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30岁以后别将就

水木文摘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图/Pacino

  30岁并不代表着你要将就一眼望到头的人生,30岁才是人生梦想真正的开始。将就的人只是混日子,讲究的人才配有人生。

  人到了30岁以后,往往进入一个怪圈。生活虽不是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但也没有了想当年的那种拼劲儿。日子还凑合,将就着过吧。殊不知,30岁并不是可以将就着活的年纪,而是人生梦想真正的开始。因为,将就的人只是混日子,讲究的人才配有人生。

- 1 -

  老彭前段时间发了个朋友圈:我辞职了!

  老彭前年升任公司的开发总监,房子有了、车子有了,工作稳定,只要他自己不出岔子,早晚会是公司高层。

  我纳闷他的离职,悄悄问他怎么回事。

  老彭说:自己虽然什么都不缺,但也意味着没有动力,感觉35岁中年危机就摆在自己的眼前了。

  的确,30岁不同往昔,从前熬个三天不睡还能生龙活虎,如今半夜起床哄个孩子便天旋地转。精力不济还有各种压力,于是我们习惯将就,祈祷别出什么幺蛾子就好,很快将就就成了一成不变的生活。

  “我也很郁闷啊,可我能怎么办?将就着过呗。”

  这句话是我从身边那些30岁的朋友口里听到最多的感慨。

  但老彭不同,辞职后的他练健身、学穿搭,常年累月坐办公室的小肚子没了,穿着也一扫以往做程序员时随意邋遢的习惯,一看就是翻版吴秀波。

  最近,老彭加入了一家创业公司,每天和一群比自己小十岁的小鲜肉一起头脑风暴,工作、生活丰富了不少。据他说,不变的时候,以为自己已经熬到头了,现在才知道世界有多大。

  是啊,30岁并不代表着你要将就一眼望到头的人生。

- 2 -

  身边,30出头便安于现状的人太多了。

  公司的老陈,33岁依稀已经有点地中海了,大腹便便的他,每天端着茶缸跟我们吹嘘过往的“英雄事迹”。一到5点下班,准时打卡走人,业绩已经三年多没升过了。

  我的堂姐,29岁,4年前嫁人的时候,还是同辈里最美的姑娘。4年相夫教子,面色枯黄、不修边幅。每次调侃她怎么打扮自己,她都用一句“一会儿还要带孩子呢,将就一下得了”把我们顶回去。

  还有大我三岁的发小,自从迈过30这个坎儿以后,再也没见他像以前一样坚持自己踢球的爱好,偶尔聚会,聊起天也全是贷款、孩子、学区房、柴米油盐酱醋茶。说他成熟了,不如说他无趣了。

  看到他们,我总在害怕,等我30岁的时候,会不会和他们一个样子?要么挣钱赶不上花钱,要么有钱不知路在何方,最怕最怕的还是未老先衰。

  顾城说:你不愿意种花,你说你不愿意看见它,一点点凋落,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

  30岁,爱将就、怕改变、怕白费功夫,你说还是一切照旧吧。你怎么就不怕掉了队,不怕被淘汰?还有那么多的机会,你还没有去尝试,怎么就放弃了?

  最近,在掀起全民收视热潮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里,有那么一段剧情让人看完十分感慨。30多岁就担任吕州市长的李达康,被“贬”到环境污染严重的林城担任市委书记,为了治理污染、造福百姓,李达康顶着巨大压力第一次创造性的将工业废弃用地改造成了经济开发区,既保护了环境又提高了GDP。也是凭借这份业绩,他最终更进一步,成为了省委常委和京州市市委书记。

  其实,每一个第一次,都在引燃改变。

  第一次跑完5公里,肺要炸了,人要晕了,等到第五次,你发现自己舒爽了。

  第一次去潜水,连游泳都不利索的你肯定害怕啊,但是到了海底美不胜收,还怕吗?

  第一次出国旅游,外语说不出两句,问路也要拿手比划的你也一定会得到不一样的乐趣。

- 3 -

  前一阵子看到一个节目:《真实的声音 奥迪创新说》,一直追了下来,参加这个节目的嘉宾大部分是来自奥迪英杰汇和奥迪创新人物(VInP)组织成员里的。

  节目里,作为奥迪创新人物,31岁的吴敏霞说起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故事。

  2012年,夺得伦敦奥运会金牌的吴敏霞并没有选择急流勇退,她做了一个中国奥运史上前所未有的决定——再战一届。为了这个决定,原本就有先天性贫血而且身体条件并不突出的她,带着运动性贫血和伤病加重的风险,坚持训练。

  去年,31岁“高龄”的吴敏霞站在了里约奥运会的三米板上,走板、起跳、转体、入水,这一战她赢得漂亮!

  在最高的领奖台上,当国歌响起,她用沉甸甸的奖牌,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吴敏霞从绿叶选手终成一代传奇,为了这一刻,她比所有人付出的都要多。

  吴敏霞说:如果你有梦想,就真的要活得像有梦想的样子。每一天用实际行动去勾勒它,去靠近它。哪怕别人不看好,不认可,也要坚持。梦想和梦想,是无法比大小的。你要做的,就是在自己认定的这条路上,从技术上,从心态上,不断突破。衡量成功的标准,不是你已经到达了哪里,而是你离出发的地方,走了有多远。

  还有奥迪创新人物(VInP)组织里32岁的裘继戎。

  他生于京剧世家,因为那支惊为天人的现代舞《悟空》和俊朗的颜值,被更多人喜爱。

  但是在节目中,他说他生来就背负传承和发扬的使命,小时候接受训练比《霸王别姬》里的张国荣还要苦;从小爱跳舞,却被诟病不务正业;10岁父亲去世后连领路人都没有了。

  曾经的他痛苦过也迷茫过。最惨的时候,为了宣传京剧,他甚至想用博眼球的方式求关注。

  现在,他把京剧和舞蹈融为一体,闯入了大家的视野,让人们发现:哇,原来京剧也可以这样。

  裘继戎用舞蹈演绎京剧,第一次给了京剧新的传承方式。只有突破第一次,才有未来的第二次、第三次乃至无数次。

  不得不提的还有,德国石荷州交响乐团第一大提琴首席冯尧,他也是奥迪创新人物之一。

  在《奥迪创新说》上,冯尧透露自己从小的爱好是绘画,直到他遇见自己的启蒙老师刘正谈,刘老师发现了他过人的天赋,即使不要学费也要教他大提琴。老师的执着传道教会了冯尧坚持的勇气。

  后来留学德国的冯尧,在西洋音乐的鼎盛之地,决心带去东方血脉里的不同,留下自己的印记。他说:在德国,我流淌着东方龙的血液,代表着我们中国大提琴家。作为中国人,我身上又积蓄着德国的音乐文化元素,我想这本身也是一种创新。创新本身就是我们的音乐精神,更是一种缘分。

  积累代表传承,创新代表未来,他的代表作《当我遇见你》正是如此。世界上之所以只有一个冯尧,正是因为他敢于突破常规的创新精神异乎常人。

- 4 -

  《真实的声音 奥迪创新说》这个节目每期都会邀请2位创新先锋的嘉宾。他们也都是业界翘楚,敢于创新,突破自己的各领域成功人士,大多也都来自奥迪英杰汇和奥迪VInP组织:

  时装设计师上官喆,他因秀场业界知名,他因大胆获得成功,用真实引燃改变。

  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CEO郑亚旗,他因创立皮皮文化公司闻名业界,不享父辈余荫,用独立引燃改变。

  青年声乐教育家刘畅,她因弘扬声乐文化桃李芬芳,坚持初心传道受业,用传承引燃改变。

  YANG DESIGN及羊舍创始人杨明洁,他因发扬国人文化被誉为中国最牛工业设计师,用突破引燃改变。

  敢于创新,引燃改变是奥迪VInP组织成员们最大的特质,这也是每一个有梦想的人们最应该拥有的特质。敢于创新,敢于改变,就像经营一个成功的人生和经营一个品牌,充满挑战又让你乐此不疲。挑战自己的极限,拥抱刺激又大胆的感受,一次次突破自我正与奥迪精神不谋而合。

  我们总在盼望别人的成功能降临到自己身上,却少有人思考成功因何而来。从VInP组织成员的身上,我们知道并不是他们没在变老,而是他们相信自己还年轻,他们还像当年那样,保有了尝试第一次的勇气。

  改变就是为了保存那颗年轻、跳动的心,去引燃更精彩的未来。第一次鲜有一帆风顺,突破才会柳暗花明,像奥迪一样忠于自我变革,30岁老了吗?不老啊!

本文为广告

fashion.sohu.com true 水木文摘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428/n491136912.shtml report 5862 图/Pacino30岁并不代表着你要将就一眼望到头的人生,30岁才是人生梦想真正的开始。将就的人只是混日子,讲究的人才配有人生。人到了30岁以后,往往进入一个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