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正装的魅力,纽扣的游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商场”如战场,西装如“战袍”

商场,没有硝烟的弥漫,没有血腥之味,更没有火炮的轰鸣,但我们早已在其间。

  

  西装的灵魂在于版型,但西装的匠心之处却在于细节。我们在挑选属于自己的战袍时常常注意过面料、版型、工艺,但却经常忽视西服的匠心所在:“纽扣”

  

  小小纽扣,是正装世界礼仪和规整、精致与专注的浓缩。从该系几粒扣子,到选择怎样的材质,虽然每天都要和它长时间接触。但我们是否真正了解自己身上的纽扣呢?

  正装上的纽扣千变万化,有些材质粗看类似,实际却有很大的不同。

  

  树脂扣目前在西装上衣中应用得最为广泛,好处是几乎可以做出你想要的各种色泽、花纹,但相比起来也没那么特别和个性。木扣使用木材雕刻的纽扣,与春夏轻薄的棉麻西装非常契合。果壳扣现在在定制中不那么常见了,这种材质有天然的厚重质感,还可以随意染色,比较适合休闲类的西装或特别时尚的款式,类似的还有木扣,原本廉价的附属品如今却成了不易设计、更不易驾驭的奢侈品。

  

  金属扣是 blazer 等正装的标配纽扣,沉稳、大气、高端,金属扣最适合呈现图腾纹路,用得好能言说穿着者的尊贵价值。贝壳扣是天然材料中的珍品,像是蝶贝、珠贝等材质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色泽,是一种比较有艺术感的纽扣,因为贝壳颜色偏淡色系,且光泽益力多变。常用与浅色西服搭配,在高级衬衫中也是经常可以见到贝母扣。动物角扣以个性纹路著称,一般是使用天然的水牛角制成,更加顶级的可能还会用到犀牛角。角扣的特点是质地硬、手感润,相似的材质还有虎骨扣、象牙扣等,出于公益与法律因素现在已经很少用了。

  

  要找到适合同一款正装的、颜色和天然纹路都相近的贝壳扣、牛角扣更是要花费不菲,这两种扣子的出现意味着正装的档次有了显著提升。

  

  玉石扣顾名思是以玉石为原材料,磨制而成的扣子。一般用于与之气质相符合的华服。有种“不食五谷,吸风饮露;乘云气,御飞龙”的气质。

  无论在什么场合,即使只是简简单单的扣子,都要系的力求完美。不为别的,只为心中绅士该有的样子。所以,先从最简单的扣子系法开始学起来吧~

  西装纽扣最常见的款式是:单粒扣子、两粒扣子和三粒扣子。按照通常的国际正统礼仪,穿着西装应“坐时解扣,站时系扣”

  单排1粒扣西装:

  系上比较端庄,不系则显潇洒休闲。依照目前国际西装着装礼仪,男士坐下时解开纽扣,这样一是使服装不容易“扭曲”变形,二来也使人坐得舒服自然。

  单排2粒扣:

  扣上面一粒表示郑重,最好不要全扣。对于较为高大的男士而言,有时候需要将最下面的纽扣扣上,以免露出太多的裤腰和皮带。

  单排3粒扣:

  扣中间一粒表示正宗,扣上面2粒表示郑重,最好不要全扣。无论解扣或系扣,都不能低头看着西装,要以非常流畅、自然的手势来进行;同时记住“由下往上”依次解扣,“由上往下”依次系扣。

  双排扣:

  穿双排扣上装一般要将全部纽扣扣好,有时可不扣下面一粒纽扣。一般双排扣会有6个纽扣,但只有4个扣眼,所以需要尽量把能扣的都扣上。双排扣的西装的设计风格略偏于稳重,所以纽扣的系法也要相对保守。但是现代绅士诠释双排扣西装更流行把右下角的纽扣松开,营造复古但时髦的感觉。

  

把品味和档次贯穿在定制的所有细节中,一丝不苟。

Sartoria Dinnera鼎鼐

fashion.sohu.com true 意大利时装高级定制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626/n498678738.shtml report 6242 “商场”如战场,西装如“战袍”商场,没有硝烟的弥漫,没有血腥之味,更没有火炮的轰鸣,但我们早已在其间。西装的灵魂在于版型,但西装的匠心之处却在于细节。我们在挑选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