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五种“腰”怪你是哪一种?对症开练变“腰”精

练瑜伽 运动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画:五三三 | 文:Zoe

前几次大眼妹给大家分析了胸型,腿型,并且对症下药分享相应的解决方法,今天想要说的是还有一个我们身上最容易堆积脂肪的地方:腰腹

甭管女生男生,别管你身材婀娜还是肤白腿长,腰上那一圈稍不注意就会出来一圈。所以除了平时注意饮食和休息外,根据不同类型的腰身也有不一样的锻炼体式。

  

猛一看觉得5种都很像?但仔细分析,其实造成的原因都不太一样!生活中工作的个人习惯、饮食方式以及生活规律都不同,因而导致的后果也不同。

  The Spare Tire Tummy Type

  泳圈型

  

  人群

外观看起来像是肚子上多了一整圈的肉,俗称:救生圈。存在于久坐不动,没有运动习惯,爱吃含糖较高的食物人群。

  

  如何改造

这类小腹看起来很惊人,但其实是最好改善的!什么酒啊,小蛋糕、糖果、饼干等该戒就戒掉吧!改变饮食习惯,多食用新鲜瓜果蔬菜、鱼肉、蛋类。当然还有适当的瑜伽体式锻炼。

  

侧板式

别说你做不到,做不到时候找找镜子看看你的腰!

pose:从板式开始呼气时,右手撑地,右脚掌外侧着地,左脚掌着地,放于右脚掌前侧,翻转身体,左臂向上伸展,双臂成一条直线,与地面垂直,保持身体成一条直线。在此停留5次深缓呼吸。

  The Stress Tummy Type

  压力小腹型

  

  人群

外观腰部两侧几乎没有脂肪堆积,但是侧面看腹部前方、肚脐附近有赘肉凸起,通常触感较硬,不晃动、不松垮。

基本存在于:1.工作压力大、对自我要求较高者(我绝对不是在黑处女座!)2.大多有消化相关的问题,例如有胀气的情况。3.顾不上吃饭、用咖啡因来刺激肾上线系统,为了方便常吃垃圾食物

  如何改善

在压力之下,人会产生皮质醇(又称压力荷尔蒙),鼓励腹部脂肪的堆积,所以要改变此体型,不仅仅是生理,心态也很重要。先从规律的作息开始,增加睡眠、稳定吃饭时间。压力大时尝试冥想、深呼吸、或是运动来减轻内心压力,一定要减少咖啡因的摄取。

  

卧英雄式

敞开胸腔,释放压力才是重要的

pose:在不增加压力的情况下运动才是最重要!太高强度的有氧可能会造成反效果,不如试试放松身心的卧英雄式。以英雄式在垫子上开始,双手握住脚踝,呼气时向后倾靠上身,使背部和腰部向地板方向下降置于地面。放松背部,脊柱延展,顺畅呼吸保持15秒左右。

  The Little Pooch Tummy Type

  下腹凸起型

  人群

外观上这类是最矛盾的腹部,明明身材苗条,上腹部也很平坦,就是下腹部略微凸起,也不松软,但看起来就是多了块肉,sad~

存在于一些有规律健身或运动习惯,甚至可能是健身迷人群,因为长期固定的运动模式,身体肌肉记忆强化。

  

  如何改善

这类小腹大多是过度运动的结果,做太多卷腹和花式练腹肌的结果,导致下背和髋屈肌受到压力过大,下腹部肌肉就凸出,庆幸的是这些绝对不是脂肪。

  

骆驼式

腋窝的打开,让毒素从此释放出去

pose:适当的调整运动计划,让身体搞不清你的套路,时刻处于燃脂阶段。习练骆驼式时候最重要是打开胸腔,放松紧绷的核心肌肉,舒展经络、强健脊柱,还能够强健大胸肌,丰满乳房。

  The Mummy Tummy Type

  妈咪型

  人群

外观看起来肚子微微下垂,像是还在怀孕中,或是整个腹部在产后松弛。这类存在比较特殊人群,就是刚生产完不久的妈咪们。

  如何改善

这类人群并不属于大多数,一般产后腹部最佳恢复期在三个月后,同时注意食用鱼油或omega-3补剂,增加脂肪燃烧、减少身体储存脂肪,可以多食用坚果、植物油、橄榄等帮助增加脂肪燃烧,还能抗疲劳。

  The Bloated Tummy Type

  浮肿型

  

  人群

这类人群早上起床腹部还是平坦,越到晚上越凸起,从胃部开始直至下腹部都胀起来,瘦子和过重人群都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以吃长期饮食习惯不良,排便有问题居多。

  

巴拉瓦伽扭转式

扭一扭,更健康

  如何改造

在饮食上,容易浮肿的人群建议把早餐设定成一天最大的一餐,因为肠胃的消化能力在此时是最好的,腹胀可能是肠道菌群不平衡的标志。平时多食味噌汤,酸奶和一些水果和蔬菜包括甘蓝,大蒜和洋葱等。瑜伽里建议多系列扭转类体式类按摩腹部脏器。

  (o゜▽゜)o☆滚滚有话说:

滚滚发现自己其实是:压力+下腹凸起的混合体啊!我们的身体在不同阶段也是变化很多又复杂的,果然压力的排解对健康很重要!不知道大家都属于哪一种小腹呢?不过只要从生活作息中一项一项调整过后,什么小腹都是可以攻破哒~

记得给人家一个?小蓝手?

~(≧▽≦)/~?

-end-

fashion.sohu.com true 练瑜伽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623/n498237422.shtml report 7650 画:五三三|文:Zoe前几次大眼妹给大家分析了胸型,腿型,并且对症下药分享相应的解决方法,今天想要说的是还有一个我们身上最容易堆积脂肪的地方:腰腹甭管女生男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