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个人对待性的方式,最能反映出他的人品

张德芬 情感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期主播 | 熙龙

点击音频,即可聆听

更多音频可在喜马拉雅搜索:张德芬空间

  从小到大,你是从哪里知道性这件事的?父母、学校、同学、媒体、影视文学作品?大家是怎么谈论性的?你的父母是怎么告诉你关于性的,你的第一次性反应让你有什么感觉?是害羞、丢人、厌恶、害怕、忐忑不安?还是觉得是身体的正常反应?

  如果你是女性,你听到的性观念是什么样的?是丑恶的、压抑的、坏女人才需要的、美好的、或是性身心自然的需求?如果你已经经历过性,你的体验是怎样的,你曾经因为性而产生过什么情绪?你觉得性在情感和个人成长方面有多大的影响?

  如果你是男性,性对你是怎样的感觉?是发泄、控制、证明、享受还是情感的连接?你听到的和经历的让你有什么感觉?正面的多,还是负面的多?你觉得性在情感和个人成长方面有多大的影响?

  女性的情从心产生&男性的情从眼神体现

  最近,我采访了国内外的女性和男性来探讨性这个话题:

  Eden | 男,53岁,来自法国

  年轻的时候觉得性是重要的,但年龄大了就发现情感交流比性重要

  Frank | 男,45岁,来自加拿大

  不排斥一夜情,会被漂亮的女人吸引,但希望性伴侣是一个懂的性的女人,性会让两性关系更美好。

  Harry | 男,来自中国

  爱老婆,性对夫妻关系是重要的,外面有性是为了排解压力和苦闷。

  Marry | 女,来自中国

  小时候大人说婚前不要有性,会觉得很丢人,会让人抬不起头。

  Sarah | 女

  女性的性是建立在情感的愉悦度上,性才是美妙的流动,好的性体验会增进感情

  Lisa | 女

  婚姻中有性是正常的,婚外有性会影响到情感的稳定。

  Eva | 女

  性是很美好的,有时候会升起感动的感觉,但怕怀孕。

  结果发现:大部分的女性都需要先有情才会有性,需要有情感的交流,大部分的男性只要对方有吸引力就会产生性想法或性行为,其实吸引力也是一种视觉上的情,它唤起了身体里的荷尔蒙和能量。

  从这个层面来说,男性女性都是产生了情就会产生性想法,只是区别在于:

  • 女性的情是从心产生的,会缓慢持久很多

  • 而对男性来说,情是通过视觉产生的,会更直接快速,加上有吸引力的女性太多,产生性想法的几率也就很高。

  从人类发展史来说,性在男性的头脑里植入的是提供繁衍的种子,种子要肥沃的土地,所以年轻漂亮的女性就会唤醒这颗种子的原记忆,而女性头脑里植入的要照料种子的记忆,照料就需要物质和资源,这就是为何女性如此需要安全感。

  而让女性觉得安全的男性就会激活这颗种子,这些固着在人类的记忆里,从DNA里代代传递出来,让男性和女性的性在发展上呈现出了不同的需求。

  一个人对性的态度和行为反映了他的内心

  当社会发展文明后,一个人的性观念不再是自然的,开始受到传统文化、宗教、教育以及个人成长中形成的人格特质的影响。这个部分很丰富也很复杂。

  因为性的私密性,让我们很难获得健康自然的性资讯,大部分的文学和影视在创作者的手中不是过于美化就是丑化,性教育也是受到整个国家的文化传统的影响,而性是需要个体经过体验后才能获得属于自己的独特感受

  一个人对性的态度和行为是受到人格影响的:

  • 在性的过程中能够感觉到对方的需求,并能试着去满足对方,那么在生活里也会具有这样的品质;

  • 如果一个人在性的过程中喜欢评判和只顾自己的愉悦,那么这个人在生活中也会喜欢评判别人,骄傲自大;

  • 有的人如果在性中只想要对方高兴,而做让自己明明不喜欢的事情,在生活中就会无原则的讨好别人。

  当性发生时,会带来身体,情绪和能量的变化,在其中如果有勉强和被迫的感觉,这股能量就会被卡在某一个地方,对性就会升起不舒服的感觉。

  中国女性对性的感觉是矛盾又恐惧的,历史上女性因为性而受到的惩罚比比皆是,贞节牌坊,浸猪笼,因生育而死亡,堕胎等,这些记忆一直在女性的潜意识里影响着女性的性态度,就算到了今天,看起来女性好像获得了一些性自由。

  但深入到内心,性给中国女性的惶恐还是多过享受和美好的。因为生育是性的一个强大功能,大自然把这个承载的功能给了女性,带给了女性做母亲的喜悦,但同时也带来了无数的麻烦,特别是现代的女性,最多生育两个,那么在决定生育这两个孩子的期间,性对女性来说是享受的。

  但大部分的时间,怀孕这件事还是让女性忧心的,就算在性中用了防孕措施,在下一次经期没有到来之前,心里都是惶恐不安的。在还不具备生育或已经不需要生育条件的时候,怀孕就像是对女性享受性的惩罚。

  还有大部分的女性都经历过堕胎,不管两个人是否相爱,堕胎这件事对身体的伤害和心理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堕胎对女性来说其实是在自己的身体里谋杀一个生命,女性所经历到的身心恐惧症会长久的积存在身体里

  除非有机会表达,并获得支持,这种罪恶感才有可能被释放掉,不然会存储在身心记忆里形成罪恶感在影响着女性在未来的性生活,从这个部分来说,性对女性的束缚和痛苦是显而易见的。

  性会影响关系的品质和状态

  

  作为女性要学习保护自己的身体,为自己准备避孕措施,在西方一些国家女性的包里会放避孕套,这个举动说明了,女性要为自己的性负责,为自己的身体负责。

  当你决定和一个人有性时,是否准备好了自己的心情和身体,是否知道当下时刻的发生你真正想要的,你是否觉得和对方分享性是美好的,是否有不好意思拒绝的感觉,是否知道自己是安全的,这些都是健康的性发生前的基础。

  性是男性和女性连接最深入紧密的桥梁,两性关系里,在性中疼惜女性,就是在建立健康有爱的性关系。

  当我们看到表达男性和女性身体的雕塑品时,我们会惊叹人的身体就是完美的艺术,男性外在的阳刚和内心的柔情,女性外在的柔情和内在的阳刚会通过性的完整的表达出来,是性不仅是让两个身体进进入到彼此的管道,亲吻和拥抱碰触身体都是性的一部分。

  在两性关系里,性会影响关系的品质和状态,如今性已经承载了很多的功能,连接、释放、放松、享受、感动和生命的传递,但性同时也传递了控制、愤怒、压抑、紧张、利用、逃避、冷漠等负面的情绪感觉。

  所以在两性关系里,一次美好而深入的性会给彼此带来新鲜的体验和爱的深度,还会溶解彼此的负面情绪。

  性在生命里到底有多重要呢?

  

  性在生命里到底有多重要呢?几位心理学家给出了答案:

  • 心理学家Sigmund Freud把力比多或性欲称为人类心理活动的基础,它形成了人类的本能驱动力,透过升华作用或性欲的转化,演变成了社会、艺术、科学以及宗教上的创造力;

  • 另一位心理学家Alfred Adler 阿德勒却通过自己的研究发现,权利才是人的心理活动基础,于是他把权利意志升级为人的存在基础;

  • 而探索人类身心灵的心理学家Carl Gustav Jung 透过临床经验发现了人类更深的心理活动,他发现还有一个比性和权利意志力的更深的次元,因为荣格的贡献,心理学才确定人是以灵性为基础的。

  人类虽然重视性和物质,但更重视爱和连接。因此仅仅是性不是两性关系的全部,性对有些人来说是繁衍、创造、对有些人来说权利和资源,而对另外的人来说性则是发展灵性之爱的通道,一段持久健康的关系里需要性、物质和灵性之爱的探索,这才能创造出一段高品质有深度的两性关系。

  对于,一些讨厌性和有性冷感的女性来说,除了生活里的重担,一些不好的性记忆,例如父母曾说过性是丢脸的,性是坏女人喜欢的,或是过去经历过性的负面记忆,例如因为不好意思拒绝而被迫发生的性或堕胎等,都会影响她们去接纳和享受性,因为性会激起她们不好的感觉。

  如何走出我们的负面回忆

  

  以下的方法可以帮助这类女性走出性的负面记忆:

  选择一个周末的夜晚,在卧室里摆上你喜欢的花、音乐、蜡烛、熏上香气,在不被打扰的时间和空间里来连接你的性感觉。

  坐在床上,深呼吸让自己安静下来,从脚底开始温柔的抚触自己的肌肤,感觉抚触自己的身体是什么样的感觉,是欢喜接纳的,还是排斥抗拒的。

  最后将手放到生殖器官上,慢慢地呼吸,去观想颜色和形状,一边呼吸一边去感觉你的手心是冰冷的还是温暖的,你喜欢这个部分还是讨厌的,有没有唤起一些让你不舒服或舒服的性体验。

  如果唤起了不舒服的性体验,就深深的呼吸,把那个感觉释放出来,观察有没有评判的想法冒出来,带着呼吸温柔的接受这一切。

  不管过去发生过什么,在这一刻都原谅自己,也原谅对方。告诉自己从当下开始懂得在性中爱自己,当你越来越放松平静时,把花瓣洒到床上,拥抱着自己的身体在花和香气中入眠。

  以下这个方法则可以帮助两性关系中的两个人在性体验中探索自己和营造出美好的性氛围:

  找到一个不被家人和家务工作打扰的时间段,让两个人一完全独自私密的相处,从缓慢的呼吸开始,温柔的拥抱、抚触和亲吻彼此,就好像你们不是为了性,只是为了让两个放松和有陪伴的感觉。

  当两个人温暖的抚触和陪伴产生了自然的性反应时,才开始有性的行为,在性的过程中,运用五感的作用帮助融入彼此,试着和对方保持到一个呼吸的频率,如果对方是急促的,你也是急促的,如果对方很缓慢的,你也缓慢的呼吸。

  用你的鼻子嗅闻对方的脖子和心口,用双手在对方的肌肤上轻柔浓烈的滑过,释放出你的声音,看着对方的眼睛,放下对身体的控制,让彼此的身体随着性的韵律振动,表达你的需要,也问对方的需要,让你们的身体去实现彼此的需要。

  这样有觉知的性体验会带给两个人全新的认识,更了解自己对方,通过这样的性能唤起两个人更深的爱,感恩和全然接纳和放松的感觉,让两个人的情感开出花的芬芳。

  作者 | 魏相相Pearl Wei

  花香能量疗法创始人、花香心灵空间创始人、花香冥想引导师、英国芳香情绪治疗师、国际芳香疗法治疗师、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带着香气去旅行》作者、媒体嘉宾,撰稿人、懿香芳疗学校合作导师,微信公众号:花香心灵空间(ID:wxxshanghai)

  主播 | 熙龙,我用声音,拥抱你。微信公众号:声优工作室。

···

今日互动

  亲爱的朋友,你是如何看待性的?关于性,你有怎样的看法?

  欢迎在评论留言,跟我们分享你的故事。

fashion.sohu.com true 张德芬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426/n490842761.shtml report 9005 本期主播|熙龙点击音频,即可聆听更多音频可在喜马拉雅搜索:张德芬空间从小到大,你是从哪里知道性这件事的?父母、学校、同学、媒体、影视文学作品?大家是怎么谈论性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