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VISION - DESIGN】有了光才有了生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Viride by Goula / Figuera

  巴塞罗那设计工作室Goula Figuera最近完成了一组实验灯具的设计——“Viride”(来自拉丁语中的“绿”)。灯具结合了人造光和植物这两种元素所构成的室内景观。

  

Viride by Goula / Figuera

  灯与植物作为装饰出现在室内已经几个世纪了,但一直以来这两者都是独立出现的。植物为了在室内存活,依赖于通过窗户进入自然光,湿度与照明总是制约着不同室内空间中植物种类的选择。然而随着时代的变革,现代室内空间的结构变得越来越复杂,自然光的照明条件也更加多样。

Goula / Figuera设计工作室的“Viride”将灯和装饰植物结合成一个包含两者的全新物品。该套设计有三个不同的类型,都是专门根据每个植物的特定形态所设计而成。他们都有一个或多个适合室内配色方案的LED面板,与此同时为植物提供生长所需的微环境。此外,LED被设置成定期打开和关闭,以确保绿植可以接受到最合适的光量。

  Viride

Viride Dos

  对于需要大量土壤的植物,“Viride Dos”有两个不同角度的LED板,宽型容器一直以非常低的速度旋转,确保其中所有的植物获得同样的光量。此外,“Viride Dos” 包含了一个超声波空气加湿器,可以增加室内的空气湿度。

  

  容器一直以非常低的速度旋转,确保其中所有的植物获得同样的光量。

  

“VirideDos” 包含了一个超声波空气加湿器,可以增加室内的空气湿度。两个面向不同角度LED板和一个较宽的容器,可以种植需要很多土壤的植物。

Viride Tres

考虑到悬挂植物,“Viride Tres”有三个LED板分散开来以保证植物能从每个方向都能获得光照。此外,灯亮时,三个LED面板以非常低的速度连续旋转,就像从地球上感受到太阳的运动一样,从日出到黄昏。

  

“Viride Tres”为悬挂型植物而设计。

  

“VirideTres”有三个LED板以非常低的速度连续旋转,以保证植物能从每个方向都能获得光照。

Viride Uno

“Viride Uno”,有一个静止的大LED板,从上方向下照明,特别适合那些需要少量生存基础物质的植物,比如不需要土壤就能从空气中获得水分和养分的空气凤梨(附生植物或空气植物)。

  

特别适合那些需要少量生存基础物质的植物。

  

  “Viride Uno” 只有一个静止的大LED板。

designers

  

关于Goula / Figuer设计工作室

  PabloFiguera(马德里,1988)和Álvaro Goula(巴塞罗那,1989)分别从ELISAVA巴塞罗那高等设计工程学院设和南安普敦大学毕业。在为一些设计工作室工作过之后,他们于2012成立了Goula / Figuer工作室。

  从此,他们的作品一直处于概念设计和商业设计的中间点,工业价值和创造力碰撞融合。在设计过程中,Pablo和Álvaro从一开始就坚持了一个不可否认的原则:对物体形态的迷恋,通过其材料体现审美价值,也表达了对制造工艺的尊重,这当然是十分必要的。他们的作品通常是优雅的和容易解读的,但不是毫无逻辑和肤浅的装饰品。

  自2013以来,他们把工作室的工作和大学教学结合。他们的作品获得了多个奖项和提名,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其中值得注意的奖项有Design Plus欧洲设计大奖(2012),雷克萨斯设计奖(2013),第一评论家奖红色西班牙设计品牌协会(2013)和Injuve奖(2012)。

  text & editor 张佳

  internRae

  photo courtesy of Goula/Figuera Studio

  designer 魚小姐

淘宝购买复制下面链接到淘宝:

https://shop113754996.taobao.com/

微店购买地址:

请点击下面蓝色“阅读原文

fashion.sohu.com true VISION青年视觉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316/n483559510.shtml report 5947 ViridebyGoula/Figuera巴塞罗那设计工作室GoulaFiguera最近完成了一组实验灯具的设计——“Viride”(来自拉丁语中的“绿”)。灯
最后修改于2017-03-16 17:36:4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