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潮流报告 | 2017/18秋冬关键趋势:女士运动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分析

  虽然本季的运动单品数量明显减少,运动造型和运动细节却成为T台女装不可或缺的的一部分。与2017春夏的那些彰显青春活力的造型相比,设计师在本季更偏爱成熟和奢华款型。

  ? 男装设计入侵女装秀场

  ? 极简运动风潮流人气不减,并通过中性配色和高级基础款呈现

  ? 经典小黑裙式连体裤魅力四射

  ? 火焰红和大地色在秀场大放异彩

  ? 慵懒丝绒面料和飘逸版型为家居服注入奢华韵味

  ? 色块拼接设计、以及可拆卸、可变形衣袖细节赋予单品组合式趣味外观

  运动浪子

  运动浪子造型将在2018/19秋冬流行起来,复古运动套装搭配个性鞋履和配饰,上衣塞入裤装的造型和潇洒且时髦的古怪穿法都具代表性。面料充满复古气质,版型虽然趋于男性化,却没有刻意加大。

  户外探险

  绗缝面料、防水面料、粗花呢和皮草的规则和不规则排列,都能为登山服装注入复古格调。男性化的实用细节,例如贴袋、拉绳和拉链,与柔美女性化设计元素完美中和。

  极简运动风

  经久不衰的运动基础款在本季有了更加新潮的外观,正如我们在设计志造型极简运动风里强调的那样。帽衫、拉链上衣和绗缝夹克等核心款式看上去既简约又优雅。不太常见的面料纹理和精致配色让该主题更加时髦。

  连体裤

  运动风元素,比如运动领线、对比面料,以及晚装网面嵌料与经典的小黑裙款式相结合,打造适合晚宴穿的性感魅惑紧身连体裤。这类集简约与优雅于一身的款式可以轻松出入健身房和俱乐部。

  自行车赛上衣

  Balenciaga和Kenzo等新潮大牌将朴素的自行车赛上衣推向新的高度。四分之一拉链设计、罗纹针织面料和柔软的夹色纱线都是打造这类休闲单品的关键。胸罩钢圈、领口纽扣和局部印花等点缀设计也必不可少。

  超宽慢跑裤

  运动面料搭配休闲裁剪打造的阔腿居家长裤在本季拥抱更宽版型。揿钮侧缝让宽度看起来格外夸张;加宽条纹,以及加大图像和文字也异常醒目。高腰版型和拖地裤腿的组合最为常见。

  运动半裙

  传统的男性化运动套装也在本季有了女人味。从迷你裙到铅笔裙和加裆裙,配套半裙款式千姿百态,各有千秋。海军蓝和一系列深调蓝色最大程度的保持了单品的假小子范儿;面料和细节也忠于运动造型,首选平纹针织尼龙和经编针织织物。

  长款卫衣

  长款卫衣裹在身上,既保暖又舒适。融合了奢华面料、极简造型和中性朴素配色的长款卫衣与#极简运动风主题完美契合。无论是连帽套头款还是拉链款都很时尚。它也是过渡季的理想外套之选。

  长款羽绒服

  长款羽绒服在防护性和保暖功能上都有所提升。过膝的长度最大程度的包裹住身体和为身体保暖。不对称细节和层叠效果让运动服看起来好像温暖的羽绒被。色块拼接、不对称面料和徽章装饰都有益于提升单品的时尚感。

  火焰红

  红色在本季存在感很强,无论是T台还是城市街头都遍布它的身影。我们在色度报告中就曾预测,这种热辣亮丽的色彩将大面积的出现在运动风帽衫、上衣、阔腿裤和外套的设计中。火焰色彩中的一抹黑色让单品更加别致。

  锈红色

  以朴素锈红色打造的运动单品带我们回到黄金时代。从红棕色到落日橙,该色调涵盖多个色彩。该色彩大量出现在上衣、长裤和外套的设计中。海军蓝和黑色是锈红色基底的理想点缀。

  冬季酒红色

  色泽浓郁,气质奢华的酒红色不仅能提升单品的档次,还是打造日夜皆宜奢华运动造型的关键。席卷T台的冬季酒红色多与摩登款式、以及带有绸缎光泽的皮革和尼龙等高级面料相结合。冬季酒红色也能与精致海军蓝、优雅淡褐色、荧光珊瑚色和炫目橙色擦出奇妙火花。

  新潮青色

  水银质感的青色调涵盖了从浅海洋色到深孔雀绿等一系列色彩。这种青色能让光泽丝绒、莱卡、尼龙时显得更上档次。它与熔融迷彩和花朵印花也能完美搭配。

  橄榄绿

  这种朴素的卡其色调是优雅实用主义单品的配色首选。同色不同调的橄榄绿搭配哑光和光泽两种对比面料,打造个性十足的拼接设计单品。橄榄绿有时也与醒目海军蓝和活力芥末黄一同出现。

  泰迪纹理

  人造皮草和泰迪毛绒成为本季帽衫、上衣和夹克的面料首选。舒适柔软的面料多与富有动感和女人味的配色相结合。运动尼龙和运动拉链等细节让其表面看上去趣味无穷。以皮草打造的单品不仅立体感十足,还在温暖和舒适之余,流露出些许的野性美。

  天鹅绒

  深色天鹅绒和麂皮丝绒面料打造的奢华慵懒家居服占领T台,我们在2017/18秋冬夜行曲主题就对此作出预测。量感剪裁让单品成为运动前后,以及休闲居家的完美之选。华丽的冬季配色和色块拼接设计赋予单品摩登且复古的时尚外观。

  皮革

  柔软皮革仍是打造运动风单品的关键。Alexander Wang偏爱动感十足的黑色;Chloé和Lacoste则更青睐复古款式和70年代造型最常使用的大地色彩。版型既宽松,又具中性格调,还有防御效果。除此之外,漏勺领和全包式衣袖等细节也至关重要。

  色块拼接

  Chloé和Lacoste都以80年代英国足球队常穿的双层田径服为原型,打造出别具一格的复古运动服款。V Files,以及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新晋年轻设计师则用拼接设计,让那些在他们出生之前就风靡已久的款式看上去更加浪漫唯美。

  趣味衣袖

  尘世卷主题强调的生长设计在本季蔓延至商业市场,可拆卸衣袖、拉链扣合和条带随处可见。单品独特的组合式设计,让穿着者可以根据不同用途和气温自由变换单品形态。

  奇幻迷彩

  迷彩印花在本季以像素式、熔融式和加大式外观呈现。配色也更加非同寻常,粉色和青色等唯美色彩为该男性化印花注入浪漫女人味。用法上还是坚持传统,多用来打造实用主义军旅风外套和长裤。

fashion.sohu.com true 穿针引线网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323/n484429137.shtml report 7278 分析虽然本季的运动单品数量明显减少,运动造型和运动细节却成为T台女装不可或缺的的一部分。与2017春夏的那些彰显青春活力的造型相比,设计师在本季更偏爱成熟和奢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