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OMG | 吃不吃?吃什么?吃多少?今天和这些运动黑洞做了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那些年,在健身房出的汗,原来因为吃错东西全都白出了!

  夏天到了,你会不会和COCO一样,身边突然冒出了平时懒得要死,突然泡起健身房的人呐?他们翻出健身房会员卡,拿起装备,誓要甩掉再也藏不住的赘肉。好景不长,没多久就被打回原形。面对关心或是讥讽,它们满心困惑的问你:为什么我这么努力一点都没瘦?

  COCO只想说,前脚还在健身房挥汗如雨,下一秒就用撸串麻小犒劳辛苦的自己,你这个健身套路实在是看不懂。

  

  不过COCO倒是可以理解,因为每次运动之后,那种瞬间占领大脑的饥饿感实在让人无法控制,如此开胃,感觉可以把麦当劳菜单吃完一遍。不过,理智却告诉你不可以不可以,刚刚流的汗不能白流。

  其实,“吃不吃?吃什么?怎么吃?”一定困扰过健身的人,不吃感觉会随时饿晕,吃的话有担心燃烧的热量动动嘴就都完璧归赵。于是,比运动更折磨人的,就是健身前后的吃饭问题。别烦了!今天COCO请来专业人士给出正解,让你跟这些困扰做个了断。

  

  

  健身前后

  到底吃不吃?

  答案是肯定的!很多人去健身房的时间一般都在下班后或是午休期间,这两个时间点都是进餐时间,千万不要硬凹,否则低血糖饿晕在跑步机上的话一定很疼。

  健身后也要补充一下能量,大量的体能消耗会让身体机能下降,虽然感觉不吃的减肥效果会让人充满成就感,不过你考虑过胃部遭受的虐待吗?

  

  

  什么时间吃

  才不会影响锻炼效果?

  正解来了:训练前进食的话,需要提前30到60分钟,休息一下,放松高速运转的大脑和身体,同时也留出一些时间让身体消化食物,吸收营养和能量。

  如果是健身后补充能量的话,让身体平静一下再摄入,运动后20到60分钟进食最佳。

  

  

  到底吃点什么才好呐?

  健身前,可以选择吃一些升糖指数低的主食,比如全麦,红薯和燕麦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训练中,因为身体大量出汗,需要求助于电解质饮料,补充流失的元素,让身体状态维持平衡。

  即使再饿,训练后也不能放飞自我,随心所欲地吃。可以及时补充一些升糖指数高的主食,比如红米饭,糙米饭和常吃的那些主食。蛋白质也要摄入一些,鸡胸肉或鱼肉都是安全的。

  

  

  哪些食物

  是不能碰的“毒药”?

  油脂类高的食物肯定是不能碰的,所以走出健身房的你就别把目的地定位麦当劳一类的快餐厅了。中餐也要留个心,尽量选些蒸煮烹制的食物。否则,训练后身体的消化和吸收能力提升,摄入的过多油脂,它们会毫无保留地转换成为脂肪。

  

  COCO为大家找来了一份食物白名单,健身日适量吃它们肯定不会错:香蕉、莓果类、胡萝卜、全谷类麦片、鸡胸肉、鸡蛋、鹰嘴豆、橙子、土豆和三文鱼。

  

  

  水果可以随便吃吗?

  很多人为了不浪费汗水,运动前后喜欢用水果充饥。不过也有人表示担心,觉得西瓜一类含糖量比较高的水果吃太多会让运动效果前功尽弃。其实你真的想太多,水果还是大可放心的。

  

  只是,训练前建议不要吃水果,因为水果升糖比较快,而且它们提供的能量可能无法支持你完成1小时的训练。但是,水果含有的果糖还是非常适合在运动后进食的。

  

  

  到底吃多少

  才不会让运动打水漂?

  这个问题就要因人而定了,建议女性高强度训练后可以补充20到25克蛋白质,男性则是30到40克,不过前提是训练强度和水平足够。

  

  如果你觉得太抽象的话,COCO给你搜罗了一些食物每100克的蛋白质含量:鸡蛋12克,鸡胸肉20克,红薯2克,米饭8克。不要一吃起来就被食欲和兴奋冲昏大脑,也要长点心做做数学题。

  

  

  鸡肉米饭沙拉

  原理:糙米1.5杯、鸡胸肉1块、红椒1个、胡萝卜1根、香菜若干、花生1/2杯、柠檬汁3.5茶匙、橄榄油2茶匙、芝麻油2.5茶匙和低纳酱油2茶匙。

  

  做法:

  1.将鸡胸肉洗净,双面涂抹上食盐与胡椒,腌制10分钟;

  2.腌好的鸡肉和胡萝卜煎熟,晾凉后切块;

  3.糙米饭蒸熟,晾凉待用;

  4.将所有食材放入容器中,充分搅拌,让你吃饱又健康。

  【客座教练】

  

王添翼

ISFITCLUB(内力健身工作室)创始人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 东方IC / ins

  时尚COSMO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版权

  别忘了把你爱的“时尚COSMO”置顶哦

  第一时间开启你的时髦人生

  戳这里,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fashion.sohu.com true 时尚COSMO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623/n498288810.shtml report 5487 那些年,在健身房出的汗,原来因为吃错东西全都白出了!夏天到了,你会不会和COCO一样,身边突然冒出了平时懒得要死,突然泡起健身房的人呐?他们翻出健身房会员卡,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