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楚乔是恢复记忆了,可是失忆梗到底还要玩到什么时候?

嘉人 套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随着星儿恢复记忆,她的身世之谜也即将被揭开,《楚乔传》的剧情即将迎来小高潮。这其实已经不是赵丽颖第一次演失忆的戏份了,早在之前的《花千骨》里,颖宝就曾经失过忆。按理说,失忆梗在偶像剧里被运用的已经很频繁了,怎么现在编剧大大们还能用得这么欢呢?

所以,赵丽颖又失忆了!

  早在我们楚乔在人猎场上第一次惊艳亮相后,“我不是普通人”几个大字分明就是刻在她脑袋瓜子上的嘛,怎么能还真是个奴婢呢,这种自带主角光环的气场分分钟就能死里逃生好几回了。

  

  之后跟语文公子的一场尬舞更是显得身手非凡,你就说这么高难度的国标,是一个奴婢能跳出来的?

  

  之后就遇到了看似是个普通掌柜,实则段数很高的“百晓生”,砸锅卖铁求着要帮楚乔治好失忆症。

  

  喝了“魔法汤”,

  

  再配上神器滴溜溜一转,就是要被催眠的节奏。

  

  之后那些经常在楚乔脑子里一闪而过的镜头再次回光返照,

  

  母亲在幼年时离去,

  

  被寄养荆家,练成神功大法,

  

  得知母亲有危险后,一人大战上百勇士。

  

  本来记忆在左掌柜的诱导下就要倾囊而出了,却被语文公子打断了,风云令的下落依然不得而知。

  

  不过剧情就是这样反反复复逐渐递进的啦,星儿现在已经记得自己叫楚乔,是洛河之女,身份这个主线开始一层层解密。

  

  接下来就等着看楚乔觉醒,一路开挂打江山吧。

  

  要说这已经不是赵丽颖第一次演失忆宝宝了,之前在《花千骨》里,赵丽颖也得过失忆症。

  要说花千骨真的是很悲惨的女主角了,被消魂钉钉过,

  

  被断念剑刺过,

  

  被绝情池水泼过,

  

  最后心爱的糖宝、杀姐姐、东方彧卿全都离自己而去。临了,深爱的白子画还要斩断与自己的情缘。

  

  生活实在是太艰辛了,于是花千骨选择失忆,苦痛的记忆也都随着她的失忆而消失,一切又回到了最开始的状态。

  

  有人总结电视剧为什么那么爱玩失忆梗,因为电视剧就是成人童话嘛,我们每个人都有想失忆却办不到的时候。

  

  要是能有选择的忘记一些太过痛苦的记忆该有多好。

说到爱玩失忆梗的鼻祖

你最先想到哪部剧?

  要说到偶像剧的鼻祖,估计绝大多数人联想到的都会是《流星花园》。想当年这部剧红遍大江南北后,要求拍第二部的呼声也是相当高。

  

  可是第一部已经是圆满大团圆的结局了啊,第二部想要再续写个30几集真不是个容易事儿,于是,主角失忆就派上了用场。

  

  好像是故事重新开了一个支线,一切人物又回归原位,在原有的戏剧冲突上营造一个关联性很高的升级版冲突,故事编起来自由度又高,所以不得不说,失忆梗真的是个既实用又省事的好方法。

  

  如果说《流星花园》是偶像剧启蒙,那么相信这部《王子变青蛙》应该是绝大多数人的童年回忆了吧。想当年真是每当电视台重播一次,嘉姐都要再搬个小板凳重新看一遍。

  

  跟《流星花园》不一样的是,道明寺和杉菜是先恋爱后失忆的,而单均昊和叶天瑜是先失忆后恋爱的。

  

  大男子主义的单均昊,在路上遇到一个专门欺骗观光客的叶天瑜,本来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人就这么在失忆之后爱上了彼此,

  

  看到不可一世的霸道总裁变成乡下小伙子茼蒿后,傻乎乎的爱上一个人的时候,真是少女心爆棚。

  

  到了内地电视剧这儿,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仙剑奇侠传》了。

  李逍遥误闯仙灵岛,偶遇赵灵儿,两人结发之情,约定白首。

  

  不幸的是,拜月教徒杀上岛后,逍遥和灵儿不得不分开。而逍遥中了拜月教的忘忧蛊,忘了那段在仙灵岛中的奇缘。

  

  虽然忘记了两人的过往,却依然会在重逢后被彼此吸引,最终他们还是相爱了,送灵儿回蓝照的途中,情义渐生。

  

  就算失忆,原来一切,冥冥中早有注定。

  

除了失忆,编剧们还爱玩这些梗!

  观众们这辈子走过最长的路,就是编剧大大们的套路了。每次几个人在悄悄酝酿什么计策时,总是能被人误打误撞听到最关键的地方。

  

  男女主角一悲伤就下雨,心情一好就出太阳,天气预报都没这么准的!

  

  男扮女装、女扮男装什么的,反正是停不下来。

  

  你就说这个镜头明明都看见对方了,可是下一秒两人竟然朝两个不同方向走了。各种擦肩、大街、超市,明明一抬头就能看见的说,也不知道在拖什么剧情,看得人火冒三丈。

  

  男女主角一摔跤就准能亲上,也不知道咋对那么准的。

  

  一开始好得恨不得同床共枕的闺蜜们,一定会反目成仇,最后就算和好了,其中一个也会死。

  

  基本上反派死于话多,坏女配也一般都死于自作聪明。

  

  所以,套路,全是套路!其实关于电视剧的老梗还有很多,例如主角光环大过天,跳崖跳海不会死,搞不好还能练成奇功等等。

  不过这都什么年代了,编剧大大们还是少点儿套路,多点儿真心吧~~演员人气再高也只是面子,里子还是得多花功夫啊。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622/n498070073.shtml report 9614 随着星儿恢复记忆,她的身世之谜也即将被揭开,《楚乔传》的剧情即将迎来小高潮。这其实已经不是赵丽颖第一次演失忆的戏份了,早在之前的《花千骨》里,颖宝就曾经失过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