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瞧黑板往这看 | 这里有一波职场黄金能力等你查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把世界变成你的游乐场

  哈喽,艾瑞巴蒂,我是你们的米娅同学

  ??

  穿得了正装,下得了厨房,踩得住恨天高,熬得住几通宵。那些可以游刃有余混迹于各大职场的office lady们果然是不得了。

  很多人喜欢把职场想象的过于复杂,将入未入的新人们怀揣着对职场的期待,却也难免会混杂些许的不安与彷徨,即便是职场“老手”,也总会遇到些困境与阻碍。

  Don't care, 遇事先从自身找原因才是解决问题的王道。职场向来是一片以结果为导向的水域,企业付出资源与金钱来培养我们,理应需要从我们身上得到应有的反馈与回报。与其有时间把职场想象的鱼龙混杂,倒不如把时间用来对自己的能力进行投资。

  冲破职场瓶颈,从提升自身各项能力入手即是正解。

  

- 1 -

  考虑问题时的换位思考能力

  常人在考虑解决问题的方案时,通常会站在自己职责范围立场上尽快妥善处理。个人的想法难免固守又单一,只有真正地站在公司的角度去考虑,才会得出一个比较彻底的解决方案,从而赢得信赖。当你自认为非常努力却不被重视时,不妨想一想公司真正需要得到的反馈是什么。

- 2 -

  强于他人的总结能力

  人们常说苦干不如巧干,若总能找出规律性的东西,分析、归纳、总结,驾驭事物,即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每经历一项工作,哪怕再细微,都要从中去总结经验,去参悟提高效率与完善结果的方式方法,长此以往,必有收获。

  人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对于职场新人来说,一定不要小看任何一项细微的工作,即便是跑腿买用品也都可以从中总结出自己的经验来,中规中矩的人也许会就近选择,而善于总结的人也许会对各家产品的价格心知肚明,经过一段时间的比对后会选出最为节省成本的那一家,如此看来,公司最需要哪种人便是一目了然。

  

- 3 -

简洁的文书编写能力及书面沟通能力

  即便再复杂的问题,也可以将其浓缩阐述在一页A4纸上,有必要详细说明的问题,再用附件形式附在报告或表格后面。首先想一想上级最想知晓的内容是什么,为了使上级准确得到这些信息,需要附加哪些解释说明,当上级对你所产出的文书开始有了依赖性的信任,升职还会远吗?

  书面沟通有时可以达到面对面语言沟通所无法达到的效果,可以较为全面地阐述想要表达的观点、建议和方法。面对面的交谈难免会因为没有打草稿而遗漏或忽略些什么,学会把重要的事情写出来写明白,有益而无害。

  出入职场的米娅就已经感受到邮件的频繁使用了,不同于微信QQ,要想在一篇邮件中简明扼要的表明自己的观点绝对是一项职场加分能力。

- 4 -

信息资料收集能力

  注意收集各类讯息(包括各种政策、报告、计划、方案、统计报表、业务流程、管理制度、考核方法等),尤其重视竞争对手的信息。遇到用时,信手拈来。

  信息的准确收集会从侧面反映出个人对相关信息的嗅觉敏锐程度,这些类似于第六感的神奇能力是在学校中很难有机会锻炼的,因此对于工作能力的提高可是有着重要的影响喔。

  

- 5 -

解决问题的方案制定能力

  遇到问题,不要让领导做“问答题”,而是做“选择题”。带着拟定好的多个解决方案供领导选择、定夺。“问答题”只会使领导觉得你没有思考,而“选择题”恰恰表明了你对问题的看法及思路,即使没有得出最恰当的解决方案,也会挣得印象加分。公司请你来,是为解决问题而不是产出问题。

  实习生小A遇到问题从不会自己思考,都会把问题原封不动地抛回给上司,ppt应该做怎样的风格,甚至是word要怎样排版都一股脑的去问上司。好脾气的上司或许会耐着性子解答几次,若是遇到严格的,当头一顿骂都是正常,日后走人的也必定要是小A。

  遇到问题自己先理清思路想好方案,不确定时再同上司协商确认,总归是尽了心出了力,即便是方案不够完美也罪不当诛,职场最忌讳不动脑不思考,像台工作机器一样只知道完成规矩到条条框框的工作,公司付出了相应的成本可绝不是想请回一堆十万个为什么喔。

- 6 -

勇于接受分外之事

  任何一次锻炼的机会都不应轻言放弃,要把它看成是难得的锻炼机会。今天的分外,或许就是明天的分内之事。所有的收获与经验都是自己的累积,藏在自己的脑中,别人是拿不走的,不要觉得自己多付出了就有什么大不了,吃的是经验咽的是能力,才不是吃亏呢。

  

- 7 -

目标调整能力

  当个人目标在一个组织里无法实现,且暂时又不能摆脱这一环境时,学会调适。大家观点接近,就会有共同语言,才会做得欢快。职场的环境因素是切不可忽略的,个人的工作目标也要结合工作环境做出适当的调整,既能督促自己,又能与公司及伙伴更好的契合,何乐而不为。

  说白了,无非就是找共鸣,太过于独立的工作目标很难在职场中立足,在集体社会中,寻求一定程度的共鸣会使大家的工作目标更加契合,氛围更加融洽。

  所以啊,小仙女们想要看到什么样的内容可都要来告诉米娅,造福于广大小仙女一直都是米娅的终极目标没有之一。

- 8 -

企业文化的适应能力及岗位变化的承受能力

  对新组织的企业文化有很强的适应能力。换个新企业犹如换个办公地点,在新环境里照样能如鱼得水。你有多善于适应各种环境,环境便会有多眷顾于你,要相信世界还是充满善意,无论哪里都有善意之人,有什么好怕的。

  竞争的加剧,经营风险的加大,企业的成败可在一朝一夕之间。承受岗位变化,这不仅是个人发展的问题,更是一种生存能力的问题。变化即是挑战,你还年轻,去拼一拼,闯一闯,涉猎更多的经验与历练,除了会为自己增加些谈资,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 9 -

自我安慰能力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遇到失败、挫折和打击,及时自我安慰和解脱,并迅速总结经验教训,坚信情况会发生变化。职场是成年人的试炼场,我们要慢慢成长为一个不随意倾诉和抱怨的人,由此,自我安慰能力便显得尤为重要,职场没有什么事是会置你于死地的,Everything will be fine.

  就拿米娅来说,每一篇文章我们都想用心做到最好,每一次的推送都要经过鞭捶和打磨。配图不合格,没关系,可以从别的途径去找到更好的;排版不ok,没关系,阅尽千山,总能琢磨出哪一个山头最适合;文字需润色,也没关系,既然要做,便要做到最好。这些统统没关系,每一次的修改都是试炼,必将积累成脑中的经验为之后的工作添砖加瓦。人生没有什么一成不变的坦途,每一条坦途都是要自己一步一步脚踏而出。

- 10 -

积极寻求培训和实践的机会及培养职业精神

  招聘时询问公司是否有提供培训的机会。善于抓住任何培训机会,毕竟,有些经验不是用金钱所能买回来的。实践出真知,理论上的知识需要经过实操的打磨才会真正的受用。这些都要主动,没有谁有义务去手把手的教授你,把握机会是对自己的负责。

  培育一种高效、敬业和忠诚的职业精神。主要表现为思维方式现代化,言行举止无私心,待人接物规范化。有了这种职业精神的人,到任何组织都是受欢迎的,并且,迟早会取得成功。

  职场黄金能力已经安利给你,接下来就静下心去消化吸收为己用吧。

  如果你正被职场问题所困扰,欢迎你告诉我,我想,尽我所能为你解忧。

感知生活,温养心灵

Sunshine In The Rain

我是米娅

是你们可以信任的朋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图片查看哟

  

挑花眼了?2017最潮50款美甲全在这里

  

从前慢,一生爱一人 | 那些民国时期的淳淳情书足以融化你

  

好莱坞最会穿衣的95后,19岁粉丝过百万,她还是威尔斯密斯的儿媳妇

fashion.sohu.com true 米娅的奇妙碰撞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228/n481926679.shtml report 9017 把世界变成你的游乐场哈喽,艾瑞巴蒂,我是你们的米娅同学??穿得了正装,下得了厨房,踩得住恨天高,熬得住几通宵。那些可以游刃有余混迹于各大职场的officelad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