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型款 | 怎么把T裇塞进裤子里才不像老干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不是只有你爸爸

  才会把衣服塞进裤子里

  

  相信很多人都跟蛋蛋一样,曾经有过这样的迷思:T裇究竟该不该塞进裤子里?我经常有这样的顾虑,一方面又想提高腰线,把T裇塞进去,让自己的腿显得更长;一方面却又怕这样做只是满足了妈妈“扎起来才精神”的叮嘱,成为了一个乡村老干部。

  

  不过,将T裇塞进裤子里的穿法其实早已被各大秀场争相采用了。无论是06年还是17年,无论是春夏还是秋冬,这种穿法似乎一直存在着,尤其是经过说唱歌手A$AP Rocky和Off-White的推广,这种穿法更是真正成为了一种街头潮流,得到了更多人的效仿。

  

  △把衬衫塞进裤子里的A$AP Rocky

  

  从左至右:

  Burberry06 F/W

  Jil Sander 15 F/W

  Dior Homme 16 F/W

  Off-White 17 S/S

  当然,要追逐这股潮流自然没那么容易。也怪不得十几年来,T裇塞裤子的穿法配上牛仔裤和运动鞋,被看作是“爸爸们的时尚”的经典造型。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塞衣服方法,一不小心,你就又会陷入变身老干部的雷区。

  选对T裇

  所有人都明白衣着合身的重要性,但所有人也知道,要找一件真正合身的T裇有多难。因此,别以为30块钱的T裇跟300块钱的T裇没有区别,好质感、完美衬托身形的T裇可能也需要你的精心挑选。

  

  如果你想通过将T裇塞进裤子里达到身形的“V型”(全身由上到下逐渐变细)效果,你应该购买一些材质更加挺括的T裇,这样衣服才不会层层堆叠在腰间,上身的效果也不会显得松垮。

  

  Sunspel 里维埃拉系列棉质T裇约490 CNY

  选对裤子

  精致的大色块锥形长裤是这方面的最佳选择,没有了过多的层次和花纹,所有的注意力都会集中在是否合身上,也就更能显示出你在细节方面的品味。另外,松紧裤腰也非常实用,它会让你不用太刻意地注重塞衣服的方式,避免腰部有一大推凸起的尴尬。

  

  在版型方面,直筒或修身是我们运用塞裤子这种穿法的唯二选择。是否变成老干部,这时候的选择是最重要的一步。松松垮垮的牛仔裤让你看起来来自六七十年代,而阔腿裤配上塞进去的T裇则会显得太娘气。只有直筒或修身的版型才是正确姿势。

  

  Dries Van Noten 棉麻混纺修身长裤约3325 CNY

  了解你的身型

  如果你有紧实的小腹和强壮的胸肌,塞进裤子里的穿法当然可以展示出你的好身材;但如果你的肚腩已经有点凸出,身上的肉肉也有些下垂,这种穿法同样不会手下留情。太贴身或者太宽松的T裇都会让你的胸部肌肉看起来比较松垮,把你追求的“V型”效果变成了“W型”。

  

  因此,如果你对自己的身型不太满意的话,你应该选择深色系的T裇,让衣服上没有那么多阴影效果,增加松垮的感觉。另外,之前所说的挺括面料在这里同样适用。

  

  Sandro修身粗纺亚麻T裇约755 CNY

  把塞进去的地方隐藏起来

  春夏季节,用一件T裇搭配西装外套是最聪明的穿法了,既能应付大部分场合,又不会显得太过正经死板,温度上来说也正合适。但是,这样的look也有自己的雷区。

  

  首先,颜色搭配极为重要。如果你不想让自己看起来正在cosplay,你就应该摒弃太过复杂的颜色和花纹,将简洁进行到底。另外,西装外套的剪裁也非常关键。我们应该选择修身款、翻领较窄的西装,才不会抢过简单T恤的风头。

  

  Reiss 修身V型翻领西装外套 约1900 CNY

  别塞得太紧

  或许你平常喜欢一丝不苟的生活,服服帖帖的衬衫、永远不能乱的发型……不过,对于塞衣服的穿法,反而需要一点点松弛的余地。想要看起来不像老干部,你一定不能将T裇紧紧地扎进腰带里,否则一旦你的肚子上有赘肉,都会一览无遗。

  

  正确的方法是在将衣服塞进裤子后,再稍微拉出来一点点,给身材的变化留一点余地。这样,即使你中午吃得太饱,肚子有些微微鼓起,也不会看得太清楚。

  

  Folk 修身针织棉质T裇 约757 CNY

  选对腰带

  

  

  △把T裇塞进裤子里的马龙·白兰度

  要把T裇塞进衣服里,露出腰带是不可避免的。因此,选择什么样的腰带就变成了展现你的穿搭风格的最重要环节,不同款式的腰带适用于不同的场合

  

  从左至右:

  Thom Browne 3cm螃蟹印花丝质腰带约980 CNY

  Hugo Boss 3.5cm卡梅洛压纹皮革腰带约776 CNY

  Maison Margiela 4cm双层粗面皮革腰带约1873 CNY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328/n485241562.shtml report 5328 “不是只有你爸爸才会把衣服塞进裤子里”相信很多人都跟蛋蛋一样,曾经有过这样的迷思:T裇究竟该不该塞进裤子里?我经常有这样的顾虑,一方面又想提高腰线,把T裇塞进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