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杜德伟:从“亚洲舞王”到“潮男奶爸” 不褪色的精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直以来杜德伟都是乐坛中一个特别的存在,他可以温柔的唱着一首《情人》让你听到落泪,也可以酷酷的舞动着《脱掉》让你嗨到翻天。杜德伟用它“杜式百变乐风”陪我们度过了那个“黄金90年代”,如今“亚洲舞王”变身为“潮男奶爸”,不变的是他永不褪色的自信和魅力。

  

与众不同的音乐灵魂

  每个歌者都有自己独有的标签,但是杜德伟在出第一张专辑的时候就被香港媒体评价为“Yellow Soul”,他的音乐几乎陪伴着华语乐坛走过了全盛时期。有人爱他是因为他的“舞功”了得,有的人爱他是因为他的情歌感人,但是无论如何“杜式音乐”就是那样清晰的自成一格。

  曾经杜德伟自喻自己面对音乐,就像《阿甘正传》中的阿甘,其中的精神就源于他怀着爱与尊重在做音乐。也许你没看到杜德伟之前,你会被他雅痞的“大众情人”形象所迷惑,其实在他的音乐中怀揣着很多关于人生的感悟,就像他自己说的“唯有把这些放进歌舞里才能做出有精髓和灵魂的音乐。”

  熟悉杜德伟的人都知道,杜德伟早期的音乐动则是狂放淋漓的劲爆舞曲、静则是深情缭绕的细腻情歌,“能文能武”展现了出色音乐人本有的自豪。然而,杜德伟解读音乐时不仅仅是停留在简单的曲风和节奏上,而是一种入木三分的深刻,如同直接窥探到音乐本源中的执着。曾有人说他,这次回归是一场信仰般的回归,无关其他。而在他的音乐中我却听到了一种“人生般的历历在目,即使未经历的人也能被他感染”。就如同他自己说的,经过时间的洗礼,名声、外貌早就是身外之物,踏入人生不同的阶段,找到了属于自己该舒展应对的态度。

  去年年底他携手新曲《抱紧处理》回归,延续他一直以来对音乐的独创精神,这首歌加入了年轻化的新元素,可以用“很奇妙”来描述。杜德伟说,这是一首为儿子创作的歌曲,歌词“Ohmy oh my oh my oh my baby,好想把你抱紧,抱抱紧”是对儿子的爱,用嘻哈+电音+说唱+幽默极尽演绎了时尚潮爸的另类父爱。

  

红色针织毛衣

Ermanno Scervino

印花休闲外套

Versace

红色高帮皮靴

Jimmy Choo

感受世间最温暖美好的感情

  卸下舞台上的光环和荣耀,杜德伟经历着世间最温暖美好的情感,初为人父的他也把对儿子的爱意全都糅进了新歌中,还记得他曾说过“我常常以为自己是一个很有历练的人,经历过无数的喜怒哀乐,但没想到在我这阶段的人生,还可以拥有这么一份无法想象的喜悦”,而今天他把这份喜悦变成了一种饱含父爱的言浅情深,让人在音乐中感受到作为一个父亲洋溢在心底满满的爱。

  曾经的杜德伟把内心的爱和执着放在音乐里唱给大家听,今天他把对儿子的爱放进歌曲中唱出了“喜悦感”与“满足感”,有句话放在这里形容杜德伟很合适,这世间因为有爱,总是能让我们想要变成更好的自己。

  还记得很早之前,有人问杜德伟歌手可以做什么,他答得很直接,“没什么可做,生不逢时,只能独善其身,在能力范围内做好自己的唱片和表演,尽量享受,活在当下。”现在回顾他说的话,无论是杜德伟的歌曲还是他的幸福人生,他总是坦坦荡荡地去呈现自己,带着一份尊重音乐的精神,面对人生,诚恳而自然,所以收获的不仅仅是精彩的掌声,还有美妙的生活。

  最后身为80后的小编还有一句话想说:那些年有杜德伟的歌陪伴的青春很幸福。

  

白色休闲衬衫

Kiton

蓝色西装外套

蓝色西裤

均为JTK Zheng

  

白色T 恤

CANALI

黑色外套

白色休闲长裤

均为Ermenegildo Zegna

  CHIC:你有那么多脍炙人口的歌曲,你最喜欢自己哪一首?

  杜德伟:最喜欢的是下一首,因为我相信下一首歌,会做得更好!

  CHIC:出道30载,曾走过90年代音乐的黄金时期,你觉得当下的流行音乐和过去的流行音乐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杜德伟:觉得最大的改变是时代不同了,听歌的人不同了,听歌的方式不同了,音乐的传播方式也不同了。以前的买一张唱片,一般就10首歌曲左右,现在一个小U盘,里面上百上千首歌曲。以前一个专辑一个唱片,大家是一遍遍重复在听,现在大家停留在一首歌曲的时间太少了。

  CHIC:之前看过你说的一句话,“年轻人应该自己多去经历一些事物,不要只是去看去模仿”,你作为一位音乐前辈,会给现在的年轻音乐人什么建议呢?

  杜德伟:天分是你事业的开始,你要延续你的天分,就必须努力,你要成功,就必须比所有人都努力

  CHIC:你除了是一位优秀的音乐人还出演过不少著名的影视剧,演员的经历是否给你带来记忆深刻的往事,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杜德伟:在拍摄《边城小子》的时候,我们去了大漠一个星期,那里条件简陋,也是那个时候才知道原来有不少昆虫只有一天的生命,也让我明白要珍惜当下。拍摄的第一天,风沙很大天气特别冷,到中午吃饭的时间,发给我们的盒饭都冷了,当我打开饭盒,忽然一阵风沙刮来,大漠还给我们加了点“开胃菜”,同行一起拍戏的吴孟达边吃边对我说:“德伟,吃吧!”那个时候真正感觉到演戏真的很辛苦!如果你不吃,就不会有多余的给你,就要饿着!两个人就着风沙吃了一顿别样的盒饭。

  CHIC:目前你有特别想合作的歌手吗?在你心目中的音乐偶像是谁?

  杜德伟:只要是好的音乐人,都有挚爱音乐的心,我都希望有机会可以合作。我的偶像是MichaelJackson,我觉得他对音乐的那种感悟和追求,是我毕生去学习的。

  CHIC:去年宝贝儿子出生,作为新晋奶爸,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杜德伟:很开心,很激动,他软软的手抓住我的手指,那一刻,我感觉能拥有我的家人、妻子、儿子,这就是我一辈子的幸福!

  CHIC:做父亲的日子和过去的日子相比,有什么特别大的改变吗?

  杜德伟:有,因为每天都有一个Baby在你身边咿咿呀呀的,很是开心,因为你在陪着他一起成长。

  CHIC:看微博头像是你和儿子的合照,所以你算是一个喜欢晒娃的父亲吗?

  杜德伟:还好吧,不会让他过度的曝光,只是有一些生活的趣事还是很想跟大家一起分享。

  CHIC:如果在工作中遇到了瓶颈期,你会有什么方式缓解或是宣泄呢?

  杜德伟:其实我自己没有遇到过瓶颈期,还是蛮幸运的,就算是遇到了,我也会很快地调整自己的心态,因为我爱这个行业,所以我的心态一直都保持得比较好。

  CHIC:未来希望自己的儿子走上音乐的道路吗?会特别培养他在音乐上的爱好吗?

  杜德伟:我对于他没有特别的规划,当然,如果他自己喜欢音乐,一定是一件好事,音乐和舞蹈都能带给人快乐。

  CHIC:从过去到现在,是否也有过让你刻骨铭心的遗憾事?

  杜德伟:其实我一直做任何事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给自己留遗憾。

  CHIC:你拥有自己的服装品牌,当时怎么想的会设立自己的服装品牌?

  杜德伟:因为服装设计也是我的梦想,当时也是花了十年的时间去做自己的服装品牌。也算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

  CHIC:你的穿衣风格一直是娱乐界潮流榜样,所以你平时的穿搭有自己怎样的心得吗?

  杜德伟:适合自己最重要,一个人穿衣搭配不在于奢华和普通,而是要干净得体,这是最基本对于自己和他人的尊重。

  CHIC:大家都知道你很喜欢运动,有什么关于运动的小技巧可以分享给我们吗?

  杜德伟:我觉得运动就是要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然后让自己的乐趣慢慢变成一种习惯。

  CHIC:在你心中是怎么定义时尚的?如果让你选择的话,你心中三样百搭单品是什么?

  杜德伟:人类自有文明以后,时尚就是进步的一种追求。T恤,牛仔裤,运动鞋永远是我的百搭单品。

  

  黑色长外套

Issey Miy ake MEN

摄影:朴天一

形象:梁艾薇 Ivy Leung

撰文:李佳楠

妆发: 正宇

艺人统筹: 辛本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623/n498334585.shtml report 7723 一直以来杜德伟都是乐坛中一个特别的存在,他可以温柔的唱着一首《情人》让你听到落泪,也可以酷酷的舞动着《脱掉》让你嗨到翻天。杜德伟用它“杜式百变乐风”陪我们度过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