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陈列师,如何在40岁前获得财富自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共和君说:

  要想获得财富自由就要努力学习,保持精进。

(部分文字节选:钟晓莹)

  前段时间有人在陈列共和后台发消息说:“陈列师的前途在哪里?我已经做了3年,看不到希望~”

  看到让我有点心酸,也促使了我一定要写一篇文章来回复她。

  陈列师在国外属于技术工种,而到了国内就变成了艺术家。这也可能影响到国内的陈列师对于陈列这份工作的期望过高,结果就是做个两三年就会感觉到达了天花板,无路可走,甚至会萌生转行或者跳槽的念头。

  每次陈列师在我的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后台,问此类问题的时候,我都会很紧张,仿佛我是他们老板,好担心她们流失,我也在经营企业,完全能够体会老板对于人才流失的心疼。所以,我会非常耐心的去告诉陈列师们,这个行业的前景在哪里,这个行业是一个未来的行业,而不是夕阳的行业。

  

  中国的陈列设计尚未形成行业,至今没有明确的陈列设计行业协会,也没有特别明确的行业从业标准。

  举例,我国美发业,目前从业人员已经达400万人左右,与陈列设计相关的灯光设计行业目前从业人员1000万人,而陈列师呢?没有明确的统计数据,陈列共和的粉丝90万+,都是只是相关人员,并不是特指专职陈列师,有可能20%都不到。

  让我们来反向思考,请问国内有多少服装品牌呢?甩个数据吧: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报告,2013年中国服装商标申请数量居世界第一。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去年共有361,098例商标申请,总数约为188万,占总比19.2 %。

  

  一个品牌如果需要只需要一名陈列师,那么全中国需要188万名陈列师,但是一个品牌岂止需要一名陈列师呢?

  以一家快时尚的国际品牌为例,Inditex集团,世界第三大服装集团在中国共运营7个品牌,店铺数量超过500家,陈列师数量却只有50人左右。

  店铺按照区域划分,每个区域2-3名陈列师。这意味着一个陈列师平均要负责超过10家店铺的陈列。(我个人认为,一名陈列师最佳的店铺覆盖率为7-10家),而每个店铺都应该有一个店铺陈列人员,换言之,中国有多少个零售店,就需要有多少个人做陈列,怎么样1000万的陈列人才需求是有的。

  

  陈列师的职位晋升:以国内品牌为例子,店铺陈列小帮手—助理陈列师—陈列师—陈列经理—陈列总监—企划总监(国外叫艺术总监)。

  如果陈列做得很好,积累了很多经验,也可以像我一样讲课,做陈列培训师。

  如果对橱窗很有兴趣,可以做橱窗设计师,陈列共和就很需要橱窗设计和陈列培训方面的人才~

  

  其实我是强烈建议陈列师需要在两个方面下功夫的:

  一是美感,美就是一种竞争力。陈列师这个直接展示美的群体,未来的价值也会被不断放大,如果美感很好,陈列的相通性也会使得你在各个行业穿梭自如。

  二是空间,陈列师在末端,在做陈列时常常受到空间的局限,如果能够了解甚至设计空间(哪怕会草图大师),就意味着你的上升直接到了艺术总监的角色。

  我现在好多学生原来做只是一个陈列师,现在都在品牌做艺术总监,统管陈列、空间、平面。其实我认为这样也是更合理的,空间不满足陈列的需求会导致业绩损失这个都不用说了,简而言之,让听得到炮声的人发号施令好得多。这艺术总监这个岗位,谁能把空间+陈列+平面很好贯穿,谁对企业更有价值。

  

  另外,基本上目前只有服装行业是有专门设置的陈列师这个岗位的,其他行业大多数是由设计师、销售或者店长兼顾担当陈列助手的角色。我还是那句话,有商品的地方,就需要陈列。未来一定是全行业陈列的时代。

  童鞋们,在这个行业唯一的天花板只有我们自己,如果你把陈列当成自己的终身职业去经营,那么就没有天花板。就像我的陈列老师大桥雅子教授,日本的陈列泰斗级的人物了,现在已年过八旬,但她告诉我,她会一直工作下去,直到干不动为止。

  美学经济时代,美的缺口实在太大(你们看我这两年忙得都没时间讲课你就知道了),作为陈列师的你,既不怕没饭吃,又能够干跟美打交道的事,美哉美哉。

  所以,我一直坚信陈列师就像30年前的设计师,属于陈列的时代已经来临;作为陈列共和的创办人,明显感受到陈列共和近两年各项陈列业务需求的旺盛,陈列共和一直需缺陈列岗位的职员,可是放眼整个市场,并没有太多合适的人选。

  对于人才的吸纳无非就是两个点:1、外求;2、内孵。在外求不得的情况下只有内部孵化,所以,我梳理出了一套孵化陈列师的课程:《专业零售陈列师》,并已在陈列共和内部孵化出多名优秀陈列师。近期这套课程即将上线,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下图: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了解课程详情??

  

  或直接咨询服务顾问:

  服务顾问:Lola女士

  手机/微信:15810359375

  服务顾问:赵小姐

  手机/微信:18205021621

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

陈列师的前途,不在行业,在你自己手里。

点击【阅读原文】获取报名表(如果对老师还不够了解,在后台回复“钟晓莹”直接看老师介绍)

↓↓↓↓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403/n486324644.shtml report 4693 共和君说:要想获得财富自由就要努力学习,保持精进。(部分文字节选:钟晓莹)前段时间有人在陈列共和后台发消息说:“陈列师的前途在哪里?我已经做了3年,看不到希望~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