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理我的时候,我真的感觉你死了。

入江之鲸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关注后回复晚安,送你一句真相

  

文 / 尹惟楚

  昨天,我在群里扔了一个问题。

  对方的什么行为,最让你觉得无法忍受?

  控制欲极强,每天恨不得把你拴在裤腰带上;喜欢翻旧账,一有问题就把以前的事情翻出来吵;小气,一到花钱的时候就装死哭穷,谈感情;脑袋有坑,没事就爱把前任摆出来作比较……

  群里炸开了锅,各抒己见,大有将讨论变成一场情感批斗会的趋势。最后轮到阿来的时候,她说。

  给他发完消息后,却感觉他死了一样。

  阿来曾经喜欢一个男孩子,很喜欢的那种。

  夏天帮他挑T恤,冬天为他织毛衣,甚至在他和室友开黑的时候,她都会帮他及时把饭打包送到寝室。

  男生的缺点很多,不爱学习,也不够细心,身边的朋友都觉得男生对她不够好。当然,她自己也知道。

  不过,这些她都能忍,唯一让她无法忍受的便是,对方从未及时回过她的消息,每次都要等很久才能收到对方的回复,甚至有时干脆是音讯全无。

  开始的时候,她都会安慰自己,对方肯定是很忙,或者没有注意到。

  可这样的次数多了,她便知道对方根本就不是忙,也不是没有注意到,而是压根就懒得回复。

  最后她提出了分手。

  她说,欣喜的时候,第一时间想找他分享。悲伤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向他倾诉。遇到事情举棋不定的时候,又是第一时间想得到他的意见。

  可如果这些情绪,传递给他后便如石沉大海,甚至在他那里都成了一种打扰,那又还有什么在一起的理由。

  曾有人喜欢用秒回去衡量一个人是否在乎自己。

  这不但有些无理取闹,而且极其幼稚。朋友也好,恋人也罢,谁也不可能二十四小时把眼睛贴在手机上。

  能够在你发出消息后,下一秒便立刻给你回复的除了网络诈骗,就只有自动回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当你期冀别人为你随时待命的时候,其实就是在给自己打上苛刻的标签。

  但是反过来说,现在大部分人确实又与手机寸步不离。

  吃饭的时候,上厕所的时候,聚会的时候,甚至上班的时候,手机摆在办公桌上,都能保持十分钟一浏览,哪怕明明没有任何消息。

  所以,如果一个人经常性地长时间不回复你的消息,那说明他确实不够在乎你。

  他只是没有直接对你说出请勿打扰四个字,而是选择用怠慢的方式表达自己内心的冷淡,甚至抗拒。

  尽管你没有苛求对方一定要秒回,只要他在看到消息后能及时回复,哪怕是一句:等一下,我现在很忙。

  曾经有一次我们下工地现场。

  地址在偏远的山区里,当时与我们一起的还有甲方一个三十几岁的造价员。

  当我们准备深入水坝内部厂房的时候,他电话响了,但是信号不是很好,每次接通都只听他喂喂几句便没了下文。

  折腾几次后,他干脆和我们打声招呼,然后举着手机吭哧吭哧地往坝堤上跑去,剩下大伙一脸懵逼地望着他。

  可等他把电话接通后,第一句话就是老婆,我很好,只是这边信号不好。

  所有人都笑了起来,后来挂断电话,他对我们笑笑说,不回她的话,她会担心的。

  一句话让大伙止住了笑声。

  有时候,回复的不一定是很重要的事情,但却是一份安全感,一份牵挂。

  当一个人将心中的情绪传达给其他人时,就会本能地希望尽快获得对方的反馈。

  任何情绪都是有时效性的,快乐也好,忧伤也罢。它们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上一秒情绪还围困在胸口里横冲直撞,下一秒便可能立马潮水般消逝。

  你上午告诉他你很开心,他下午回复你怎么了,你只能回答没怎么。因为确实已经没有了当时的欣喜。

  你昨天告诉他你很难受,他今天才问你出了什么事,你只能告诉他没什么。或许你还难受着,但却已经选择了自我消化。

  甚至上一刻你看到的某个触景生情的场景,下一刻就有可能变成一种难以启齿的矫情。

  很多时候,不是故作姿态,而是时间的冷却以及对方的延迟,让自己失去了当时那种急切想要与之分享的渴望。

  而且,你是否想象过这样一个场景。

  当你发送一条消息,捧着手机期待着各种可能的回复,他却在点开消息栏后又立马合上,继续打开和别人聊天的窗口,兴致盎然地聊天打趣。

  现在如果你还问我,喜欢一个人,但对方每次都是延迟很久才会回复消息,怎么办?

  尽管你不愿意接受,但我还是要告诉你。

  别等了。

  作者:尹惟楚,不正经理工男,非文艺段子手。简书签约作者。公众号:尹惟楚 (yinweichu0707)。新书《和这个世界温柔地对抗》正火热上市。当当,淘宝,京东,亚马逊均有销售。

/ 今天天气好好~ /

  今天的阳光好酥胡,特别适合出去玩。我的好朋友C姐,就是一个很喜欢到处去走走的人,但无论风景再美,也从未能遮住她的风情,她总是能挑选到最适合自己的东西,永远都是别具一格

  如果你想知道大热口红的试色,想知道时尚潮流风向标,或者想知道更多的衣着搭配,都可以去她的个人公众号“姐教你挑”寻找答案哦。

  希望我们都能以独特的姿态走在路上,比风景更有风情~

  -其他文章推荐-

  1.上床吗?一夜情那种。

  2.《真正宠你的男人,会这样对你。

  3.《分手吧,这种爱情我不要了。

  4.有没有一首歌,让你只听前奏就想起TA?

  5.《90后写给90后的9条职场生存法则,90%的人看完后表示思索良久?

fashion.sohu.com true 入江之鲸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428/n491134945.shtml report 8852 关注后回复「晚安」,送你一句真相↑文/尹惟楚昨天,我在群里扔了一个问题。对方的什么行为,最让你觉得无法忍受?控制欲极强,每天恨不得把你拴在裤腰带上;喜欢翻旧账,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