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太太客厅 |但愿你日子再忙,也有人一起好好吃饭

蜜桃太太 客厅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太太の客厅

——————

Vol . 024

  说真的,太太觉得现今社会对女性是越发严苛了,一边要把事业经营得风生水起,一边还得拼了老命凹住S型身材,负责貌美如花,时间到了,还得让家里的孩子婆婆和老公天下太平。

  何为优秀女性?

  浇花洗衣,叠被铺床,例属分内?还是朱雀搔头,脚下生风,恣意飞扬?

  太太觉得这个定义,是不设限的,是因人而异的。

  你愿意洗衣做饭,随你。

  你愿意挣钱养家,随你。

  太太认识一姑娘,最近就在为更多的都市女性打造一个能让心灵停泊的“世外桃源”,在这个中式的乌托邦里,你可以停下脚步,忘记浮华尘世的喧嚣,找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据说,在李嘉诚70岁生日那天,有朋友问:你平生最大的愿望是什么?答曰:“开间小店,忙碌一整天,晚上打烊后,和老婆躲在被窝里数钱。”

  你看,即便是在生意场上戎马一生,最怀念的也是当初的纯粹和渐行渐远的生活。

  人们的理想总是在换台,今日是墙里的大观园,明天是山中的桃花源;在大观园里恋着桃花源,在桃花源里思着大观园。

  

  我叫周素珍,生活在“桃花源”里的现代人。

  本可以和其他年轻人一样,在刚踏入社会时,可以大胆尝试的未知事物,但是由于家里的关系,年纪轻轻且偏内向的我懵懵懂懂的开始管理了家族企业。

  听着很风光,很霸道女总裁,甚至还有点人生赢家的味道吧?

  但事实却是,内向且懵懂的我,老是被客户责骂:你们老板怎么还没到。

  为了不让客户看轻自己,天生不服输的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刻意选择深沉老气的职业装来打扮自己,以最快的速度褪去了年轻人的稚嫩。

  有得必有失,我拥有不属于我这个年龄的商业洞察力和谈判力,外人看我有一种少年得志的幸运。

  可“拼”和“女强人”是身边的朋友说到我,总也绕不开的两个标签。

  虽然能笑着说没事,但独自一个人的时候,还会问自己:这些,都是你想要的么。我的脚步从来没停下来过,我几乎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清闲自由的日子对我来说,很模糊。

  

  这不是我想要的。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去到一个地方。目及之处,桃花盛开,修竹亭亭,石阶曲径,清香氤氲,宛若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

  闻着一丝丝的桃花芳香,名利追逐的烦恼,淡了;望着远处的朦胧景致,浮华尘世的喧嚣,忘了。

  

  那一刻我在想,为什么不把桃花源搬到现实中来呢?我平日的习惯是,不管工作再忙,都不能潦草地应付吃饭这件事。

  不如就开一家桃花源一样的餐厅!

  这个念头一冒出来,我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我的美食大计。

  

  2015年6月暗恋桃花源这个品牌在扬州正式创立,半年后,第一家暗恋桃花源开起来了。很多人都说这家店的老板疯了,光装修就花了1000多万!

  这钱花得值吗?当然值。

  

  暗恋桃花源占地近千平米,却只有200余个餐位。和一般餐厅桌位紧凑的布局不一样,这里每一个餐位都以亭台式独立隔开,每一处都是真真切切的“桃花源”。

  

  对于现代的城市人来说,“吃”这件事,绝不仅仅是满足味觉,更多的是一种集合视觉、听觉、嗅觉、味觉、感觉的立体享受。

六角亭、小渔船、或是某个倚窗的后院

能迅速带你身临桃花源境

  

店里的所有服务员也都会身着定制的服装

从引导到入座

仿佛在引导你来一场穿越之旅

不同于大众餐厅的“人声鼎沸”

在这里,只闻耳边丝竹声,不闻邻桌嘈杂语

即使外面排着长长的队

走进桃花源,依然可以感受到雅静

对于菜品而言,色香味缺一不可

暗恋桃花源在这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每一道菜,都有它最精致的样子

  

一道道菜似从云雾中来

仙气缭绕仿若一场充满梦幻与惊喜的视觉盛宴

  

  让我没有想到是,暗恋桃花源竟然这么受欢迎,刚开一个月,餐厅门口就常常排满了长队。有结束一整天忙碌,一个人静静坐在角落沉浸于美食的女白领,有从专门骑行5小时的情侣慕名而来…

  有顾客跟我说,只有来桃花源走一遭,才能在朋友圈里理直气壮地称自己为吃货。

  

  于是,短短4个月后,我在扬州的瘦西湖畔,开了第二家暗恋桃花源。如果你来扬州玩,如果你问别人扬州哪里有好吃的,我相信10个人里有8个人推荐暗恋桃花源。

  随着名气越来越大,客人越来越多,暗恋桃花源依旧只保留最初的200余个餐位,因为我想把最极致的体验留给客人,让更多的人体验到新派淮扬菜色食不厌精的雅兴。

  

  2017年1月,上海第一家暗恋桃花源开业,位于魔都黄浦区著名商圈日月光中心泰康区,人均排队超过两小时。

  在上海,提到桃花,可不是只有大幂幂的“十里桃花”,还有我的“暗恋桃花源”。和最初坚持的一样,这里就是一个真真切切的都市“世外桃源”。

  

  几个月内,暗恋桃花源就迅速成为魔都排名前三的网红餐厅,还是大众点评热门美食排名第二的餐厅。

  现在我准备在上海的龙之梦开第二家暗恋桃花源,在前几家的基础上,新店的店面会更大,场景会打造得更好。

古色古香的柴扉半启

鲜艳的桃花夭夭盛开

每一处,都抒写着诗情画意

  

新店效果图

纱窗、月影、白墙、桃花、石阶…

在环境布置上

将桃花源的景色做到极致

  

一砖一瓦,一花一木无不精致逼真

在这里,你总会有

视觉与味觉的时空穿越

  

  情怀、匠心、美食,是我们对暗恋桃花源最初的气质定位,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桃花源已经有了很大一批忠粉。

  现在我想与更多爱美食的朋友分享这样一个纯粹、极致的美食伊甸园。也期待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美好的美食事业中来,治愈每一个需要慰藉的胃和心灵。

  

对美食的追求,就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

进群了解更多详情

哦对了,加好友之前请备注“桃花源”

有问题都可以找小开详细了解哦!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618/n497563427.shtml report 9858 太太の客厅——————Vol.024说真的,太太觉得现今社会对女性是越发严苛了,一边要把事业经营得风生水起,一边还得拼了老命凹住S型身材,负责貌美如花,时间到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