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这件衣服有通风口,穿着它跑步想出汗都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先睹为快

还记得英特尔和运动服装设计师Chromat合作,在2015年展出过的运动胸罩和连衣裙吗?

  

利用一个低功耗,32位英特尔夸克微控制器,具有加速度计和陀螺仪的六轴运动传感器,集成数字信号处理(DSP)传感器集线器和模式匹配技术,蓝牙低能量和384 kB的闪存和80 kB的RAM。总之,就是一些高科技做成的穿戴设备。

  

目的就是让服装有自动排汗透气功能。

当这些服装检测到穿着者的汗水,呼吸和体温的变化时,就会打开其中的通风口,以提供冷却空气流。当温度降低时,它也会关闭通风口。

  

还有Omius制作的滑雪夹克也是利用类似的传感器等设计制作而成。然而,把一些机械零件穿在身上,想想也不会舒服。所以,这些设计也只能展示用用,很难商业化量产。

  

  

但是,最近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个团队,研发设计了一种能自动透气的运动服。可以检测运动员身体的热量和汗水,自动控制开关通风口,然而,他们不使用任何的传感器。

  

手指大小像鱼鳞一样的襟翼覆盖在衣服的表面,通气襟翼衬有活微生物细胞,能感知湿度变化而收缩和膨胀。细胞作为微小的传感器和制动器,当运动员起汗时驱动襟翼打开,身体冷却时将其关闭。

  

通过将e.coli细胞线打印到乳胶片上,创建一种叫做bioLogic的织物,用它生产“生物制品”,然后将其制成服装。

  

根据身体产生热量和汗水的地图,设计每个皮瓣的尺寸以及打开的角度。 身体产生更多热量的地方皮瓣最大。

  

  

织物下面有支撑框架,保持细胞层不直接接触皮肤,同时细胞能够感知并对皮肤上空气中的湿度变化作出反应。

  

这种bioLogic的织物,根据水分温度引起的弯曲是可逆。意味着,当温度降低时,它还可以恢复平坦。

  

为了测试服装,运动员在跑步机和锻炼自行车锻炼时,研究人员同时监测皮肤的温度和湿度。襟翼在大约五分钟后开始开放,这与运动员开始感觉有点温暖的时间相同。与没有襟翼的衣服相比,生物制品在排汗和降低温度方面表现良好。

  

利用同样的生物织物,研究团队也做了运动鞋。把鞋底做同样的设计处理,排汗效果也非常好。

  

研发人员讲,还可以将细胞与遗传工程结合起来,将其他功能引入这些活细胞。例如做荧光织物,这样可以让在夜晚跑步的人更安全。

  

未来甚至可以通过遗传工程结合气味释放功能。以后再去健身房运动,健身衣上会释放出不一样的味道。

  

目前,该研发团队正在寻求与运动服装公司合作,将其设计商业化,并且还在探索其他用途,包括窗帘,灯罩和床单。

  

而对于运动达人来说,穿上这件衣服,想要大汗淋漓的运动快感真的很难啦 !

广告合作: 微信 hugo5217 QQ:1758580

一起设计网 :www.yiqisheji.com

投稿邮箱:tougao@yiqisheji.com

fashion.sohu.com true 一起设计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524/n494355622.shtml report 4549 先睹为快▽还记得英特尔和运动服装设计师Chromat合作,在2015年展出过的运动胸罩和连衣裙吗?利用一个低功耗,32位英特尔夸克微控制器,具有加速度计和陀螺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