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青年 | 以“四讲四有”引领思想提升团学修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加强团学修养是提高领导干部的素质和能力的重要措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合格党员提出了新标准和要求,即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坚定理想信念

  四讲四有之首就是讲政治、有信念,可见信念对团员的重要性。作为团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首先就要解决信仰淡化问题。

  我们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根本上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信仰就是一个人的灵魂,决定着一个人的方向,我们团员的灵魂就是共产主义,就是我们的政治方向。信仰共产主义是做一名合格团员的基础,是加强团学锻炼的根本。尤其是团员要坚定地学习马克思主义,要把对学习科学理论的态度提高到加强党性修养的高度来认识,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打牢信仰共产主义的理论基础。

  

  坚守纪律底线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团有团律,党有党规,国有国法。作为一个团员,肩上有责任,更要带头遵守纪律,维护纪律,执行纪律,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自律是我们团员讲规距,守纪律的基要要求。我们要善于律心,常掸心灵的灰尘,常清思想的垃圾,从小事做起,不以不是我一个来原谅自己,不以一次不要紧来开脱自己,也不以一点小事无所谓来放纵自己,认真做好每件事,把好每道关,不越制度规定的警戒线”,不碰法律法规的高压线,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行为不失范。

  

  磨砺优秀品格

  文学家萧军曾经说过一句很有哲理的话:好人不见得是好官,但好官却必须首先是好人;没有一流的人品作底子,从政肯定要跌跤子。他的这句话道出了品德对于一个人,一个党员的重要性。讲操守,重品行,既是我们团员干部走在时代前列,永葆先进性的行为准则,也是提高团学修养的本质要求。首先人品要正。要坚持修心,强化党性修养,规规距距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其次生活要俭。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抵制铺张浪费,奢靡享乐的不良风气。第三情操要高。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节,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勇于担当作为

  提高团学修养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且要见诸行动。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有自己的岗位和职责,我们只有忠于职守,敬业干事,奋发有为,敢于担当,才能站稳脚跟,提升自己。

  在本职岗位中熟悉业务,历练本领,在大项活动中摔打磨砺自己,在参与中心工作中积累经验,增长心智,确立求新、求变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干一项工作,树一个标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履行好职责义务。

fashion.sohu.com true 广科艺术系记者团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302/n482161522.shtml report 3217 加强团学修养是提高领导干部的素质和能力的重要措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合格党员提出了新标准和要求,即“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