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如何用37件衣服,穿出了365天不重样?这姑娘真会玩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看到标题,你是不是立刻就想冲进来,来找太太算账:

  不说其它的,就说这夏天每个女人都离不开的裙子,光按长度分,那就得有短裙、长裙、midi裙等各种长度;

  再加个材质,牛仔、棉麻、蕾丝、薄纱…

  如果再来个风格和场合,还能数的清吗?!

  所以,你现在是不是特想当着太太的面大喊一声:良心不会痛吗!

  别急,请屏住呼吸,听太太慢慢说。

  衣服越来越多衣柜逐渐漫溢,换机收纳近在眼前了,学了很多收纳方法还是整理不好衣柜。

  因为......

  想要从根本处解决衣柜收纳难的问题,还是需要……

  精简你的衣柜啊!

衣服是越多才越美吗?

当然不是

  眼前这个长得像《爱乐之城》的女主(其实一点都不像,我只是凑个字数),拉开衣柜,把自己春天穿的衣服都拿了出来。

  数一下,衣架上只有28样东西:7件短袖,4件长袖上衣,4条裙子,3条裤子,6件外套,3个包,1个帽子。

  哦对了,地上还摆了3双鞋。

  

  上一年春天的百搭单品还是哥哥“淘汰”下来的旧衬衫。

  这些衣服挂在那里,你可能会觉得「这不就是普通平常、满大街都是基础款么,有什么可稀奇的」。

  没错,30件单品确实是再平常不过的基础款,你的衣柜里也常年备着。

  

  但不同的是,我们买基础款想的是:反正就一件内搭的白T,随便买买就行了。然后一个夏天就要买无数个基础款,因为之前买的不是泛黄,就是变形…

  人家的基础款才是幻想中的百搭款,一次下够本钱,衣柜在整个季节都不会添添减减。所以30件基础款,可以搭配出无数个look。

  一件牛仔裤,就可以有至少3种的搭配。

  这个只有30件衣服的加拿大姑娘,叫Verena Erin,曾经也像所有小女生一样,看见打折,看见zara、H&M这些快时尚品牌就两眼放光,每次逛街,战果必然很喜人。

  你可能想不到,Erin的工作恰恰是搞服装设计的,因为和我们想象中踩着恨天高,背着限量款包包,游走各大秀场的时尚工作者不一样,Erin最崇尚“慢时尚”。

  “快时尚就是一个无底的陷阱,更新速度可以快到一个星期就是一个时尚轮回。”

  

  看到这,你可能再一次想反驳——快时尚品牌的样式多且新,关键还便宜…

  但是实际上呢?

  往大了说就是——更新快,耗材就多,整个环境承受的影响就越大,往小了说就是我们要时刻做好断舍离的准备。

  所以,意识到“快时尚”的更新速度对环境和生活的影响,Erin开始尝试「注重质量而非数量」的慢时尚。

  要知道以前,Erin也和我们大家一样:

工作太累了?买!

今天心情不太好?买!

家里有烦心事?买!

  衣柜是越来越满,可是也越来越不争气——找一件衣服要很久,也没有几件能拿得出手的。毕竟里面全都是负面情绪的产物,并不是自己的穿衣风格。

  所以,自打Erin下定决心和慢时尚结缘,是铁了心要让生活更简单一点,她第一步的尝试就是胶囊衣橱

  

  所谓的“胶囊”就是少而精

  打个简单的比方——感冒了,吃一粒非处方药的胶囊,睡一觉可能就好了。胶囊的颗粒小,可人家药效足啊。

  衣柜里的单品都不超过40件,Erin每一季都用30件左右的单品来应对不同的场合。(也包括围巾、皮带、帽子、包这些配饰)

  

  来看下Erin的衣橱清单:上衣和内搭主要是T恤和衬衫。

  

  外套和下装也都是基本款为主,百搭的黑白灰最常见。鞋子不是平底就是粗跟。三款不同的凉鞋、短靴、运动鞋就能满足日常的出行、约会、上班等不同场合。

  

基础VS时尚:以不变应万变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衣橱里的每一件单品都是自己喜欢的、利用率高的,这样用有限的单品,就能做出无限的搭配。

  同样一条裙子,搭配不同的发型和外套,带来的感觉就大不一样。

短款外套配上丸子头

俏皮之外,更显干练

长款外套加上长发飘飘

一看明后两天就是周末

牛仔衬衫+短纱裙

休闲的office lady不就是这样么?

还是同一件衬衫

裙子换成牛仔裤,穿上套头衫

邻家姐姐的温柔范儿就出来了

  还有,你看出来了么?这四张图片穿的是同一双鞋子。

  搭配好了,风格对了,别人看到你首先看到的是你这个人,而不是衣服和鞋子这些外物。

  你看,同样的长外套+同样的牛仔外套+同样的牛仔裤+同样的鞋子=不一样的感觉。当然,Erin并不是不买新衣服,而是很少,就是在换季之间买新衣服。

  并且严格控制胶囊衣橱的数量,毕竟基础款对时尚的态度就是——以不变应万变

衣服少了,其它就多了

生活的重心也变得不一样了

  对,你可以简单地理解为花在衣服上的钱少了,那就可以省下来投资买更好的,或者花在生活上其它方面。

  以前你可能会花1000块买10条牛仔裤,可现在愿意花1000块买一条牛仔裤,“我愿意花买一辆车的心思对待一条裤子,因为这是长久性的投资,我想一次性买对它。”

  衣服少了,不会觉得生活中少了很多乐趣吗?不止一个人这样问Erin。

  “不会,因为每天打开衣柜,看到的都是自己喜欢的衣服,这个感觉是很爽的!”

  Erin放弃的是我们所谓的“时尚”,留下的却是更多享受生活的时间和精力。物欲减少了,生活却变得更简单了。

  

  胶囊衣橱的尝试让她体验到了极简生活带来的乐趣——一个包就能装下所有。

  我们不是常常羡慕别人说走就走的旅行么?

  但实际上却是“当你所有东西能放进一个行李箱,就等于拥有的全世界。”

  一个包、一个相机、一个日记本就能记录生活中所有的美好。

  

  也许,你看完这篇,下一秒你就去翻了淘宝,准备新一轮的买买买。

  但是太太还是想说: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才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追求的幸福。

  最后!贴心如太太——如果你想建一个自己的胶囊衣橱,三步走:

  1、将衣柜的单品减少到30件左右;

  (留下哪些,扔掉哪些,文中已有提示哦!)

  2、断舍离前,请做好搭配,在接下来的3个月只穿这些衣服;

  3、只在换季间买买买,其它时候就享受极简生活吧;

  

文章来自简二家的机智美少女二姑娘

生活越来越快

我们需要放缓脚步

思考,并且找到值得享受的事情

到下方留言区,和太太说说:

估计一下,你的衣柜里有多少件衣服!

(包含春夏秋冬全部季节)

  新晋夫妇小剧场

  生活情趣 ? 爱情哲思

  先生摸了一把太太的脸说:没以前嫩了

  太太:你没养好呗

  先生: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的你比年轻时候更美,和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太太:找打

  先生:你的枕边书是这样写着的啊

  哎,什么时候才能“活学活用”呢?我的耿直先生......

  太太正在私人微信号:mitaotaitai

  做首期团购征集

  快点添加,参与互动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327/n485057359.shtml report 11325 看到标题,你是不是立刻就想冲进来,来找太太算账:不说其它的,就说这夏天每个女人都离不开的裙子,光按长度分,那就得有短裙、长裙、midi裙等各种长度;再加个材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