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化妆不卸妆,不如不化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图文来自网络

作为一个重度懒癌晚期,刚开始化妆的时候一度觉得卸妆太费事儿,直接用洗面奶对付,妆浓点儿的时候大不了洗两遍。

直到因为卸妆卸的不干净脸上开始冒一些闭口才意识到,大事不妙。打那以后儿,血泪教训每当在我犯懒的时刻都在提醒我:

化妆的确可以让我们变美

但卸妆卸不好就是毁容啊

毕竟卸妆才是护肤最重要的第一步,卸妆要是卸不对,保养都得浪费。所以今天,咱们索性就来聊聊如何认真卸妆这回事儿吧。

有些姑娘说,我就打了个底又不化浓妆,用洗面奶洗洗是不是就可以了?从现在开始,答应我:哪怕你只是涂一层隔离,也要乖乖地做好卸妆和洁面工作,然后再开始你的护肤表演。

化眼妆的姑娘们,就需要另外准备一个专门的眼唇卸妆产品了,并不是只用一个卸妆产品就可以搞定整张脸的。

说完眼妆就得说说唇妆了。出门不涂口红都不好意思撩汉,但回家记得卸唇妆的恐怕并不多。

唇膏的确是个易耗品,可能喝口咖啡就会掉。但是如果不专门卸掉的话,残留的颜色长年累月在嘴巴上就会形成色素沉积,可以说是唇色变深的一大元凶。

  

卸妆是要按怎么个顺序来呢?我个人比较推荐的卸妆步骤是:

如果先卸底妆的话,眼妆的脏东西就会跑到脸上,又要再反复卸一遍,所以把眼妆放在第一个是相对比较科学的。

我见过有的姑娘卸眼妆的时候,对眼睛的用力程度不亚于擦屁股。暴力猛擦眼睛不仅卸不干净眼妆,还会增加皮肤的负担。

所以请对你的眼睛温柔一点,将眼唇卸妆液倒在化妆棉上,敷10 秒左右将眼妆溶解,再轻轻向外擦除就可以了。

在这儿想念叨一句,别不舍得你的卸妆水和化妆棉。请尽情地让化妆棉喝饱卸妆水,也请尽情地多用几张化妆棉。

心疼钱还是心疼脸,你选。

这时候如果还有一些残留的内眼线和顽固的睫毛膏,那么记得用棉签蘸上卸妆液,从睫毛根部向眼皮方向擦掉它们,眼妆就卸干净啦。

唇妆也是同理,先用沾过卸妆液的化妆棉敷一会儿再轻轻擦除就可以。

卸底妆可以用的产品比较多,卸妆水、卸妆乳、卸妆油、卸妆霜/膏都是给你的脸准备的。其中卸妆水跟眼唇卸妆液是一个用法,比较容易出错的是卸妆乳和卸妆油的用法。

卸妆油并不是倒在化妆棉上,擦两下底妆就能卸好了。

需要你直接把它挤到手上,在上脸按摩一下,等底妆溶解的差不多了往脸上喷点水,继续揉搓脸部,让卸妆油充分乳化,接下来用水冲洗才算是卸干净。

卸妆霜/膏也是直接涂到脸上,按摩到完全溶解同样需要沾水乳化,然后用沾湿的化妆棉擦掉,底妆就卸好了。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428/n491143982.shtml report 3109 图文来自网络作为一个重度懒癌晚期,刚开始化妆的时候一度觉得卸妆太费事儿,直接用洗面奶对付,妆浓点儿的时候大不了洗两遍。直到因为卸妆卸的不干净脸上开始冒一些闭口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