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想要燃脂的健身迷思,到底先做有氧还是先练重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有氧运动需要靠大量氧气来促进燃烧脂肪以产生能量,时间必须做到15分钟以上、是种有节奏、会令心跳率上升的大肌肉运动。像是游泳、慢跑、跳舞、骑脚踏车都算是有氧运动。而无氧运动说的是像重度训练,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进行剧烈的运动,大部分都是负荷度高、瞬间性的强度运动,和关注“bgejianshen

  重训主要是锻练肌肉的耐力。通常我们进行有氧运动的时候,能够轻声说话,也可以规律的唿吸,但进行无氧运动的时,呼吸则无法拥有固定的节奏,并且也会比较疲累,常见的有像举重、伏地挺身、短跑。

  

  #燃烧脂肪最有效率的方式

  旧金山私人健身教练Natalie Carey 接受Popsugar Fitness 访谈时说到:「应该先做重训再做有氧,这会对健身过程带来许多好处,如果减肥是你的目标,特别是降低体脂肪,重训后身体即会产生「后续燃脂效应」,你的静态代谢率(Resting Metabolic Rate) 也会提高,当你停止运动后,会帮助肌肉进行恢復,并且身体机制会长时间的持续消耗热量,在这种状态下接着做以「脂肪」为燃料的有氧运动,更能帮助快速进入消脂的过程,甩肉也就会比平常更加容易。」

  

  #需要注意的事项

  与有氧运动相比,由于力度大,许多人不了解自己的身体能够负荷的程度,所以过程比较容易造成身体伤害,先将重训完成即能降低因为身体疲惫而造成的运动伤害,并且必须正确的执行练习动作,做好每个动作的准确度,趁着肌肉状态还很好时,先做俯卧撑与壶铃摆盪的项目。值得注意的是许多人在做完有氧运动后,觉得身体状态还很好,好像没有很累,但其实运动后的身体已经消耗了能量,所以一定要找到自己的习惯方式,做适当的休息,在保持体力许可的状态下,才能确保运动燃脂能够达到最佳的功效。

  

fashion.sohu.com true 掌上健身房GYM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322/n484311122.shtml report 1434 有氧运动需要靠大量氧气来促进燃烧脂肪以产生能量,时间必须做到15分钟以上、是种有节奏、会令心跳率上升的大肌肉运动。像是游泳、慢跑、跳舞、骑脚踏车都算是有氧运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