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Levis的牛仔之道

小易时尚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不论世代交替、潮流转换,牛仔裤自然而然成为最经典且不褪流行之热门单品,尤其近年,“牛”已经是一年四季都不可缺少的必要元素了。

  而说到“牛”就不得不提“牛王”的制造者---Levi's®。无论你把自己的Style归为何类,休闲范儿、街头范儿、摇滚范儿、或者觉得自己不属于任何范儿,你肯定都穿过一条叫Levi's®的牛仔裤。这个世界上,Levi's®牛仔裤几乎无处不在,从顶级明星到搬砖工人,既是时尚的焦点又是普通人衣柜里最不可或缺的单品。

  可能你并不知道,Levi's®最开始其实是服装零售商,并不生产服装。看到有的资料说,1847年,品牌创始人Levi StraussStrauss从德国移民到了美国,最先在东部(好像是纽约)待了一段时间,过得比较潦倒,然后才加入西部大开发的大军到了旧金山。不知道是不是年轻时在东部不太愉快的经历导致了Levi's长时间的只在西部发展,创立100年之后才开拓了东部市场。

  众所周知,1873年5月20日,世界第一条原创蓝色牛仔裤诞生,它就是Levi's®501®的前身。这条当时为淘金工人们的需求打造的裤子,甚至出现在卓别林的电影“摩登时代”中。它的降生,奠定了它从此在牛仔这个领域的王者地位。

  有个著名的传说是讲,李维斯先生用自己店里的帆布做了第一条“牛仔裤”。其实这是不对的,首先,牛仔裤的正真发明人并不是Levi Strauss,而是一个叫Jacob Davis的裁缝。其次,最早的牛仔裤(如果可以叫牛仔裤的话),的确是用帆布做的。在最早的时候,丹宁布料和帆布布料做的裤子并存了一段时间,后来由于消费者更喜欢丹宁布料,所以帆布裤子渐渐就退出了。

  140多年以来,Levi's®501®经历了12次改版革新。Levi's®漫长且有点复杂的历史为其品牌提供了足够多的噱头,比如哈,Levi's®成立于1853年,到1953年可以庆祝成立品牌成立100周年;第一条牛仔裤诞生于1873年,到了1973年,他们既可以庆祝品牌120周年,又可以庆祝牛仔裤诞生100周年;而501正名于1890年,1990年又可以来一次百年庆,咳咳咳!

  Levi's®标志性的袋花,也是最经典的牛仔裤袋花,没有之一。上图是早期的,后来又发展成两条线相交的袋花,但这个图案到底有什么含义却没人说得清楚。随着1906年旧金山大火把当时的Levi's总部付之一炬,这个历史真相恐怕只有让人不停猜下去了。而在原创的道路上,501®引领的纽扣门襟、赤耳面料、双马皮牌、藏头铆钉、红旗标识、后袋双弧线等一直被牛迷们津津乐道。

   从发明牛仔裤开始,整整13年过去了,Levi's®才使用上了双马拉裤这个如今已世界知名的商标。

  双马拉裤的图案想表达什么呢?

  当然是铆钉加固后,裤子怎么拉也拉不坏嘛。一直有人怀疑Levi's®是不是真的搞过这试验,真找两匹马来拉裤子?!但无论如何,这个标志对世界服装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聪明的Levi's®也意识到这个图案设计是自己宝贵的财产,所以在各地商标局登记的时候,不仅要把双马拉裤登上,还要把所有两个物体反方向拉裤都带上,这样一来,不管是骷髅马拉裤(Bootleggers)、猴子拉裤(Endeavor)、包括坦克拉裤(Nylon)什么的,通通都不行,能玩一下的,仅有日本小众品牌而已,一旦做大,马上就要改皮牌,否则就侵权了。

  在传承传统的同时不断追求革新,Levi's®跳脱了文化的阻碍与时代的演变,融合各国流行文化,将传统与前卫、经典与流行完美诠释,玛莉莲·梦露(Marilyn Monroe)、詹姆斯·迪恩(James Dean)、麦当娜(Madonna Ciccone)等好莱坞名人都是Levi's®的爱好者。就连猫王(Elvis Presley)、披头士(The Beatles)、滚石乐队(The Rolling Stones)和THE RAMONES等摇滚牛人也都一度被Levi's®所俘虏。

  每个圈子里,都会有一把标杆,你只有过去了,才能算你已经进入这个圈子了。

  而在牛仔圈,那个标杆就是Levi's®

  受到诸多名人热爱的Levi's®,你是否也想来上一件两件三件四件?

fashion.sohu.com true 小易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515/n493091157.shtml report 5922 不论世代交替、潮流转换,牛仔裤自然而然成为最经典且不褪流行之热门单品,尤其近年,“牛”已经是一年四季都不可缺少的必要元素了。而说到“牛”就不得不提“牛王”的制造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