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等了10个月,Louis Vuitton和藤原浩的大招终于来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Louis Vuitton 秋冬经典系列的设计灵感来自于 20 世纪 80 年代全美国崇尚的嘻哈运动。 包括藤原浩设计的 Louis Vuitton Fragment 合作系列。设计灵感源于街头,我们也走上街头,感受城市快速和 热忱的生活,来自街头的艺术更自然地融入之中。

FRAGMENT刺绣棒球夹克 Louis Vuitton

FRAGMENT刺绣棒球夹克、修身牛仔裤

by Louis Vuitton

KEEPALL男士大手袋 Louis Vuitton

FRAGMENT棉夹克背心、LogoT恤、修身牛仔裤、

刺绣贝雷帽、双肩背包 by Louis Vuitton

FRAGMENT棉夹克背心、LogoT恤、修身牛仔裤、

刺绣贝雷帽、高帮运动鞋、双肩背包

by Louis Vuitton

FRAGMENT高帮运动鞋 Louis Vuitton

FRAGMENT刺绣工装衬衫、短裤、黑色高帮运动鞋、双肩背包

by Louis Vuitton

摄影:黎建英 造型:高雅

模特:纪凌尘(Instar) 妆发:Miki 助理:Chloe、可欣

波普之城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座城。而时髦的姿态,则是城市中最精彩的故事。

编辑:Sherry 摄影:覃斯波

图案设计:Mojo 助理:前一

FRAGMENT男士棒球夹克22400元

by Louis Vuitton

TATTOO高帮运动鞋 5800元

油彩泼墨男士丝巾 4350元

by Louis Vuitton

TATTOO高帮男士运动鞋 5800元

CABAS TOTE黑曜石男士大手袋 15500元

LV皮质男士配饰包挂 2800元

by Louis Vuitton

TAMBOUR SLIM ECLIPSE FLASH腕表 23400元

ZIPPY男士拉链手拿包 8100元

IVY LEAGUE男士项链 3950元

by Louis Vuitton

FRAGMENT EYE TRUNK黑曜石男士手机壳10,000元

FRAGMENT Pochette Voyage黑曜石男士手拿包7350元

FRAGMENT黑曜石泰迪熊配饰 定制产品未定价

by Louis Vuitton

HUDSON男士太阳镜 5100元

男士胸针三套装 3350元

by Louis Vuitton

FRAGMENT APOLLO黑曜石男士双肩包17400元

FRAGMENT BANDANA彩色男士花方巾2450元

by Louis Vuitton

GAMBETTA男士及踝靴 9400元

FRAGMENT BOY SCOUT童子军短袖衫 5200元

by Louis Vuitton

藤原浩唤醒 Kim Jones 高街梦

  这并非 Louis Vuitton 与 Fragment Design 之间的第一次合作,这段被潮男潮女们日夜关注的“恋情”早在 2016 年 6 月 16 日就初见端倪。当天,Kim Jones 在个人 Instagram 账号上毫无征兆地公布了一张带有 Louis Vuitton Monogram Eclipse 和 Fragment Design 经典闪电图章的图片,预示着奢侈品牌与街头潮牌中极具分量的品牌终于要展开一场呼风唤雨的特别企划了。

Louis Vuitton男装创意总监Kim Jones

  而彼时 Louis Vuitton 的男装创意总监 Kim Jones 正在筹备品牌 2017 春夏系列发布会,这位质朴憨厚的英国人曾在公开场合表达了对藤原浩的仰慕,在他眼里,藤原浩绝非仅仅是一位潮流制造者,更像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艺术大家。的确,在过去的 20 多年时间里,藤原浩凭借丰富且多元化的知识阅历和日本人特有的商业智慧将日本街头风尚推向了全球。

  随后两人又纷纷在 Instagram 双双曝光了合作项目的第一款单品,灰色“Fade Bandana”联名方巾。这次特别合作项目其实是为了藤原浩在东京银座的索尼大楼地下一层举办的名为“ THE PARK·ING GINZA (银座停车场)”集市项目专门打造的。

Kim Jones与藤原浩曾在Instagram上双双

曝光的“Fade Bandana”联名方巾

  这其实算是藤原浩在 2015 年“the POOL aoyama“企划的延续。藤原浩本 人自己打造的 THE PARK·ING GINZA 限定单品也只有在这里才买到。当时与 Louis Vuitton 合作推出的单品也在东京伊势丹百货男装馆限量发售。

  Kim Jones 因为疯狂喜欢街头文化而和藤原浩交情甚笃。据说在庆祝 Louis Vuitton 阪急男装旗舰店开业五周年的店庆活动上,藤原浩亲自出席给品牌站台, 两人在活动现场相谈甚欢。而 Kim Jones 本人也一直对藤原浩那双Fragment Design x Air Jordan 1 推崇备至。

  面对这次合作的契机,藤原浩在参加日本宫城县仙台市的传奇买手店 Revolution 的 35 周年生日庆祝活动上透露了一些趣味回忆: “有一天,Kim Jones 突然给我看一张图片,说是有点想要做这样的东西。我告诉他如果想要做这样的东西,那是不是可以考虑这种感觉?就这样我们来来回回沟通了好几次。半年时间过去了,我们都觉得这个时机应该差不多了,于是就这样决定了。对于我自己而言,与其他品牌联名合作时,大部份情况下我都是被动的。”

路易威登2017秋冬经典系列男装造型

  如今,这个完整的合作系列终于在 Louis Vuitton 秋冬经典系列里呈现了,七套与藤原浩合作的设计有着具有冲击力的造型,含蓄地展现了年轻一代日式炫酷街头风。Louis Vuitton 经典元素和 Fragment Design 双闪电图章被广泛运用在布艺补丁拼接与细节中,从衣领后面绣有的“Louis V. & Fragments”布艺徽章,到装饰有 Fragment Design 双闪电 Logo 的高帮平底运动鞋,这种带有街头滑板风格的鞋履单品从美国发家,在日本才形成了群体拥簇。以及最能体现品牌精神的休闲风软质抽绳包袋,包袋正面的“Louis Vuitton, Paris, Fragment, Tokyo”字样既点名了此次合作的主题,也是对品牌以旅行为核心精神的自然演绎。

  这个被 Logo 和标语充斥的系列,一方面满足了 Kim Jones 自己的小小心愿, 同时也复制了奢侈品牌在借鉴街头潮牌服饰的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快餐式消化方式,毕竟年轻人对于带 Logo 或 Slogan 元素的产品的执迷已经影响到了整个时尚行业,这些也是被行业寄予消费厚望的千禧一代人群对品牌经典 Logo 重燃爱火的见证。

  谁能料到千禧一代消费者会迅速地成为了奢侈品行业的救星呢?这群平均年龄不到 30 岁的年轻男女以独特的消费理念和品牌认知反过头来“教育”这些过去一度仰着鼻孔对人的奢侈品牌,让他们不得不放下高傲的头颅,去主动或被迫思考自己的商业策略。而 Logo 在年轻人心目中的价值却始终没有改变,作为一个品牌最经典的符号,它依旧是满足人类极大的心理诉求:身份认同(虚荣心)的极有效途径。更何况从商业层面上看,无论是奢侈品牌,还是街头潮牌,装饰有 Logo 的产品总是比较畅销。

  而保持产品畅销的方式只有一个:迎头面对,及时改变。这对于设计团队而言始终都是一项挑战,如何去平衡维持经典和不断创新之间的杠杆呢?虽然的确有不少大品牌在这里栽下了跟头,但可以肯定的是“Monogram老花”作为恒久的命题作文在数位品牌创意总监的率领下一次又一次地突破了外界的想象和好奇。

预科生风格的棒球夹克

  对于本就年轻的男装产品线,Kim Jones 的到来为其开拓出了越来越多值得 回味的精彩时刻。比如这次,Monogram 老花以渐变式渲染风格为带有中年男性腐朽味道的白色夏日衬衫和传统的工装卡其短裤引入了带有文艺基调和旅行态度的朝气与趣味。同时这而是这一季凸显街头风格的点睛之笔之一。如果你仔细看看新系列中的棒球夹克领口侧边的胸针装饰物,这也得益于藤原浩所崇尚的高街风设计理念,这些被 Kim Jones 在近几季重点打造的金属配饰这次均以彩虹色氧化金属材质制成,充满电子魔幻效果,彻底颠覆了金属配饰由单一金属色作为材质的固定思维。

纽约波普艺术家 Keith Haring

Keith Haring的涂鸦作品及自画像

  这次秋冬经典系列的设计灵感建立 在20世纪80年代嘻哈音乐在美国的兴 起。当时的纽约波普艺术家,“地铁涂鸦” 的创造者 Keith Haring 引领了新一轮的 美国预科生风格 (Preppy) 与常春藤潮流 (Ivy League)两大风格之间的碰撞与融 合。这个主题才是之前藤原浩在采访中提 到的所谓的”时机差不多了”。这里需要 介绍一下藤原浩在还没有成为日本街头潮流教父之前的 1980 年代岁月。

20世纪80年代嘻哈音乐人及其着装风格

  1964 年出生在伊势的藤原浩因为 “乡村生活真的很无聊”决定在 18 岁搬到东京。混迹东京没多久,他参加了一场由知名乐评人大贯宪章举办的“London Night”派对。用他的话讲,“当我莫名其妙地被选为当晚最佳穿着奖,并赢得飞往伦敦的免费机票时,我更加确信自己奋不顾身地来东京是最明智的决定”。

  1980 年代的东京绝非今时今日,那是一个川久保玲和山本耀司还在蓄势待发的时期,藤原浩能够直接来到作为当时欧洲时尚之都的伦敦实属上帝的眷顾。如同“逛大观园”一般地,他快速地接触到了当时最流行的音乐类型,前卫的街头艺术和时装文化。英国停留了近一 个月后,他在朋友的聚会上结识了大名鼎鼎的 Malcolm McLaren(没错,就是性手枪乐队的经纪人, Vivienne Westwood 当时的丈夫)。因为 McLaren 的一句话, “London is boring right now, You should go to New York”, 让藤原浩决定飞去了纽约瞧一瞧。

  在纽约,他观察到 Hip-Hop 文化正在美国的兴起,有先见之明地将这个音乐 类型和嘻哈乐唱片,以及 Scratch 打碟技术带到了日本。归国后,藤原浩以专业 DJ 的身份成立了传奇音乐制作公司,Major Force。此后又在不同唱片公司旗下推出 个人专辑。因为在唱片制作单位上挂起了 Fragment Design 的名号, 使 Fragment Design 更加多元化,大家所熟知的闪电 Logo 也在随后进入到大众视野。

  有趣的是直到现在,除了在此之前创办的,以跨 界和少量生产而闻名的Goodenough, Fragment Design 几乎都是以设计单位的形式参加合作项目。“因为我不想承担太大的商业风险,所以决定不做任何生产 环节。我就跟诸如 Nike、Undercover 或 Neighborhood 等品牌做一些设计上的合作,然后拿一些分成就行”。因此直到现在,藤原浩的工作室始终维持着三位员工的体量。

  后面的故事就是:你频繁地看到藤原浩创作的闪电 Logo 以数种不同设计被印制在时尚、运动、生活方式类品牌的产品上,并总是被抢购一空。当然这其中就包括了这个 10 个月前就被无数双眼睛紧盯的 Louis Vuitton 合作系列。

与 Kim Jones 的对话

  Q:2017 早秋系列灵感来自于 80 年代的纽约街头和艺术,你能告诉我们这段时期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吗?

  A:这段时期是纽约艺术界的黄金时代。艺术家除了为这时代带来了令人难以置信和兴奋的新创意,而且还坚持了自己独特新颖风格。那时候的艺术风格会启发现在的灵感。

  Q:嘻哈运动如何影响你的设计?

  A:我爱音乐。音乐经常成为我的灵感,每种风格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所代表的。 说实话,我十分欣赏嘻哈的世界,即使我对嘻哈不是那么内行。我最喜欢艺术家以经典的美国运动服装传统为灵感,融合高级定制时装或大胆的时尚单品并加以创新。

  Q:在2007年,你在纽约展示了自己的品牌系列。 相隔十年,专门为这个城市而做的新系列的意义在哪里?

  A:不断在进步的纽约一直成为我这十年来的创作灵感。其独特的艺术气息仍然是许多影响和塑造文化时代精神艺术家的巢穴。 纽约是一个非常迷人的城市,休闲服装和正装之间的界线变得模糊,非常配合现代的生活方式。

  Q:运动装一直对你很重要吗?

  A:是的。 运动装是功能性的代表。 对我来说,舒适和功能性是男装的关键。带来新的设计,使我们的客户日常生活更便捷,成为我们的主要目标。运动服装的细节至关重要,可以使一件外衣变得更棒。 与现代极为相关的美国运动服肯定是一个永恒的灵感。

  Q:能谈谈你与藤原浩友谊背后的故事吗? 以及你如何想到这样一种合作的方式?

  A:藤原浩和我一直以来都是朋友,去年我们在伊势丹胶囊一起推出合作款后,彼此都认为在 17 年早秋的系列中再次进行一部分的合作是件好事。 通过这种合作的方式,我想做一些非同寻常的事情,一些比平常的事物更青春活力的东西。 藤原浩了解来自日本的所有细节,因为他是日本人。

复古画报中的常春藤风格

  Q:这个系列有一定的亚洲设计元素,你 认为欧美市场会对此有很大的反应吗?

  A:我总是尝试在我的系列中为每一个人提供一些东西。 我认为美国市场会比较喜 欢大学和常春藤联盟等学校的感觉,毕竟它是美式运动服的象征。 欧洲人更会欣赏 比较复杂但仍然有运动感的造型。 我们为了这个系列使用了很多丰富的材料。

  Q:从你的角度来看,哪一类的服装可能 是最受欢迎的?

  A:可能是棒球服,因为它是我们的销量冠军之一,并且也进行了再设计。棒球服很容易进行搭配,适合放进所有人的衣柜里。

编辑:Sherry 撰文:戚茂盛 采访:张芒

资料整理:Chloe 部分图片提供:东方IC

创意总监:董江威

配饰副总监:沈洁涯

首席时装编辑:高雅

封面摄影:覃斯波

封面视觉:Mojo

美术设计:张乔野

  

fashion.sohu.com true ELLEMEN睿士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428/n491024954.shtml report 15828 LouisVuitton秋冬经典系列的设计灵感来自于20世纪80年代全美国崇尚的嘻哈运动。包括藤原浩设计的LouisVuittonFragment合作系列。设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