴的宝石呢。

  

  这个龙瑞兽手链坠同样为搭扣设计,可随时拆卸。

  男生们戴上它,无论是穿正统的西装、英伦范儿的风衣、休闲的卫衣、不羁的皮夹克......都很合适,会显得既有品位又时髦。

  材质:阿富汗天然青金石、925银镀18K金、意大利进口编织蓝色牛皮绳

  手链周长为20.5cm。

  手链坠尺寸为3.0cm x 0.8cm。

  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这款“故宫·如果爱”护佑手链,还有推出金珠串款式,为你提供了更多的搭配选择。

?

故宫·如果爱 金珠护佑手链

女款/男款

  

  女款金珠手链的手链坠同样为可拆卸的凤瑞兽手链坠。

  

  同时还有一个刻有故宫文化珠宝LOGO的镀金小圆片缀饰。

  金珠串手链的金珠为925银镀18K金,并使用了优质的橡皮绳串连而成,弹力大,不会轻易变松,失去弹性。

  材质:925银镀18K金、国产天然淡水珍珠

  手链周长为16.3cm。

  手链坠尺寸为3.0cm x 0.6cm。

  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男款的手链坠则同样是龙瑞兽手链坠,也可随时拆卸。

  材质:925银镀18K金、阿富汗天然青金石

  手链周长为18.7cm。

  手链坠尺寸为3.0cm x 0.8cm。

  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以上每款“故宫·如果爱”护佑手链,都配有由故宫权威机构所出具的故宫收藏证书,很有收藏意义。

  

  同时,每款手链还会附赠一条黑色皮绳,以及一个可以用来收纳手链的绒布防尘小锦囊。

  故宫文化珠宝,源于生活的东方美学。

  故宫文化珠宝以文化传承及匠心工艺为核心,将故宫的文化魅力融入到当代的珠宝之中,通过珠宝传承东方美学,传播故宫文化,传承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

  

  故宫文化珠宝首席设计顾问钟华女士,是伦敦当代珠宝协会会员,也是中央美术学院首饰设计系的客座教师。并以独立设计师的身份,在北京设有自己的钟华高级珠宝定制工坊,为诸多名媛、明星定制私人的高端首饰。

  

  钟华女士的作品曾在多个国家展出,她本人还被提名为2012年中国设计行业十大杰出青年奖,以及2012奥迪艺术与设计大奖年度设计新锐。2014年获时尚年度设计师,及2014国际时尚指数调查年度珠宝设计师,并于2016年1月1日正式成为故宫文化珠宝的首席设计顾问。

  好东西都需要一点时间来等待:皮绳款、金珠款护佑手链现正预售中,3月26日发货。

  点这里,购买“故宫·如果爱”护佑手链。

fashion.sohu.com true 一条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228/n481917769.shtml report 11944 开运添福气,辟邪旺桃花。新年伊始,很多人都喜欢在手腕上戴一条开运红绳,期许一整年平安顺遂。然而,想要找到一条不会撞款、又有寓意的红绳,其实挺不容易的。故宫就出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