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让你走,不是因为我大度 | PLAY?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拥有爱的方式

是去相信

  

有喜欢的人

第二十弹 :《四重奏》

  终于把《四重奏》看完了,没想到追日剧的盆友已经开始了二刷、三刷

  不是因为初音拖延症,而是因为这部剧的名字,每周一换,太难找了!!!

  刚开始还是正常的剧名,后来画风就跑偏了(为了避免被下架),什么“轻井泽悬疑爱情故事”、“甜甜圈的洞”、“遍地悬疑的爱情人生”、“甜甜圈洞四人组”……

  现在b站貌似已经找不到了,AcFun刚瞅了一眼还有,看之前记得缓存啊仙女们

  《四重奏》由坂元裕二担任编剧,松隆子、满岛光、高桥一生、松田龙平主演,讲的是三十多岁都喜欢演奏提琴的两男两女,现实生活中,他们的人生都在走下坡路,有一天他们四人“偶遇”,因为音乐梦,决定一起组成弦乐四重奏乐队——“甜甜圈的洞”,并开始在轻井泽共同生活。

  打分这么高,依旧有人捧有人踩。

  编剧坂元裕二虽然是金句王,也有网友抱怨,“对为了押韵而不择手段的‘金句’感到无比厌倦。”

  可是改变不了每一句台词都很扎心的事实:

  “告白是小孩子做的,成年人会直接勾引。”

  “按照客户要求来的是一流,尽自己最大努力的是二流,能够开心做事的是三流,但心怀大志的三流,就是四流。”

  “哭着吃过饭的人,是可以坚强活下去的”

  

  

真纪、别府、雀、家森(从左至右)

  日剧已经不走治愈的老套路了,他展示的是残酷世界里的温情

  《四重奏》里埋了很多条线,买户口逃离继父家暴的真纪,被亲生父亲打造成骗子少女的,没钱养孩子的父亲家森,在家族里抬不起头来的废柴儿子别府,任意两两组合都是一出戏。

  这部剧起着“全员单恋”的口号,那在爱情不可得的情况下,他们是如何加深彼此的羁绊?其实一篇play根本不够说,盆友们记得去看剧

  今天,初音想和你们聊一聊雀和别府之间的故事,总觉得那个机灵又小心翼翼的雀,藏着我们卑微时的样子。

雀(听说这个三角包牛奶在日本已经卖脱销了……)

雀在小时候被父亲塑造成了一个“超能力少女”,

事情败露之后,

身边有人被迫自杀,

小雀也被人当做骗子。

  所以在朋友眼中也好,在前同事眼中也好,雀很爱笑,总是乖乖地坐在一边,很开心地听大家讲话,但从来不说关于自己的事情。

  不和别人一起吃饭,不参加聚会,做什么都是孤零零一个人。

  只是不交朋友不是因为孤僻,而是因为害怕。

  

  

“超能力少女”的事情被大家知道以后,雀不得已从公司辞职

那不愿意交付真心的雀怎么喜欢上别府的呢?

大概是天寒地冻,

别府愿意陪雀坐在便利店门口吃冰淇淋,

还会顺手接过雀攥在手里的垃圾。

  大概是别府发现雀闷闷不乐的时候说,“明天有捣年糕大赛,你要去看吗?”

  不是试探性的问“你怎么了”,也不是自大地说“没关系,会过去的”,而是站在朋友的角度,单纯地想要你开心。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心里有万般苦的人,一丝甜,就能治愈。

别府给的甜甜圈,

吃完之后,

雀连包装纸都舍不得丢,

折好,再放进口袋。

  “别府最喜欢的动物前三名是什么?”

  “我最喜欢刺猬,第二喜欢水獭,第三是猫。”

  “我是食蚁兽、北极熊、猫,好开心。”

  喜欢一个人之后,就连喜欢同一样东西,都会觉得是命中注定的巧合。

  只可惜,别府有喜欢的人,雀也猜到了。

  她就瞎扯说自己喜欢另一个男生,要以此为交换,让别府也说出喜欢的那个女生的名字。

  可是知道真相后,并不令人欢喜。

  雀也有努力过的。

  比如把这个真相当做两人之间秘密,来拉近彼此距离;

  借口连不上WiFi跑到别府房里撒娇——

不过就算连上了WiFi,

如果你深深爱着的人,

却深深地爱上了别人,

有什么法子?

  

  

  总说爱情使人盲,有人是盲目地忽略掉一切障碍,不管,我就是要和你在一起;有人是盲目地牺牲掉自己,成全别人。

  是迁就对方喜欢自己,还是迁就对方最后自己放弃?雀选择了后者。

尴尬地看他们聊得很开心,却没办法插嘴。

  别人送的音乐会门票,雀说“可以送给我喜欢的人吗?”

  “当然啦,和你喜欢的人一起去吧。”

  “不是,我要送给我喜欢的人,让他带着他喜欢的人一起去听。”

  

  

  

担心别府呆头呆脑搞砸了约会,

还偷偷跑过去看。

傻吧?但有什么办法呢。

一转头,流下一滴泪,天呐,这演技!

  这部剧中同样暗恋雀但也得不到的回应家森说过一句话,“单相思是一个人的梦”。

  获得真正的爱情,是一件需要勇气和运气的事情,但爱一个得不到的人,这份付出同样耀眼。

  不过这只是雀的故事,并不是什么客观真理。你可以选择祝福,也可以选择继续。

  人生其实充满隐秘的彩蛋,即使不成功,对他人交付的感情也不能说是浪费,因为喜欢上那个人的瞬间,人就从过去迈向了未来。

  也只有这样想,那些回忆才会变成一把照亮黑暗的手电筒,才会让人有继续生存下去的勇气。

  

  

  晚安,早点睡

  :)

  睡不着就来和初音聊一聊

  你爱过一个“得不到”的人吗?

?且听且说属开始吧旗下自媒体?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326/n484890316.shtml report 10170 拥有爱的方式是去相信有喜欢的人第二十弹:《四重奏》终于把《四重奏》看完了,没想到追日剧的盆友已经开始了二刷、三刷不是因为初音拖延症,而是因为这部剧的名字,每周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