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索尼黑科技进军时尚圈,要玩就来票大的!

小易时尚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小易时尚 LEI

  (覆盖100万读者的时尚观察)

  都说穷玩车富玩表,那我觉得我一定是靠社会救济才能活下去的一类人了。对于大部分藏家来说,收藏腕表是一件花大钱的事。那些动不动就上百万的机械手表,当知名品牌现代表款收集的差不多,又会转向拍卖市场买古董,或者投向小众品牌。即便一部分藏品可以拿出来周转,没有足够的银子还是不可能入门。我可能要不吃不喝二百年才能买得到,心累……

  当然也有小众的手表,什么DW啊,XX啊,都是大多数年轻人的心头好,一言不合就买表装B,朋友圈都刷的很心累。

  是的,你没有看错,大法,索尼的昵称,它的黑科技已经突破天际进入时尚界的,而且这一进入时尚界,就玩了票大的,给我们带来了Sony FES-Watch U。

  其实这个表已经不新鲜了,早在2015 年,Sony黑科技就推出了他们第一款电子墨水手表FES Watch,16年索尼近日又推出更具时尚感、功能更强大的 FES Watch U。

  索尼旗下有一个叫做FASHION ENTERTAINMENTS 的子公司,就是这个公司,将索尼黑科技的“触手”伸向了时尚界,并在15年就推出了FES Watch 的一代产品。而这些的二代产品更加逆天。

  (Sony FES-Watch)

  其实Sony FES-Watch U 并没有什么“特别”,也就是采用了FE 的特别材料,加上 E-Ink 的产物。跟第一代产品相比,第二代FES Watch U采用了响应率更高的墨水屏,技术上的名字叫有源矩阵型软电子纸,这一种电子纸有很多细小的象素,每一个象素都可以单独对它进行控制,跟上一代完全不同的区别是这一代有非常大的空间显示任何形状、任何样子的图案,这种图案是表盘到表带一体式变化的。而上一代产品设定了24个不同的图案,每一个像素是不可以单独控制的。

  说起 E-Ink,它也是索尼的“新宠”,那个给无数人种草的、直逼kindle的阅读器,就是E-Ink 的产物啦。在一般情况下,E-Ink看上去就是一张纸片、一面白板。但是,通电之后,它就可以根据电流变化,显示不同颜色。不仅如此,这块“屏幕”还可以被剪碎,变成小碎块竟然也可以通电变色,掰弯、折纸也毫无难度。怪不得要拿来做手表啦,简直神奇。一身上下全是黑科技的大法总能让人惊喜,FES Watch 是其对于 E Ink的一次尝试,这样的奇思妙想与实践即使在今天看来也依旧让人觉得惊艳。

  所以早在两年前,FE 就推出了 FES Watch 的第一代。它比二代的「纸片手表」要厚一点。但总体而言,更像一只手表。不过FES Watch 的设计师杉上雄纪此前曾说,希望 FES Watch 不仅是一块手表 ,大家可以把它作为一个饰品,一个流行的服饰,代表时尚数字化的一个东西。“将来有一天大家拿出智能手机的时候,只要按一个键,我们的眼镜、皮包和鞋都可以随意变换各种颜色,这个是我考虑未来的愿景。”在索尼将科技应用到各种生活娱乐场景之后,他们将手伸到了时尚这个“大坑”之中,最多人知道的,就是在CES 大会上展出的FES Watch U手表。

  FES Watch U延续了一代产品极简的风格,以黑白搭配为主基调,而且跟一代一样,变幻出不同图案样式,如数字、指针或者日历。

  虽然手表本身和FES Watch一代一样,预设了12中不同的显示风格,更强大的是它会提供专属的APP让用户下载不同的款式,进行更换,未来用户甚至还可以自行设计钟意的样式。(目前好像只限于iPhone,恩,不支持索尼自己的手机。)

  沿用上一代重力感应的时间显示方式, 当你手腕处于垂下的状态是,FES Watch U不会有任何的显示;只有当我快速抬起手腕,将表盘与地面平行,作出查看时间的姿势。感应到这种特殊重力变化的手表,才会通过墨水更替显示时间。

  当然,如果你频繁看手表,会不会担心耗电问题?FES Watch U 采用锂电池供电,每天只更换一次表带图案、一天只查看 25 次时间,电池续航时间就可以长达为3 周,充电耗时 2.5 小时,也不用担心墨水屏耗电快的问题。

  FES Watch U 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更为赏心悦目的报时方式,因为它本身就是一块高度融合科技与美感的装饰品。即便不看时间,光是佩带着出门,它也有足够的实力吸引众人眼球。

  而且日本业界知名的设计师如吉泉聡、安田昂弘等已经确认会加入到 FES Watch U 后续的款式设计,为大家提供更多独特风格的表带与腕带款式。表盘背面印有 Fashion Entertainments 品牌字样以及产品型号,熟悉的索尼信仰 logo 没有出现在任何一个地方,也在提醒我们它的独特性。内藏的电池配合 E Ink 的省电,能做到接近 2 年的续航,比起其它电子手表来说这点可是相当具有优势,不过电池耗光之后需要找索尼官方进行更换,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或许不太方便。

  FES Watch U唯一的缺点,大约就是没有任何智能穿戴功能, 就是个手表,只能显示时间。就这个表在各种环境中随意变换造型的强大适应性和强大的续航上来看,这是一个创新性十足的手表,在传统的机械表一成不变的造型和新兴的智能手表一天一充的二级残废来说,这个表集合了他们的优点。

  能变表带,真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当然,我觉得它的定位就是一个极简主义却又变换多端的装饰品。

  目前这款手表众筹的价格是黑色 53,940 日元(约 3,537 元人民币),白银两色售价 44,710 日元(约 2,931 元人民币),这个价格比起上一代,贵了一倍。索尼官方也表示,FES Watch U将在10月7日面向日本上市,售价44710-59940日元之间(约合2890元-3880元人民币)。

  但是对于那些动辄上万的手表来说,这款“纸片手表”简直就是太亲民了!

  看样子,索尼希望将 FES Watch 系列打造为一个艺术的载体。比如这个的特殊材料E-Ink,FASHION ENTERTAINMENTS 当然不会只用它来做手表。如果用在包包上、眼镜上,是不是解决了比如我一样“贫民窟”的那些女孩的“选择综合征”呢?

  近日三宅一生 2017 的时装秀上展出的这款新包包就是与索尼 Fashion Entertainments 合作研发,同样运用了 E Ink 实现随意变换图案,与 FES Watch 类似。由此也能看出 Fashion Entertainments 在产品上并不是朝着我们熟悉的电子产品去研发,FES Watch 定位成潮流产品更为合适,电子产品只是它的一个附属属性罢了。

  第一次觉得,原来科技也是可以承载艺术的无限可能。姨夫的微笑,我来守护!

  —————————————————

  小易时尚由80后作家易北辰和资深时尚评论家L.LEi联合创办,其为微博签约作者,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fashion.sohu.com true 小易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522/n494044458.shtml report 7254 文/小易时尚LEI(覆盖100万读者的时尚观察)都说穷玩车富玩表,那我觉得我一定是靠社会救济才能活下去的一类人了。对于大部分藏家来说,收藏腕表是一件花大钱的事。
最后修改于2017-05-22 23:41:1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