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以为黑珍珠是黑色,可我怎么却看见了整条彩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传说和平与丰产之神踏着彩虹来到凡境

把叫做黑嘴唇的珍珠贝献给人类

就是产黑珍珠的母贝

从此以后

黑珍珠带着满满的神秘色彩留驻于人间

被人们看做来自神灵的珍宝

  

关于黑珍珠的传说有辣………………么多

但是芭珠姐今天只想要分享

最实在的关于黑珍珠的干货给你们

  走起!

  你从哪里来?

  我的黑珍珠

  目前,黑珍珠只有两个主要的天然产地:

  一是波利尼西亚群岛的大溪地岛,产出全球95%的黑珍珠;

  

大溪地

  二是库克群岛的彭林岛和马居希基岛,产量占总产量的4%。

  

库克群岛

  这两个地区同居于太平洋中南部,故又称黑珍珠为黑色南洋珠。

  不止黑色而已

  生产黑珍珠的珍珠贝母是一种会分泌黑色珍珠质的黑蝶贝。黑珍珠的美在于它浑然天成的黑色基调上具有各种缤纷色彩,最被欣赏的是孔雀绿、浓紫、海蓝等彩虹色,它强烈的金属光泽会随着珍珠的转动而变换,不是其它改色珍珠可以比拟。

  

  生而高贵

  黑珍珠也分天然和养殖的,天然黑珍珠更为珍贵,因为黑珍珠的生长过程十分艰难,它的形成对于生长环境、温度等各种外部因素的要求十分严格。

  

  即便在人工养殖的情况下,也只有较小的几率孕育出黑珍珠,因而黑珍珠的年产量估计不超过15万颗,其中很大一部分会通过一年一度的国际拍卖会出售。

  大多数黑珍珠粒径集中于9mm至10mm之间,大约有6成以上黑珍珠粒径不超过11mm。因此一般把11mm作为黑珍珠的珍品的界限,而15mm以上精圆形黑珍珠因非常稀有,连现成的可参考市场价格都没有,足见其昂贵稀有。

  

Tiffany&Co. 蒂芙尼

2015 Blue Book“海之博韵”高级珠宝系列

大溪地珍珠项链

  买黑珍珠前

  你要知道

  面对市面上各色各样的黑珍珠珠宝,要怎样才能买到货真价实的黑珍珠可能也是很多外行的头痛之处。现在有了芭珠姐,再也不用担心买不到好的黑珍珠啦!

  一、看颜色

  真正的天然黑珍珠有淡灰色到黑色区间的不同色调,而它的美丽在于晕彩。将黑珍珠慢慢转动,你可以看到轻微彩虹般的闪光不断变换。天然黑珍珠非纯黑,而是有轻微彩虹样的闪光的孔雀绿黑色、深蓝黑色,灰色或带有青铜色调的黑色。

  一般说来,晕彩颜色越深的更为珍贵,所以孔雀绿黑珍珠一半会比灰色调的贵一些。

  

  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宝

  Ballet Precieux系列

  Reverie项链

  白K金、钻石、红宝石、黑色尖晶石、黑色珍珠

  观察颜色也能分辨出黑珍珠的真假。染色的黑珍珠颜色均一,且在钻孔和裂纹的地方聚集的黑色较深,属于颜色沉积。

  二、看平滑度

  所谓珠圆玉润,是深有其道理的。品质上乘的黑珍珠应该是颗粒饱满,粒度圆润接近于标准圆球形,并且无划痕、无瑕疵、无印记。

  

  高品质黑珍珠的表面应该是十分光滑,在光照下几乎看不出任何的细小的凹凸面。外表应该是光华照人,对光源能反射出变幻迷人的晕色。

  三、看大小

  天然黑珍珠多为大珠母贝,多殖大核育大珠,粒径一般很少小于9毫米,所以小于8毫米为圆形黑珍珠,多半是辐照产品。经过放射性辐射改色的黑珍珠,晕彩光谱色浓艳,同时伴有强的金属光泽。这种珍珠的经过处理的珍珠质对长波紫外光辐照呈惰性。

  

Ruans 阮仕珍珠

经典?简约系列吊坠

  四、看光泽

  在为珍珠评级的时候,其中的“光泽度”被认为等同于“泛光”。高品质的天然黑珍珠反射光均匀、强烈,映像很清晰。同时,每一颗黑珍珠有独一无二的色泽与晕彩,在观察的时候可以看看晕彩的变化。每个角度都有变换的色彩,并且光泽感很强烈,属于上品。

  

Tiffany&Co. 蒂芙尼

大溪地珍珠、钻石手链

  五、看圆度

  珍珠呈圆球形、椭圆形、不规则的球形。正圆形的珍珠只占每年产量的5%,黑色正圆形珍珠当然就更难得了。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审视比对,正圆形的黑珍珠一定是首选。

  

Tiffany & Co. 蒂芙尼

2015 Blue Book 高级珠宝系列

铂金镶嵌大溪地珍珠及钻石戒指

  六、看价格

  物以稀为贵,天然黑珍珠的产量很低,所以合格的高级黑珍珠更是难得。天然的中上等黑珍珠每颗近万美元,这是属于普遍的市场价格。如果在选购黑珍珠食品的时候店家告诉你天然黑珍珠几百元或者几千元,应该十有八九不是真正合格的黑珍珠。

  

Tasaki 塔思琦

M/G系列

淡水黑珍珠戒指

关于黑珍珠的小课堂先到这里

节后芭珠姐还会持续为大家送上知识

小长假终于到了

让芭珠姐带上你

你带上钱

入手人生最值得的黑珍珠吧!

  

  

  翡翠明明有108种颜色,你却只知道绿色?

  

  AB的返工Look, 他们看到的只是时髦, 珠宝迷却能发现背后蹊跷……

  

  我们找来十万名90后,研究了一下他们有关珠宝的"脑回路"!

  

  天真如你,当真认为钻石坚不可摧?

fashion.sohu.com true 芭莎珠宝传媒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428/n491140126.shtml report 7018 传说和平与丰产之神踏着彩虹来到凡境把叫做黑嘴唇的珍珠贝献给人类就是产黑珍珠的母贝从此以后黑珍珠带着满满的神秘色彩留驻于人间被人们看做来自神灵的珍宝关于黑珍珠的传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